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间一尘的博客

欢迎光临本人YouTube频道(频道名:林泉晗禅):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PVjv8tLsukFI_ciYYAxN5A


个人资料
正文

张至顺真人开示|太乙金华宗旨|序(文字版)

(2022-02-17 06:50:48) 下一个

张至顺真人开示|太乙金华宗旨|序

来自:https://www.bilibili.com/read/cv3215343

太乙金华宗旨|序|文字

把那个《太乙金华宗旨》第一讲“天心第一”找着,找出来,找着谭真人的那个序,把谭真人那个序也找出来。往前找,往前找,“天心第一”前边,第三段(第14页,备注:《炁体源流》第150页)。找到了没?谭真人,啊,在前边呢,找到了?啊,谭长真,谭长真真人的序,对。

今天正式的讲,啊,讲《太乙金华宗旨》。那么为什么要找着谭长真真人他这个序?这么多年,我就看到谭长真这个序,偶然间明白了。明白的地方在哪里?这么我给你念一念,你们就知道了。你把谭长真那个序,找着了没有?(答,找到了)啊,都找到了。那么他就说的:“圣真(就是过去说的古代的圣人和过去的真人),啊,无(日)不在世(间)度人”。连释迦佛也好,过去的圣人、真人,都在社会上度人么。“究竟何曾度得一人,(那么)亦世人能自(度)耳。”世间人都不能自己掌握这个,为什么呢不能自(度)耳?他都不听信别人的介绍嘛、别人的见解。

“若世人与圣真,性量有增减分毫,便是度不去”,因为这个圣人的性量,他是普度的众生。但人有些地方,有些人不、不相信,或者是半疑,他就度不走。那么“圣祖初发愿心(要度)度众生”。释迦牟尼就说,要度尽众生;我们道祖就说,要普度众生。啊,既要“度尽百千万亿劫、无量众生,度此七人”。啊,就是从北七祖,就是从七真才过来。儒家度了……道家度了七真,释迦佛就度了七佛。

那么“诸子不离凡夫地”,上边,“卢遮那无法、无(量)法身,诸子不离凡夫地”。不管佛教也好,道教也好,我们修真的人,总的来说,离开凡身,都不能修道。原因在哪里?那么离开凡身,虽然说凡体是后天的,那么离了后天,神、炁、元精、元灵没地方躲藏,他没地方。那么人没了这个身体,都成了阴魂鬼宿,那这么修行就慢了,所以诸子不离凡夫地。

“何以即与古佛同尊”,既然我们跟古代的仙佛都是同生,那么“子辈原无信(心)不及,(啊),所以圣祖当下便度(得)去”。那么我们只要是相信,佛也好、道也好,只要我们的相信没有可疑的地方,那祖师当时就可以度走。啊,“若有一毫信不及”,千古,啊,那么信不及的话,“千生难免轮回”,自古圣贤都在这里两句了。

从古到今,这个圣贤、真人、佛祖,千言万语,啊,千言万语,千卷书、万卷经典,说一千道一万,无非要人识得性光。这么多的道藏,千言万语,千佛万祖,说来说去,无非就是叫你知道性光。它底下下边是这样子说的:“通天彻地,古今圣凡一齐透过,无少等待,无不完成”,所谓尽性,这我印出来的你们看到上边,已经都号(标)出号(记号)了。

“所谓尽性者尽此”,那么我们修性,就是修的这个。所谓“至命者至此”,我们炼命也就是炼的这个东西。什么东西?就是性光。“采药者采此”。我们有些人采药,下边吕祖爷说的清楚:药不是有形之物,不是后天的东西,不是精气神,你们要记住。这是采药他这上边,采药者就是采的这个。修证果,“修证者修证此而已”。修仙成道修成佛修成仙修成圣人,就是修的这个东西,再没有第二个。

我就看到这个地方,我几十年来看书,偶然间才明白。就从这么几句话才知道了,人说来说去就是修的性光。那我跟你们现在说,修这修那都是假的,都是比喻。我就从这几句原话,我心里偶然间明白了,把一切的书都明白了,就从这个地方开悟。

啊,几十年来,光知道我修这么快,不知怎么修的,到底修的什么?人问我,我不知道。那么我就从这里开悟。那么谭长真一说,我赶快把这个书放下,就是烧上香,给谭祖爷磕了九个头。啊,我明白了,就从这几句话里头明白了。你看,他说的是,千言万语,无非叫你知道这个性光。我们炼来炼去,炼的就是性光。我为什么叫看这两句,我把这两句说来说去。

那么张三丰说的是:“道也者,时焉而已”。他光说的这个时,啊,说了七个。他这一个序言里头说了七个,说了七个时。这个时间,不是现在的几点几分,他说的那个时,是天生之时、玄窍开动之时、玄关发动的那个时间。他是炼时,“道也者,时焉而已”。他最后的结束,还是这样子。往下讲,“道也者时焉而已”。他开头说的是“时焉而已”,到结束的时候了,还是“时焉而已”。

