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间一尘的博客

欢迎光临本人YouTube频道(频道名:林泉晗禅):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PVjv8tLsukFI_ciYYAxN5A


个人资料
正文

耶稣:我的自传 第十九章 宽恕你自己

(2020-05-13 11:35:46) 下一个

第十九章 宽恕你自己

 


小我使用宽恕的方式会令人类感到相当困扰,因为如果人类深陷于小我之心及自己人生的幻相中,认为自己是孤单的,自己与他人是各自独立的生命,而且自己能被他人深深地伤害,这伤害还会导致严重的后果,那么宽恕是很难的一件事。但如果我所说的观念是真的(也确实是真的),亦即:你的人生乃是你所有信念的投射,并以物质的形式呈现,好让你能看到自己的信念。


既然如此,你所经验的一切都在你自己的心内,这正是「爱人如己」的观念之真义;当你明白你在世间所做的一切实际上都是你对待自己的方式,你就能够看出我说的这句话有多么重要。


这也是「有人打你的右脸、连左脸也转过来由他打。」这句话的意涵。反击只会强化「你与这个世界是彼此独立」的分裂信念。因此,如果你反击,这一举动会使你继续相信分裂是真的。我很久以前在世间时所教导的这个观念,以及我现在重新教导的目的,不是要你们服从他人;我并非教你们要逆来顺受,或是在生活中成为一个被动的人而缺乏热情。我教导这观念的目的是要让你了解到:你的行为模式正是你强化自己信念的方式。


你们的《圣经》里有很多我的教诲被删除了。《圣经》并不是我的著作,也不是你们所想象的天启讯息,根本就不是。你们目前看到的这本书是由当时的政治与宗教领袖所拼凑出的;他们为了维持自己系统的秩序并保持掌权者的地位,于是删除了我大部分的教诲。


还有一些针对女性的故事和性方面的主题,以及有关个人力量与意识提升方面的福音都被删除了;因为这些内容削弱了那些当权者的能力,使他们无法继续控制当时的百姓。


浪子回头


我在很久以前出生为人的目的,乃是为了教导自由及真理,并教导人们如何提升自己的心灵,摆脱物质世界以及自己所创造的幻相。人们创造幻相是为了维护自己的「安全」;免受他们所相信的神之惩罚。当然没有这样的神,那只是你陷入幻觉的分裂心灵的一种想象,你害怕自己因离开上帝而将面临某种报应,所以将这份恐惧投射出去,这样会惩罚人的神当然不是真的。


这正是我在《圣经》里所讲的「浪子回头」这故事的意涵,虽然当时我并没有创作《圣经》;你应该要记得:这些故事都是见证者所讲述的,他们所讲的内容未必精确,所以出错的空间很大。事实上,他们对我在某个时间点所讲及所教内容的陈述,有很多的错误,而且是深层的错误。


「浪子回头」是讲一个儿子离开他父亲的故事,
这正是你们旅程的写照。你选择弯路而进入恐惧之旅,你进入这个分裂的实验为的是自己去探险,去发现及体验一些事物,你以为这些事物会带给你快乐;后来你发现离开家并非那么有趣,但是害怕回家的恐惧使你继续活在贫穷的幻相之中,远离自己的家园,远离你的天父(注:原文用GOD)和天母(如果你想用以上称呼的话)。事实上,当你决定回家之时,你会以返家的儿女之身份而受到欢迎。


我现在要教你的观念是:你进入恐惧的旅程,进入分裂的经验,这对于神圣天心来说并没有什么后果。并没有惩罚在等着你,也没有报应在等着你。这些都只是你心中的幻觉,你把幻觉投射出去而在自己的世界创造出一个会惩罚人的神、残酷的神,地狱之火的故事,以及天谴这类东西,但以上所提及,没有一个真的存在。这些幻相只存在分裂及充满恐惧的心灵中,但因为它们太可怕了,不能留在心里,所以才被你投射出去而成为虚构的故事和神话。


宽恕自我「分裂之念」的投射


所以,我正是透过这些教诲来试着让你了解真相。但是要知道,我的许多教诲,包括我刚才所讲的内容,以及原来《圣经》所保留的部分都被删除了。因此只剩下这些故事,然而光是故事并不能真正帮助你了解真理,因为这些故事所根据的基础讯息被拿掉了。所以说,我现在把完整的讯息告诉你,你才能够了解为什么我会说「有人打你的右脸、连左脸也转过来由他打」,因为反击会延续恐惧和分裂的信念。如果你不反击,你其实是在爱自己的另一面,这是你之前未曾爱过的部分。因此,这一部分能再度被整合到你心中,你也变得更加完整、更加圆满、更接近回到天乡的状态。


