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间一尘的博客

欢迎光临本人YouTube频道(频道名:林泉晗禅):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PVjv8tLsukFI_ciYYAxN5A


个人资料
正文

张至顺真人讲解《炁體源流》|地篇|正式版

(2022-10-25 04:27:14) 下一个

 张真人讲解炁體源流|地篇


黄剑:我们很幸运,能见到这样一个很真实的一个人,我甚至可以问他那种问题,我觉得这个棍子都会打下来的问题,他都很诚恳的告诉我他的想法。我觉得这才是修行修到最后,我们怎么去做一个最真实的人,真人,这才是最高的一个境界,至少做人的方面。

很有幸,师父一直在强调,这个大家千辛万苦赶到这边,时间最宝贵,他说累他一点点,他就累一会儿,不要紧,所以他希望跟大家做更多的分享。事实上我觉得,大家也别指望就靠今天能够,能够悟到什么大道啊,什么之类的,很多高深的,能够,能够读懂这个道家最高深的玄机,没有这样的、这么简单的事情。

其实我觉得大家已经非常幸运,因为在座有很多老道长的弟子,比如说前面这个胖乎乎的刘德会师兄,他就知道,站起来认识一下大家,他也是我们的针灸医生,非常棒的针灸师。当年医道会的时候,他为了拜师,每天晚上开完会跪在师父的门口,跪了一个通宵的跪在那。

可是呢,第二天、第三天,我们每天开会看他都筋疲力尽的那种、好无精打采的,我说你这么没力气跑来开会干嘛呀?后来才知道他都在半夜,都是跪在师父门口呢。结果后来被那个小慧师兄批评了,你跪得这么角落的地方,师父出来也看不见你啊。按照刘师兄的话,是跪得他裤带都松了,但是终于敲开了师父的门。所以呢,其实他们跪的这么辛苦的拜师,师父教给他们的东西不会超过今天说的话,不会超过今天说的话。所以如果你懂得珍惜的话,我觉得你应该今天能听到很多很多的东西了。

至少你可以看到一个一百岁的人,可以站着、很认真的、把他心里想的东西告诉你,很诚恳地告诉你。因为我们很难站在一个一百岁的人的角度去想象,这个时间是多么的宝贵,像手中的沙、手中的水,你已经很难抓住它了,所以呢我们下面,我们继续抓紧时间。师父说他现在讲一段,讲完以后,然后回答一些大家的问题。师父,继续加油哦。

张真人:大家要尊重这个时间,这个光阴是最要紧不过,快得很,一转眼就是几十年。刚才这个黄剑提出来的,他们介绍一个,啊,从远地方来的,八十多岁咧。那么来的目的要干什么?这么远,噢,受这么地波动,不过是这有些话告诉大家。这是道祖爷说的,八十岁,八十岁遇正道,俱能成道,一百二十岁还可以返老还童,这是人家道祖爷说的,他不说瞎话。

关于这个男和女,大道不分男女,原因在哪儿呢?那么

道就是一阴一阳谓之道,那么男女就是一阴一阳。我们这个女,也是父母生的,那个男也是父母生的。不过是有一个问题,如果父亲的炁到得早,母亲的炁到得后,那么,母亲这个炁,阴炁包阳炁,那么生下来就是女孩子。那么母亲的炁到得早,父亲的炁到得迟,那么阳炁包阴炁,阳炁在外,阴炁在内,那就生下来就是男孩子。男女就是这一点分别。

男女有分别,男女虽然不同,神、炁无二异。这一句话,是七真里头孙不二说出来的。孙不二就说男女,好多人说男的怎么修,女的怎么修,我们道家没有这回事。我知道他们北京有几个那个大学的那个老师,编一个《女丹经》。那么你要知道,我知道在西安一个26岁的一个高中毕业生,《访道记》,叫我去看,我说我不看你的书,你这个书的名字,他起的这个书名字,我就问他那两个字什么意思,我把他问的满头大汗往下流。我说:“你今年28咧,有你这个书在,你知道你害死了多少中国人,你知道不知道?你访得没头没尾,到这问几句,到那问几句,你编来教后边的学你,学个什么?

