正文

三十年了,同学聚会

(2019-08-30 05:00:59) 下一个

三十年聚会,我即将错过了,很遗憾。

我真的渴望那一令人振奋的时刻。以我固有的冲动性格,时间,空间是不可能阻挡我的。但我还是犹豫了,五十几岁的人了,再也不能由着性子来了,尽管有时不那么情愿。如果多点时间,是可以做到的。

为什么总不能忘记?那已是三十年前的事了。那些人,那些事,在我的生命里只有四年,却让我无法抹去记忆。

从小就是生活在不同世界之间,这让我显得有点不伦不类。出生在遥远的小村庄里的我,父母亲在村里的学校做教师,不是农家子弟,作为和大多数孩子不同的异类,有时并不快乐。后来考进了区里的重点高中,我又成了农村人。上了大学,又成了小镇来的青年。毕业在沈阳工作来自锦州。去了深圳,又成了内地人。我是那么格格不入,还好我妻子不嫌弃我。后来移民加拿大,蒙特利尔市,卡尔加里市,温哥华市,哪里都是家,哪里也不是。遇到了那么多事,那么多人,都不记得很清了。有人问我,你从哪里来?我是...沈阳人?

遇到的人和事都渐渐模糊了,唯有这四年,这一班人,刻在脑海里。记得你们每一个人,想你们每一个人都是这个世界上最亲近的人,不管是不是我的一厢情愿,你们都是我最能信任的一群人。

生活在不同世界之间,我并不觉得孤独。想你们的时候,翻翻毕业纪念册,看看我们年青的脸,是我最不能忘怀的人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