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间一尘的博客

欢迎光临本人YouTube频道(频道名:林泉晗禅):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PVjv8tLsukFI_ciYYAxN5A


个人资料
正文

写在缠中说禅博客略读之后

(2021-02-11 05:51:14) 下一个

大前天,密友打电话跟我说,要开始读金刚经了,原因是电视剧《天道》,并很兴奋激动地一直给我介绍剧情。

本来已经很久都不感兴趣任何电视剧了,既然如此,就搜了一下油管,还真有。查了下,已经是2007年的老剧了。

既然密友如此着迷和推重,我就看了第一集和最后一集,总共才24集,不算水。又快速扫了一下分集剧情。然后看最后一集的观众评论。看到一句说:丁元英的原型是缠中说禅。

哦?这个名字倒听说过好多次,只是一直没留意。好像是个有点佛学基础的人,似乎是,名人。

前天,搜了一下网上,据说他就是开国上将李天佑的孙子李彪,曾经在股市翻江倒海的著名股票操盘手。最主要的影响是108集股票课程。似乎有替天行道、劫富济贫的意思。

嗯,有点意思。不过,英年早逝,居然才享年39岁。

昨天,我下午有点空,决定看看他的博客。不是为了股票,这个我不太感兴趣,而是为了看看学禅的人为什么还英年早逝。

看了,并把几篇我觉得重要的转了过来。他很有才华,也有仁者之心,也有傲骨,也有创见,同时也有限制和短板。我相信,他在股票上是很有见地的,而且利益了不少人,这是他名头的最主要来源。但我仍然关注的是他的英年早逝。

据说,他坐禅能到二禅,也许差不多。但单单二禅离了生死还太远太远,而且还有一个稳定不稳定的问题。

他的病来得太突然,或者说,他一直太不当回事,以至于去检查的时候就是晚期,甚至已经骨转移,直接判定只有三个月左右的寿命了。他活了六个月。

他自知自己曾经有挥霍生命,他也知道通过打坐治病似恐已经来不及了。

“无寿者相”,就是不要执著于此一轮生命的长短,是金刚经的教诲,他也很明白,对于轮回再来一趟也很豁达。但,寿仍是福报的一种表现,他也一样知道。他的治疗过程也显示他尽力了。

亲情的温暖与寒凉二重性,在他的余生表现得那么淋漓尽致,他有意的法布施也许在告诉人们,不要执著于世间相,不要执着于亲情友情爱情一切情。

其实,他福报很大,包括早早接触了佛法,应该是过去世既有福德,也兼有慧根及修行的人。

但是,他业力也很大,加上今生了生死心不够切,世间的事没有及时抛。不过似乎很难怪他,毕竟,有点来得太早,措手不及的。在他走的年龄,我还没接触佛法呢。

给我的启示就是:生死心要切。

他福报那么大,赚钱那么多,股票玩得那么好,在生死面前,也是如此虚无缥缈。

他在最后的日子,违缘重重叠叠地出现,比如他弟弟阻碍他打坐,比如连护理老陈也能阻碍他前往北京治疗。而这些阻碍,除了这些人本来的观念和意愿,也极有可能有无形界冤亲债主参与的干扰。人在生死面前,尤其是在最后的业力清算面前,是如此的无力。

所以,世间的事,当放下放下再放下。

自问:我会像别人一样用两三年来学他的股票理论吗?毕竟钱很有魅力。

自答:不会,我还是会用这个时间来了生死。

感恩缠中说禅师兄刻意的法布施。我相信,他未来生的路,会走的很好。毕竟,他走在灵性的路上,而且,善根慧根俱有。

他已经给了这个世界很多很多,不仅是关于股票,还有关于人生,关于生死和了生死。

20210211上午

补充:

昨天又看了一点缠中说禅的博客和别人的一些介绍,也作了一点进一步的思考,又有了一点新的感悟。

他的英年早逝,尤其是最后这个疾病的折磨,固然极有可能是过去世恶业力的影响,但生命终点来得如此之速,也或许跟今生的赚钱方式和花费方式多少有点关系。

他在操盘时的“冷面杀手”作为,他震出“老鼠仓”的巧妙无情、缺乏"黑道”分享的行动,都有可能增加他的业力。而他上夜总会之类的声色犬马的生活方式,他从1994年就开始的花钱散漫无度,也都有可能比较快速地耗损他的福报。

这也正如他后来在博客分享炒股方法的行为,为他赢得了身前身后名;他真实无邪地记录他的生活真相,只为给后人很多启示,也必将增加他未来世的福报一样。这,就是天道。

福报系统其实是一个自动运作的系统,跟大自然的运行规律有完全的相似性。

20210212上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