反正你们看书,是道祖爷的原书,你只管看。不管他是什么人,大师、二师编的这个书,这儿一部分,那儿一部分,少头缺尾,不记完全。那么我也没文化,但我不编书,但我这个《炁體源流》,我没加一个字,我没减少一个字,或者打错,这是肯定有的。人家的原文原书你给人家改吗?你有多大的力量?你超过祖师爷的力量吗?不可能。因为我刚才说的这个意思,让大家看书,看一个正正规规的书。

那么一些书一沓厚这么,你看三年也看不完,你怎么记?这有一句话说得一点都不假:真传几句话,假传万卷书。那么《道藏》里头这一藏,那一藏,这一部,那一部,是道祖爷的哪一个人说的,哪一个人说的,在哪一藏,都有。我这个书对了一年半,才成功。

今天我跟大家讲,刚才讲的人生死,生死嘛,讲《河图洛书》嘛。我讲的那个“火”,“生在火中生,死在火中死。”就是代表那个《河图洛书》。人先生二目,死先死二目,这你记住。左边为天,右边为地,天地里头让位,天地不当家,坎离当家。坎离是后天,代表了天地。因为我给你讲这八卦五行,我先教你这个五行嘛,生这么天干地支,都生出来了,所以我先给你指挥这,你弄不错。

 

那么这回讲,讲什么?讲《太乙金华宗旨》。第一章,“天心第一”。第二章,“元神识神”,要知道。什么是元神,什么是识神,也要知道。第三章,“回光守中”,千言万语不如守中。那个“中”可不是“中间”的“中”,那是中宫天心,那是老君爷在那儿住着哩,先指挥这个。那么这第一章,天心第一,先知道位置。为什么非要指出来天心第一位?不管你佛教、道教、儒教,离开天心,你想成功皆不可能。

因为你离了那个位,离了你转世投胎原位的东西,你没离开那个胎息。胎不离息,息不离神,神不离炁,三个东西谁也不能离开谁,三个东西才成。有日就有月,有火就有水,那么中间水火都有,日月都有,离不开土,离不开土。那么我今天说的话,就是直接给你指挥,天心第一,就是我们人身上的真土、真意,就在那儿。生就是在那处,在上为金鼎,在下为玉炉,在地为炉,在天为鼎,天地的中间日月都有,我先给你指挥这个天心。

那么“天心第一”,“吕祖曰,自然曰道”。这,多简单,在《太乙金华宗旨》上边,就是说的这么......,自然。大家都知道,道法自然。既然知道道法自然,为什么不去自然呢?为什么要这样子做,那样子做?把人闹得心里不得安然,那么你心里这个,比如我们练这个八部金刚,你要是用气用力,那你越用越差。你自然吗?不自然,你要一用心,就把身上的这个五脏的气控制了,它不自由。它本当是自由的,那么你一用心,把它控制了,它不自由嘛。心在莫言心,意在莫思意。心本当没动,就在这儿。意,生你就在这儿,死它才动。那么你要知道这个真东西,它不动。

为什么老君爷叫,叫你学婴儿?那个婴儿没出世,他会做什么?你们考虑考虑。那么在怀里他不成胎,他不成体,那他会做什么?能会叫你这样的动,那样的动,这样子炼,那样子炼吗?不可能。所以那么,讲大道不离目前,大道不离身,不离目前。离开目前,谈玄说法,就是背道而行。那你就是违背了大道了,你背着道,你越走越远了,最后哩走到死亡,谁都是这样的。

那么“天心第一”,吕祖爷第一句话就说,“自然曰道,”自然就是大道。那个“自”,你考虑考虑,要知先天真无极,把头装到肚子里。头装到哪块?头说的是上边。那么这个自己的“自”,装到身体里头,那个身体里的“身”字,你看看里头有没有那个“自”,自己的那个“自”?你慢慢考虑考虑那个“身”。

你看,那不过就是底下加一个腿加一个撇,那是个走路的一个人哪。那么一个脚抬起来,一个脚往(前)朝着往前走,那就是那个本身的“身”。“日藏月内丹作母”嘛,这是我做的诗。日头能藏到月亮里头,“月”能藏到丹经里头那个“丹”。“有人识破天外天,我把日月一丹担。”那么日月,我拿这个“丹”字,就把你拿走了,那个“丹”字两头出来咧。如果那两头不出来的话,那不是个月亮的“月”吗?月亮的“月”里头有日,日头能藏到月亮里头。这个《清静经》注解都有,有这两句话。