你看最后的:“太乙之可言乎?故曰道也者,时焉而已”。光说这个“时”说了七个。他就这短短的这个几篇文章,都说的这个七个时间。这个七个时间,我仔细考虑考虑。从开始,从时上开始,那个“时”,是真时。是半夜,不是几点几分、十二点那个时,是人身上发动那个时间,阴阳发动的那个时间,也是天真所时。

所以他说的这个“时”,就是连开始到结尾一共九个“时”。这九个时就是说三个地方的东西。酉初有三个时,精动是后天的。后天的精是寅时之精、阴精,最容易做怪。啊,它一归到先天那个精里头,这个先天精一动直接打到太空,跟太空里那个真神一结合,真神从大太空里头,一转变,呼呼叫的下到地下,接近肾脏。肾脏通过去,有一个发电机,就像现在我们这个发电机,在这个肚脐下边一点,往下一按,就像那个,大约么就是像那个鸡的那个后门一样,就是一个圆圈圈。你一按,全身麻木,全身疼痛。那它往后紧接着两个肾,两个肾接着背后那个骨胳里头的那个骨髓,直接打到太空跟脑髓结合。我们第七节,从上边数第七节,跟前边的心脏连着。心脏的上边有那个隔膜,就是分?衣(音译,解剖学上可能指心包和胸膜,仅供参考)。

你看你杀那个猪啊羊啊,上边都有那个护板油。那个护板油是憋制着心脏里头那个臭气不能上去。它憋制那个气,那么那个气要上来的话,我们从鼻子口里出来那就是臭气。是不是,它憋着那个气不能上去。但经过胃里头吃的东西溶化以后,生化的血。胃生血、脾通血、肝制血、心养血、肾活血。那么血是热性,它没有肾脏它不能活,不能平衡,所以五脏就起到这么一个作用。那么再往上一道分?衣(音译,可能指心包和胸膜),分着的精就从这个心脏背后,直接跟这个上下这个骨髓里头有一个缝子,它直接跟一个管管那里扎到那里头,往上通脑海,往下通肾脏。所以我们的电,就从那块发展的。但我们要想长生,那个电不要毁坏。只管往上补,我们的生命就会延长。那么你只殚损坏,补的少、伤害的多,只有一天一天的死亡。啊,所以那张三丰这个“时”,是说的那个“时”。

一共三个、底下三个转变,转变到金丹,金丹再转成道胎。道胎也有三个转变、三个时。从道胎,再往上升,升到泥丸宫。到泥丸宫是一个宫阙。另外一个宫阙是在中周,是在太空。下边一个宫阙,就是把大气之层,八脉连接的那个,一个大气层,就像我们这个房子,这有八个大脉总结到这一个房子。我们这个房子就是发展空气的一个地方。从那里人才能长生。

那么最后那个王天尊那一段,再往下看。在王天尊背后,最后的了结那两句。找着了吗?王天尊的那个序呀。上边我就不读它了。本当要读的话,上边,那么灵官爷他发的誓愿,只要有三分的修行,他立即护法。我们为什么要给灵官爷磕头?只要你一心修道,灵官爷马上就要派一个护法,派一个灵官来保护你。他下边都是说的是这两条。他就说的:“亦何待雷露风霆,惟是广生大生,以各正性命于两间。”

那中间他与这个“两”字,昨天我讲给你们画的那个“两”字,你们看见了吗?把那两个“两”字,你们……昨天讲的课,你们还记住了没有?为什么最后给你们画的那个“坐”字?上边那个“两”字,“两”字就是上边那个“坐”字,同时下来。各正性命于两间,就是在那个“两”个的中间,这是为什么要看这一个。那这不是讲,各正性命于两间,你看那个“两”字。昨天不是给你们写出来那个“两”字,就在这“两”个的中间下决心,下定决心,那么把这一个看见了。

为什么要看这两句?谭长真说的那个,修性也是它,炼命也是它,啊,修正果也是它,采药也是它。我为什么叫先看它呢?是我从那个几句里头,偶然间把这个几十年的这个迷解开来了。我今天也叫你指挥你,从那个地方要开悟。啊,“各正性命于两间”。这么底下,就看天心。啊,把上边就是《太乙金华宗旨》,孚佑帝君著的“天心第一”。我以上说的那几个问题,是我的经验,就从谭长真谭长真那几句序文里头,偶然间这个开悟的、醒悟的。人采药、炼性、炼命、采药、炼神仙,都是在那个,就是叫你知道性光。

========================================

其余文字版,请到此阅读:https://space.bilibili.com/12457396/articl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