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间一尘的博客

欢迎光临本人YouTube频道(频道名:林泉晗禅):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PVjv8tLsukFI_ciYYAxN5A


个人资料
正文

仁德法师:慧耀、一念、醒悟、成佛歌

(2022-05-04 19:30:40) 下一个

仁德上人 慧耀一念醒悟成佛歌

慧耀歌

慧耀看清自己心,有我无我自确认。

只要自心为自我,行善弘法是毒根。

起心动念表现我,念念为我动妄心。

只要自心有所住,有我有住地狱根。

慧耀心空不着我,称性妙用无我心。

心空无我不执着,依止上师随缘过。

随缘过日不动我,心空无我无住着。

无住无着称性用,称性妙用空无我。

念念知道真明白,明白知道不着我。

意思心中埋藏我,有我有着即活魔。

佛魔皆在一念心,有我是魔无我佛。

如果心空不着我,心空无我谁成佛。

不成佛时正做佛,做佛之时空无我。

切记无我认灵知,灵知无我名真佛。

只要心念暗藏我,暗藏自我定做魔。

佛魔自心全空净,心空无我无佛魔。

 

 

一念歌

成佛做佛在一念,第一念心最关键。

第一念心是真佛,真心真愿第一念。

初发菩提一念心,第一念心心最真。

如果再变第二念,必定动乱妄想多。

心变愿变即生死,生死轮回在心变。

第一念心要成佛,为了成佛拼命干。

无论出现什么障,成佛之愿永不变。

千难万难不怕死,不怕死的没困难。

丈夫自有冲天志,决定无我不乱行。

真修就是看自心,时时看心空不空。

众生发心要成佛,困难一来后退缩。

前边发愿后悔愿,妄想成佛难上难。

 

 

醒悟歌

心中通达在一念,认知见性无二言。

天非天啊地非地,天地之间我如意。

天是天啊地是地,你即是我我是你。

梦中游戏全是幻,知幻离幻佛现前。

诸佛见性不着相,心不着相灵知现。

明明了了常灵知,通达万法全是幻。

名利情爱全是假,一切不着心自安。

心安理得常灵知,灵知是佛快承担,

天上天下本无事,法界虚幻自性显。

心不着有不着空,空有不住性自然。

自自然然常灵知,无私无我无妄念。

悟得空有不二意,处处在在是佛天。

随缘妙用不执着,无爱无憎无私念。

心佛众生无差别,成佛做佛在一念。

 

 

成佛歌

人生不在此生悟,等待何时悟人生?

此生不悟继续迷,迷茫轮回永不停。

金刚地狱不可怕,可怕轮回永无穷。

无穷无尽轮生死,轮回生死何时终?

宇宙最怕是轮回,脱离轮回把佛成。

唯有明心见佛性,只有见性佛真成。

只要着相必生死,只要着相我不空。

身心不空必有我,心中执我必爱憎。

只要爱憎必取舍,只要取舍罪业生。

一切罪恶皆因我,只要着我罪造成。

有业有罪必受报,只要受报烦恼生。

要断烦恼必见性,见性罪空佛即成。

=====

极乐大家园是自己也是法界众生的大家园,一定要用生命来爱护图片来自:https://zhuanlan.zhihu.com/p/19481977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