那么吕祖爷说“看破红尘早悟空,太阳隐在月明中。”那么韩湘子他咋么说的嘛?他是这样子说的,那么“虚心实腹悟铅光,月里分明见太阳。”那么一个太阳藏到月亮里头,他再说,月亮里头见太阳,修性不离命,修命不离性。你炼日光,日光的背后,黑色就是月光,黑色的前面发亮发白,那就是日光。

你炼月,日光在前,你炼日,月光在日光的背后。那么说明你炼谁都离不开谁。刚才给你们讲的这一个,白眼睛里头有黑眼仁。那不就是日月两个东西吗?人身上有两个天地,四个日月。你不知道两个天地四个日月,你到什么时候都修不成。

那么他这是“天心第一,自然就是道”。那么上边,我再说一说,那么谭长真,七真里头有个谭祖。他在这个《金华宗旨》上边起到一个序文,他就,前后都不说了,中间那几句,那么就是说他说的,“千经万典,千经万典,”不管多少经,多少典,多少道藏,那么“千佛万祖,千言万语,千佛万祖,千言万语,就是叫你知道性光。”这么多的书,这么多的经典,就是指挥叫你知道一个性光。那么性中间有光,光有性。

那么六祖慧能他就说过这,是不是?那么你两目之光,那是元神真意之体。就像我们这个电灯,外面是个外壳,那么里头有什么?里头有两个东西,有一个火电,一个阳电,一个火线,一个零线,那么一个阴,一个阳,阴阳一对就会明。我们本身上的阴阳,那么合在一起,你说它生什么?社会上的男女一配合,生下后代。

飞禽走兽也是一样,阴阳一配,它就留下东西。我们本身上的阴阳合在一起,它不长胎吗?你考虑考虑。所以,人乱动、乱说,这么越说越离道越远。道无名相,道没有什么名相,又没什么可说的。无形无声,无声无色,什么都没有,是个空空荡荡的,没法子说。

就说“一性而已,一元神而已。”这个书上面就说,那么大道没有什么可说的,无形无相,无声无色,无头无尾,那么就是一性一元神,一性而已,一元神而已。那么“性命不可见,寄之天光。”性命你看不着,那么天光,寄之天光,就托给天光,“天光不可见,寄之两目。”它这个就是给你指挥清楚了。

“性命不可见,寄之天光;天光不可见,寄之两目。”刚才我说的谭长真说的什么,就是叫你知道性光。那个性光,他就说了么,你炼性也是炼的性光,你炼命也是炼的性光,你采药也是采的性光,你修大道,成仙得道,也就是一个性光。谭长真就是这么几句话,我背书背了几十年,看了多少遍,看了八九十遍了,心里糊里糊涂的。就他,从这两句里头提醒了。我把这两句弄明白,我看书,大部分才知道。悟开一个日月合到一块儿是“明”,日月上下堆着是个“易”,那是很简单的。那么悟开一个“明”,悟开一个身体的“體”。在山东住了一年,就悟开那两个字。从那两个字,才慢慢,慢慢才走向大道的。

那么以前修这么快,人问我怎么修的?不知道。人问你修这么快,不知道。那么我修前后连出家,带炼到那个高层的话,才八个月。前两个月还祛病,师父还没说。最后哩,才炼了六个月,六个月我超过他们三十年。你考虑考虑。那个时候年轻,小。心,意志坚决,那把什么都忘掉了。那么就从那会儿,在快要登空,快要变化的时候,就在这个时候败坏了。那么修道的人你总记住,不要过劳,劳动伤丹,小了伤丹,大了伤命,这一点都不假,就因为那个时候我才明白了。

那么今天,那么再跟大家说的这个命,“性命不可见,寄之天光,天光不可见,寄之两目。”接着“古来的仙真,皆口口相传,传一得一。”他这上边最要紧的就是说的这个“天心”,“性命”,“性光”。这是前几句就是说的这个东西。底下就是说的这个谁传谁,谁传谁,南北两宗,一直地到今天。“凌替极矣,滥泛极矣。”这两句话,因为我们考虑都是中国人嘛,那么明明知道看着走错了,错了你还不敢说,你还不敢拦,是不是。

