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间一尘的博客

欢迎光临本人YouTube频道(频道名:林泉晗禅):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PVjv8tLsukFI_ciYYAxN5A


个人资料
正文

《空性之舞》读书笔记

(2023-06-10 10:25:59) 下一个

作者:阿迪亚香提

6

**深度

*头脑水平运动*但真理不是关乎知识的,它关乎觉醒。

*头脑、情绪和身体玩着一个情绪叫积累。

*我们喜欢用自己的体验和别人的体验相比较。

*当你真正想要深度——超越性的深度,你要面对的是,要还是不要放下头脑。

*意识可以向下看,看到那里有一具身体,但是,那也不是任何人问题的来源。问题是你稍后加诸于自己头脑中的东西。

*只是此时此地,永恒的意识,纯粹的精神。

*真实的箭头是那个超越概念之墙的箭头。

*就像《圣经》中所说,“我是我所是”。这是真实的开悟的知识。所有其他的知识都是二手的。

*存在有着伟大的智慧。

*对于头脑来说,可以松一口气的是,当它不在挣扎时,你整个的方向,从灵性上而言,就开始从知道转向存在了。

**小我

*我还没有看到一个人给我展示过小我(不存在)。

*“叫停”“它是我的”,解除自我感。存在的未分裂的状态开始浮现。

*身份越是自我瓦解,我们就越是感觉到生命力以及自我的临在。自我感变得像糖溶解入水一样。直到它像没有一个自己存在一样,而我们还依然存在。

*从不存在的小我那里获得的终极自由是,发现小我实际上是不相干的。

*制约(z集体潜意识)

*当制约升起时,如果它不宣称那是“我的”,你的内在就会升起一种未分裂的状态。

*我们是有意识的,并且我们返回来投生到这一世是为了我们所有的人。

*爱,才能让人真正地解脱。

7

**爱

*真爱是真理的同义词,它与真理没有区别。

*很可能,唯一比死亡更大的恐惧就是爱,真正的爱。发现你确实在爱,爱是你的天性,这是你开始对自己内在认为一切都是分离状态的终结。

*这是一份没有对立面的爱,比如说恨。它只是透过万物,在所有的时刻中存在。

*荒谬,(爱)对你来说太多?你是透明的,你是空的。它只是穿过你并且超越你,穿过你并且超越你。

 

**灵性瘾症。

*它们会在短时间内令你感觉很棒,而后就会有一个对等的反向的反应。灵性的高潮会跟随着灵性的低谷。

*那个灵性的觉醒与任何特定的高峰体验无关。

*融合与自由毫无关系,或者,实际上它与任何关于什么是合一的想法无关。合一只是简单的万物皆一。

*当那个求道者消融之后,和平诞生了,有了一个定静。……这是自我实现的降临,只能从那个求道者消融的地方开始,从那里,自由才得以发生。因为那里不在有任何趋向或远离体验的动作了。

*没有任何其他的体验可以比对真相的体验更多。因为在它那一切的中心,没有求道者。就在这里,什么也没有。一切皆一。

*现在的你若非醒着,就正长眠。

8

*我们容易将自己的真理、自身的美投射到别处去。然后,它就去到耶稣或佛陀或灵性导师的身上。

9

*除非他们可以从自己对控制的欲望中解脱,他们才能够真正解脱。

*如果你全然地放下控制,你会终结于一种全然的自我实现。

*想要控制的欲望,其最基本的形式就像是你感觉在自己的腹部有一只攥紧的拳头。

*持有你内在的诚实要比你把它当做一个理念去兜售重要得多。那个诚实的持有就是完完全全地把人们带向真理的东西。

*只有虚假的人不会开悟。

*根本没有一个我,而我又无处不在,这两者同时都是真的。

*灵性上亦如此,我们将我们的心和双手伸进上师的口袋。“也去看看你自己的口袋。看看你自己里面,并且去看看你你是否看得到完全一样的宝石。”

*你需要主动去停止扮演那些熟悉的角色。无论你是在追逐爱、金钱还是开悟本身。那种追逐会变成你的身份以及你所知道的这世界上的你。

 

