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间一尘的博客

欢迎光临本人YouTube频道(频道名:林泉晗禅):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PVjv8tLsukFI_ciYYAxN5A


个人资料
正文

转:红楼梦中尤老娘尤二姐悔婚影射的明末真历史

(2021-02-24 06:22:40) 下一个

https://bbs.wenxuecity.com/memory/1087760.html

(《红楼梦》是假小说之形的真史书, 作者所写“满纸荒唐言,一把辛酸泪!都云作者痴,谁解其中味?”;脂批郑重提示“作者用史笔也。宜作史笔看。深意他人不解。作者秉刀斧之笔,撰成此书,一字不可更,一语不可少。” “字字看来皆是血”“实写幼时往事,可伤”,“凡野史俱可毁,独此书不可毁”。《红楼梦》布局宏大,构思精深,本博除了解读表面文章外,更主要是揭秘背后的真历史。由于书中人物事件之间皆有关联,请看我的其他博文以助理解。)

第六十四回里贾蓉交代尤氏姐妹来历:“我二姨、三姨都不是我老爷养的,原是我老娘带了来的。听见说我老娘在那一家时,就把我二姨许给皇粮庄头张家,指腹为婚。后来张家遭了官司,败落了,我老娘又自那家嫁了出来,如今这十数年,两家音信不通。我老娘时常抱怨,要与他家退婚,我父亲也要将二姨转聘。只等有了好人家,不过令人找着张家,给他数两银子,写上一张退婚的字儿。想张家穷极了的人,见了银子,有什么不依的。”

尤老娘的前夫就是被袁崇焕和东林党冤杀的毛文龙。关于毛文龙我前面已经详细的写过了,就不再重复了。尤老娘影射的是投降后金最早的眀朝将领孔有德。“崇祯间有三叛臣,其首恶为孔有德”。尤二姐影射的是紧随其后投降后金的耿仲明和尚可喜。孔有德、尚可喜和耿精忠都是毛文龙部属,被称为“山东三矿徒”,他们三人的叛变是毛文龙被袁崇焕和东林党冤杀造成的恶果之一。

因耿仲明和尚可喜投降的是后金,而后来的吴三桂投降的是满清,故而另用“尤三姐”代表。因为孔有德、耿仲明、尚可喜和吴三桂都是主动投降后金或满清的,与兵败被捉而后投降的尤氏洪承畴还是有区别的,这就是书中尤氏和尤老娘三人并非血缘亲生的来历。


关于与尤二订亲的“皇粮庄头张家”,第六十四回的回末又补充道:“却说张华之祖,原当皇粮庄头,后来死去。至张华父亲时,仍充此役,因与尤老娘前夫相好,所以将张华与尤二姐指腹为婚。后来不料遭了官司,败落了家产,弄得衣食不周,那里还娶得起媳妇呢。尤老娘又自那家嫁了出来,两家有十数年音信不通。今被贾府家人唤至,逼他与二姐退婚,心中虽不愿意,无奈惧怕贾珍等势焰,不敢不依,只得写了一张退婚文约。尤老娘与银十数两,两家退亲不提。”


“皇粮庄头”乃是吃皇粮的头,吃皇粮的不就是官家么,官家的头不就是皇帝么!“华”即“中华”,张华原来是影射中华皇帝家!

尤老娘的前夫是被袁崇焕和东林党冤杀的毛文龙,“与尤老娘前夫相好”的身为皇粮庄头的张华的父亲自然是指朱明的皇帝崇祯。毛文龙未被杀前崇祯与尤老娘前夫毛文龙相好,孔有德三人自然都是为朱明效力的,所以才会有张华与尤二姐的“指腹为婚”。

可是毛文龙被冤杀,而朱明王朝又日见败落,即书中的“张华家遭了官司败落了家产”,尤老娘于是改嫁到尤家,即孔有德于崇祯六年叛变投降后金。从孔有德投降关外的后金的崇祯六年到朱明亡国满清入关孔有德三人随之重返中原的崇祯十七年,这离开华夏的十二年可不就是书中所写的“十数年音信不通”么?尤老娘退亲用银“十数两”,这也正是指从孔有德投降后金的崇祯六年到崇祯十七年满清入关相隔的这十数年!




第六十八回又补充交代张华道:“(尤二姐)原来已有了婆家的,女婿现在才十九岁,成日在外嫖赌,不理生业,家私花尽,父亲撵他出来,现在赌钱厂存身。父亲得了尤婆十两银子退了亲的,这女婿尚不知道。原来这小伙子名叫张华。”


张华才 “十九岁”,张华父亲是亡国的崇祯,张华就是其后的南明。南明从1644年五月弘光帝称帝开始到1662年四月永历帝父子被吴三桂杀害正是历时十九年,,古人算法:1644年虽8个月但算一年,1662年虽四个月也是一年,这就是张华才十九岁的缘故。

“父亲撵他出来,现在赌钱厂存身。” 崇祯亡国,满清入主中原定都北京,失去了北京首都的南明可不就是被撵出了家么?“赌钱”又藏“斗金”之意,南明可不就是与后金满清缠斗么?南明意图复国,可是内部的激烈党争和错误的决策导致复国希望日渐渺茫,甚至投书期望遥远的罗马教廷能够天降神兵,这同赌徒赌钱希望以小博大的痴心妄想有何区别?可不就是赌钱厂存身前途无望么?

 

 

 

首度破解,持续更新,敬请关注博客文章,更多揭秘都在《红楼隐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