我的对着呢。那好,你的对。因为我们在这个地方,大家这么千里万里费尽心血来,是不是,我耽搁两个小时问题不大,那么要解决很多个问题,是不是?那么你看人家几十岁了,从东北这么大远路来的,来了就是为了健康,再多点就是为了想逃脱生死。刚才我也说了,八十岁遇正道俱能成道,一百二十岁还可以返老还童,那一点都不假,祖师爷的话他不会去说假的。

那么到今天为止,我们的大道基本上,算消灭的基本上算没有了。我们就今天跟大家见面,也都感谢黄剑同志,把这个大道从海底拉出来。今天,才真正的大道见到日月了,才有了今天。因为这个事情,我知道的我说,我不知道的我不敢乱讲。你错讲一句,你要知道害死了多少个人,多少中国人。上边有我的父母,下边有我的兄弟姐妹,我害谁啊,都是中国人。我们都是一个天地的父母,一个日月照临的兄弟姐妹,是不是?我今天所说的,都是我的实际经过,不经过实际,我也不敢解释。

那么“千劫难逢,受者一时法会。皆当仰体许祖心”。我们现在这个大道,许祖在社会上传播了三十年,教给他的徒弟,他的徒弟又传了几十年,最后哩失败了,最后哩失踪了。这个《太乙金华宗旨》是从什么时候,从清朝康熙时候的,吕祖爷亲自奉旨下来在康熙传道。原来是叫《太乙宗旨》,后来吕祖下来传道,又加了个“金华”两个字。

他说的这个“金华”两个字,直接说明我们生的时候这两个东西,这是两个金丹,这是两个生的是先天的金丹;后天的金丹,是从后天下手:炼精化气。实际上炼精还精,炼阴精补阳精,阴跷穴藏的有先天的真炁,那么阴精一合到一起,它就要作怪,作怪它就要动,它一动,它发出来这个精,人容易烧,容易作怪。往上通肾脏,肾脏再一通心脏,心脏一知道,天光就知道了,天光一知道搁这儿下来,有真意就把它收回来了。

那么,不经过这些东西,人(家)说上等人固穷,下等人伤命,就在这里。下等人一得到这个东西,他必然要去找男女,男的找女的,女的找男的,这是必然的,社会上的事情。那么上等人,你要给他收,炼回来。你不炼,那好多人,我不炼,我不伤。你不伤,这么东西一长,散到外边,你一天一天的阳寿,也是散,也是照样的散。所以他一动,要把他收回来,炼。

炼在哪里?他们现在,你要从下元炼,炼精还元精,炼元精还元炁,炼元炁成金丹。金丹炼成,你活个三百年,五百年,一千八百年,都不准走呢。但你不好,说坏,阴丹最容易坏。那么不要叫它坏,从阴丹再转一个,第二个阶层,炼成道胎,炼成道胎以后,那就不会生死了。但你还要炼神,道胎还要炼成神,炼神还虚,到那时候才能飞腾,变化。光有道胎不能飞腾,但你在社会上能活年代,不会再死了。这是第二层。第三层,要炼神还虚

但我说这一个,我们是最高上的一层。刚才我们给你,为什么要讲这个天心,讲那个河图洛书?我们先从生死上下功夫。老君爷就在这儿住着,我们为什么要感谢许祖?许祖这一句话说的正确:“在人伦日用间,立定脚跟方可修真悟性。”

在人伦日用间,立定脚跟,脚跟扎稳当,不要动,方可修真悟性。我就从他这个里头,才感谢许祖。“人伦日用间”,我想日用,不是用两个眼睛,就是用心脏,结果他们给我拿一个《麻衣相书》,还是在两个眼睛,还是在这个地方下功夫。那么他这底下就说,把这个天心的位置给你指定了。

“然后再细为开说,太乙者,无上之谓。”太乙那么是最高无上的丹诀。“丹诀甚多,总假有为而臻无为,非一超直入之旨。我传宗旨,直提性功,不落第二法门。”那么他这就是说的嘛,丹诀多得很,就从有为而臻无为,这是从有到无,无中生有,有中转无。

那么“所以为妙,”最高为妙,“金华即光。”他说的这个金华就是这个光。那个(灮guang)你再看,那么上面是个“火”字,下面打个“几”字,这个人都不认得这个字。那么我跟他们讲过,那么这个“火”,光不离火,光没有火不生光,那么写这个“光”字就认得了,那个“光”字,中间一道,两边两点,中间这么两点,下边一道。