10

*对真理有更多连接比想要去除身份更重要。你无法同时既聚焦在你的身份上又去除它。学会去区分什么是真的,什么不是真的。

*现在就花几分钟的时间,只是去倾听,并且觉知到你周围的环境。

*念头将整体撕成碎片以便头脑进行分析,但是静默使之统一。

*这个转化要求最深沉的谦卑,却不要你带有谦卑的感觉。

*如果你没有在你周围的万物中看到完整,那就是无明的继续,暴力的继续。

*我认为,你打开电视去听你最讨厌的那个家伙,那个最能触怒你的那个家伙的演讲,这就是个伟大的灵性修炼。当你可以在那里看到神时,你就快得到了。

11

**开悟*你有些什么样的体验并不重要,你将会失去你的体验,这就是体验的本性。

*对于我来说,这是一个恩典,因为我看到无论什么样的直接体验都不是我寻找的开悟,它不可估量地缩短了我的旅程。

*我们真正寻求的是这个问题的答案:什么是真理?

*开悟却是一个摧毁性的项目。*最绝对的放下是放下那个在放下的人,在开悟里,没有什么东西时为了这个我而存在的。

*品尝到没有分离的自我是一种全然的解脱。

*神秘体验并不是开悟。

*合一是当不再有另一个。合一是——只有这一个。要认识到这一个,只有在摧毁那个不是的一起时才会发生。

*它完全是一个外在于时间的醒转。

*无我意味着,无论有还是没有自我感,你直接彻底地领悟到没有自我,而它也同样意味着没有他者。

*只有唯一的空,以及它对自己的无限呈现。*所以说每个人都是开悟的不是真正的事实。唯一真实的是,那个开悟是开悟的。

*(开悟后)不用去相信头脑里的意见——它还是会有些意见,因为还有一个身体、头脑以及个性在那里有着它们的想法。但是,这些现在看起来都无意义了。

*它(开悟)是一把递过来的剑。

**提示

*一切都是一,而你就是那个一。

*大多数人都被那个觉醒的情绪的副产品带走了,由此而错过了真正的重要性。

*一方面来说,你看到你不是任何人,但是另一方面,你认识到你是一切的源头。

*没有别人,因为一切都最终是源于自己。

*如果没有他人,就没有个人的关系。

*没有整合,只有实现,而那个实现永远都是一个完美的摧毁者。它是所有分离感的摧毁者,它是那个不真实的东西的摧毁者。把你的生活扔进真理中。不要试着把真理塞入到你的生活中。

12

**正法的关系

*当我们停止向我们自己要求任何东西时,那么,那个神圣的就会被开启,因为没有一个要求凌驾其上。

*如体验神、奥秘本身那样去体验那些情绪和经验,就是全然地转化他们。

*在关系中去保持做你自己(就只是觉醒之光),是一个人能面临的最大挑战。

*爱总是讲自己扔进这个当下,此时此地,完全将自己扔进当下。

**永恒的当下

*一旦这个想法冒出来:“我什么时候会真的自由?”时间就将它自己诞生于存在之中了。

*这种实现是外在于时间的,因为它要么是当下,要么永远不可能。

*一旦开悟的想法变成有时间约束的,那么它永远是关于下一个时刻的。

*现在是在时间之外的。而矛盾就在于,唯一阻止你看到永恒的是,你的头脑卡在时间里。

*你有没有留意到你从来没有离开过这里,除了你的头脑?

*要在这里,你所要做的就是放下你所认为的自己是谁。

*空就是清醒的,空就是圆满的,空就是一切。

*作者从来不会出卖他自己,因而他总是置身于书外。

*那个找寻自由的人也只是这个故事中的一个角色而已。

*只有一个故事之外的觉知。

*真理是不停地运动。……无常是唯一一件恒常的事情,唯一永恒的事情。

*存在的全然定静,只有在所有的抗拒消失之后才会到来。包括对运动的抗拒,对无常、鲜活以及改变的抗拒。

*他是完全的定静,但是又在无穷动之中。*我们所说的永恒,就是那个无尽的,没有抗拒的运动。

*火焰顶部狂野(洞见、实现、觉醒),火焰中心如波浪起伏的海洋(体验,连接,甜蜜,爱),火焰的基底(绝对的空无)

*所以,真理的火焰是那个带着它所有方面的火焰,带着它的狂野、它的中心,以及那个简单的底部。

13

*不要根据你有条件的头脑而活,而是根据无条件的真理而活。

*真理是有爱的,他不会评判。

*真理不会用勺子来喂你。要么因真理而活,要么就受苦。

*当身体保持放松和定静时,头脑会开始跟随身体,而那个(z你与真理的)间隙就可以合上了。

*真正的力量是爱的力量,他是深深的内在的一种充满热情的表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