那是什么意思?那是一个“丁”,往上的一个“丁”,顶两边,倒坐天门嘛,那是个丁火,两边是两点。我为什么给大家讲那个“火”?那么许祖就说,我们在人伦日用间,在这两个眼睛的中间,立定脚跟,方可修真悟性我把这个事情给大家解释明白。

金华亦秘一光字”,最秘密的这个“光”字,没人说,最秘密的就是这个“光”字。“在内,是先天太乙之真气,水乡铅只一味。”那么这里头东西,就是水中金,又叫水中铅。人炼就是铅、汞,铅汞就是阴阳,就是日月,就是性命,就是神和炁。大家都要记住这个“光”。刚才我就是说的这个“光”。

这个光……什么时候由黄剑同志能把,那么《清静经注解》二十三章,完全讲得明明白白 ,又把这个《太乙金华宗旨》十三章完全讲清楚了,再把这个博客打出去,你不用找我,你就找这个书上,找他这一个讲话。那么《清静经注解》二十三章,都讲了。《太乙金华宗旨》十三章完全讲明白了。反正只要说是我讲的,我把道祖爷的事情(讲了)。那么你说的,你说出来,我再讲出来。

那么我就说,感谢天地,七八十年不明白的东西,在两个月以前全部明白了。这么我就跟大家说。反正你们没曾看书,先把书放那儿,把手洗一洗,自己烧根香,你把他坐到那儿,稳稳当当的,你不要在那儿嗨儿(方言,那里)头上腿上放住,不要放到腿上。上边有老君爷的像,有吕祖爷的像,有灵官爷的像。

为什么我放这三个像?任何人的经书超不过老君爷。那么吕祖爷时时都在社会上。那么灵祖爷,不管你男的女的,只要有一心向道,有一分的道心,他有三分的保护,你有三分的道心,他立即保护。所以你看书,你就认为你这安安静静,你慢慢地看,你脑筋里头、背后会有人给你指挥。

因为我把这个两本书讲的清清楚楚,为什么?我说,现在全国这么多人都求道,遍地金莲一起开,就在目前。万朵金莲啊,无数啊!只要你大家认为这个书是正确的,张道不说瞎话,我知道的我说,我不知道的不说。但我说的只是老君爷、老祖师爷说明白的东西,他不敢提明,他就比方这个“金华”,“金华”就光,“金华”就是光。一阴一离,真阳之气就是水中金。只这一味此也。

“回光之功,全用逆法。”人生,从生到死,都是往外看,没有人往内看。那么这一句话说多清楚,往外看为离,往内看为坎。坎离交媾就是一周天,那么阴阳一交换,就是一个周天,在什么地方?在天心。天心就是,玉炉也是它,金鼎也是它。有天就有地,有地就有天。有坎就有离,有离就有坎。

那么你还上哪里找啊?反正我给大家在这个书上,提前,时间太短。那么你也,只要你好好地炼,不要乱跑,就在天心下功夫。你跑来跑去,你跑到哪儿?老君爷没有路,你说上到三十六天以上,他就是三十六天的主人;你想到北京,他就是北京一个主人嘛;你想到西天极乐国,他是极乐国的王子,你要叫他上哪走?老君爷没路走,无路之路。那么我们修有一个方向,有一个路,你跟着老君爷,你听他的指挥,他会把你带到最你理想的位置,不要乱动。

天心,“注想天心,天心居日月中。”那么人要想打坐,就在天心注想。天心居日月中,刚才不是说日月都知道了么?日月是天地的灵魂。那么在这个日月的中间。“黄,中黄,日月中,”那么《黄庭经》说的,那么,我们道家有个《黄庭内经》、《黄庭外经》。“寸田尺宅可治生,寸田尺宅可治生”,它这个底下,“尺宅面也”,尺宅就是说的面,“尺宅面也,面上寸土(田),非天心而何?”

 

就是说,那么七尺之身不如一尺之面,一尺之面不如三寸鼻,三寸鼻不如一寸心。它指挥这个天心,天心就住在日月之中间。那么寸田尺宅嘛,可以指说能知人的生死。这才是,说这两句就是指挥你这个天心的位置,天心的位置就在这儿,左边为日右边为月,在这个日月的中间,也就是天地的中间。“非天心而何?”不是天心是什么?

“方寸中具有玉罗萧台之胜,玉京丹阙之奇。”那么这一个说的这个位置,就是元始天尊住的玉京山,住的玉京山,在玉京山给天上的高仙讲经说法,就在这个地方。“玉京丹阙之奇,乃至虚至灵之神所住。”最虚、最灵明、最巧妙能变化的这个神,在这儿住着。儒教说“虚中”,孔圣人把它这个地方叫“虚中”,那么释家说“灵台”,道家说什么?道家说“祖土”,说我们祖先的土地,又叫“黄庭”,又叫“玄关”、又叫“先天窍”。

他把这一个地方说了四个位置,叫祖先的土地,又叫黄庭宫,又叫玄关,又叫先天窍,说四个位子。那么张紫阳把这说了一百七十几个样子,那么南极仙翁就批评了张紫阳,说你说了这么多,群众哪能知道你这么多的位置,你说的位置太多了,太复杂。说南极仙翁把张紫阳批评了一顿,你说的位置太多了,别人没办法下手。

“天心犹如宅舍一般”,这个天心、这个位子就像我们住的这个宿舍,住的这个宅舍一般。“光乃是主人翁”,我们这个光就说是这个宅舍里的这个主人。那么最后讲到这个光上面。不过是……光,刚才我说性光嘛,炼性也是它,炼命也是它,采药也是它,成仙得道还是它,这是许祖说的,这不是我说的。

那么说明性光,这个光就是药,药就是心,心就是光。那么心就是光,光就是药,药就是心。那么你们要记住这个,我们这一点灵光里头,采药也是它,炼性也是它,炼命也是它,你要把这个记清楚。为什么要指示这个,让大家成仙得道,你不要乱跑。

在这个时候,我可以公布一下,公布什么?大家都来找我,我也不是什么,我不是平常一个人嘛?那么我现在常住就是江苏南京茅山乾元观,那是我常住的地方,另外一个,西安八仙宫是我常住的地方。另外一个宝鸡那么钓渭镇烽火台万圣宫,是我住了六十年的地方,那是我常住的地方,你们再找的话不要乱跑,你跑来跑去把钱也花了,浪费了也找不着我。

反正你这三个地方,你问,他们都有电话,你不管问谁都可以,我现在跟大家宣布,你们来找我不要乱跑了,乱跑浪费钱。有的有钱,那没钱的呢,怎么办?上回一个人找我,手表也卖了,手机也卖了,痛苦不痛苦。没吃的没啥的,是吧?你不要乱跑,找我就在这三个地方,你打电话都可以问。我现在跟大家宣布,我就是常住这三个地方,我哪里也不跑了。

那么,回光“但故一回光,周身之气皆上朝。”只要你这个光一回,光回祖窍万神安,只要我们的这个光回到原来的祖窍,周身三百六十神,阴神全部都归,你不要乱跑。那么只要一回光,全身的炁全部往上跑。

“如盛王定都立极,执玉帛于万国;又如主人精明,奴婢自然奉命,各司其事。诸子只去回光,便是无上妙谛。光易动而难定。”我们都说一打坐,那个无数的头绪都撞上来了,可是你要保护你的正光,不管他千言万绪都撞上来了,你不理它。变得好的让你爱,变得不好的吓你,你不管它什么吓你,变大蛇大虎,你知道是个假的,你把你的心稳定,你把你的光掌握好,那这个光一点一点的会大,一大,就把这一切的东西全部杀掉。

杀掉以后就剩一点儿个亮光。那个光就像一个玻璃一样,透白刷亮。那么这个女的,可能带一种紫色、黄色,那个光是你的正光。你保护你的正光不动,那个正光里头杂光事情多,你保持你的正光,直接定住它不动,他一点一点的起那个……你越静这个光越大,光越大,把那个杂光完全吃掉,光剩下那个静光。等你那个静光静得久,你不知道自己在哪里。如果外边要来个人,你那个光就发现了,就像看电视一样。那个电视机里头一按什么东西都出来了,它出来个什么人你知道什么人,哪一天要来,你提前知道。

甚至于,早知三天事,富贵万万年。那么你提前的事情你提前都知道,你不至于伤害。因为那么人都问我,你知道吗?多少知道一点。那个时候炼功,是正确的,三年以后要提前什么东西,提前都知道。为什么呢?那么有经验了嘛。那么现在呢?现在不行。为什么?你别说打坐炼功,我们连命都顾不住,你还能炼功吗?你考虑考虑。那么今天跟大家说,因为我这三个东西我托不出去,我心里放不下。

因为有一回,喝一点水,中了毒了,吐得要死,我说我死了怎么办呢?我这些东西怎么办?我死了以后,我不能跑到地府里给鬼看病去嘛,是不是啊?那么我学了这几十年的东西,这么好的东西没有托出去,我这个单方你们谁拿着谁会看病这是最要紧的。那么你把王清任的《医林改错》再买一本,你有了这两本书的话,超过你三十年的学习。为什么?那都是经验的良方,一百个能治好六七十,这里不说。另外这个大道,那么我十七岁出家了,那么光听老人说,光听人们经验,我也多少知道一点,所以我把这个东西也要托出去。这个八部金刚,是从我手里才公布到社会上,那我们道家都好多人不知道,现在群众都知道了。

那么不管你几十年的病,练不到三个月都好嘛,这都是实践的东西。你们回去你只管把这个八部金刚练一练,不管你有老人父母,他有什么病,你叫他练,练不上三个月自动就会好。那能不能百分之百,那我不敢保证。反正最好也要是百分之七十八十以上,都能会好。

我今天说的这个光,“光易动而难定,回之既久,此光凝结,即是自然法身。”你这个光能回得长远,久守不动,它自然而然结胎,自然而然成道。那么我问了很多人,都说炼功。那么可能我问的多少人,大部分都是这样子,不要说你们,连我们道家也是这个样子。舌顶上腭,意守丹田,用这气那气,这样子气那样子气,又是肝气啊,肝气属心,转心脏,心脏转脾脏,这样子转那样子转,那你只管转嘛。你在地狱里找路终究是地狱里,你在天上下功夫,你不找路就是天上的路。

反正总的来说,我跟大家说,只要你炼,知过必改嘛,就怕我炼得好着呢,那你就炼得好着呢。我说的是我的事情,你炼的是你的事情,炼好炼坏最后就知道了。最后你了尾的时候,看你怎么走,看你是害病走嘛,是成仙得道走,你没走以前你都知道,什么时候什么时候我要走了,怎么走?跟你说话:我走啦。啦字还没说完咧,气就断了。要是这样子的走,那么走和走不同。

那么“心印经所谓,默朝飞升者,此也。金华即金丹,神明变化,各师于心。”这个心是道心,以道心观天心,刚才是指挥的是天心,指挥的那个位置,指挥的那个地方,你不要离开那个地方。现在是以道心观天心,久守不动,自然结胎,自然成道,大道出于自然。现在么我跟大家说的,如果黄剑同志这么常……,又把这《金华宗旨》,连那个《清静经》,把这两本书公开的宣说,你只要能听见,你就看书,你看哪一个书你都懂,都明白。

“金华即金丹,神明变化,各师于心,此中妙诀,虽不差毫米,然而甚活,全要聪明,又须沉静,非极聪明人行不得,非极沉静人守不得。”那么你在这炼这个的时候,你心乱,心贪这贪那,你不要炼。那么你一炼就走火入魔,叫你心静,那么你心不静你一炼,就容易出邪。因为你本身邪着,那个阴神当家,元神不当家。那么自然而然的,有时候阴神它要静,因为阴神背后是元神,元神的前边就是阴神。一转眼就是阴神,一转眼就是阳神。阳神一当家,它是最安闲,它不爱动,它最喜欢快乐。

这个“天心第一”就给大家直接指挥天心。天心就在两个目的中间,就在鼻的上边,直接守胎息。这是刚才跟大家说胎息嘛。反正前后左右都不要离开胎息,不要离开中间。那么两个目光是从中间慢慢就这样一个电,把这个电那一个电,那么我从这个电的基本上下功夫,这两个光自然会亮。那么今天我就讲到这里。先给大家指挥天心,指挥生死的道路。我讲到这儿,要请大家多提些问题?

黄剑:那么休息几分钟,师父累了。

张真人:对,那么我们就休息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