当你宽恕他人时,你知道他们只是你自己不可爱那一面的向外投射。宽恕意味着一开始不要去论断他人。你并不是看到罪而宽恕罪。你只需说:那个行为我不能接受是因为它是我自己的一个面向。换句话说,当你看到那个行为时,要知道那不是在你之外的另一人的行为,而是你自己内心的一个面向;之所以显现给你是为了让你疗愈它并提升你的觉知力,因此,你应立刻回到自己,心中而反问:我的心内有这个面向吗?我是否没有觉察到它?实际上,你会发现你很难有意识地觉察到自己心中的那个面向,所以你要透过眼前那些「看似在你之外的人」的活动,才能觉察到自己的那一面;因此,这确实是一份礼物,让你能够去珍爱及宽恕这一部分的自己!


所以这不是在宽恕他人,而是宽恕你自己,再度整合自己。由此可知,练习宽恕是何等的重要。也因此你要避免暴力或凶恶的行为,因为这是在攻击你自己;当你攻击自己时,你会感到非常可怕,因为你处在论断的立场,你巩固了分裂信念。你在这个分裂之境中走得愈远,就愈感到痛苦。


这就是你在论断他人或攻击他人时的感觉。你感到极度不适、内心非常害怕,而且因为你不了解创造的原则,你以为你感到害怕是因为他人卑劣;你以为你感到害怕是因为他们攻击你。事实上,你感到害怕是因为你采取恶劣的言行,例如粗暴的言语、暴力的行为,或是批判及论断等;当你这么做时,等于更加深分裂的观念,更远离你所谓的神或一体生命,你会因此而受苦。


「困惑」背后的真理


正因如此,我才会在世间传道时讲述这些故事。但基于上述的原因,小我之心读到这些讯息时非常困惑:你会觉得你被要求的响应方式不合情理,那是因为你所获得的讯息并不完整。你已经知道,我的教诲有许多部分已被删除,因为这些内容不符当时掌权者的要求。你如果没有得到其他的说明来支持你的行为,对小我之心来说,这是很疯狂的举动。确实如此,因为你们大部分的人所奉行的信念体系就是:我是一个独立的个体,我能够被伤害,并没有上帝存在。因此,我在很久以前所提供的补救方法对你的心智来说没有任何道理。


基于这个原因,有许多人离开了教会,他们看到了这些片段的知识所导致的痛苦。当你活在小我之心中,相信自己与他人是各自独立的生命,相信物质是真实的,并且相信你与生命根源没有任何连结;那么我所教导的作为,就看似有害你的福祉、看似强化你人生中的危险处境。


试想,当有人攻击你时,你怎么可能不反击?这似乎是不可能的事。你的心灵还没有进化到足以这样做的程度。但是当你了解了所有的教诲,当你了解你真正的力量,当你了解你由恐惧所建构的一切,以及了解心灵的运作模式时,那么这些作为开始变得合情合理了。你并非在不明所以的黑暗中做这些事,你了解这样做的目的何在,而且你能够将我所教导的其他面向融入你的生活中,使你的人生有所转变。当你的心灵处在恐惧、迷信物质,以及无知的状态,你不可能表现得像一个境界很高的觉醒之人一样,那是不可能的事。


因此,你务必要了解这些创造的原则,也就是我们在这里所传递的讯息,以及阿南达在他们书中所教导的观念。完整地阅读这些综合的资料非常重要,因为这能让你明白小我之心所采用的不同面向,以及你所涉入不同层次的行为,这些行为都在强化分裂的观念。直到你真正了解自己是如何深层地迷失在小我的幻相里,你才可能开始攀上阶梯。唯有从多方面来学习,包括心念的训练、心灵的锻炼、转变你的焦点,转化你的身体,了解能量,以及让心念专注在特定的教诲;你才有办法基于了解及拥有力量来实践这些教诲。你若出于恐惧来学习,你若觉得没有这样做上帝会惩罚你,那么你这样做时就会非常无力,没有爱的力量支撑,因而产生不了作用。


你的行为必须与自己的信念和思想一致,你才会连结到创造力,并能够以自己的行为来影响你的世界。要知道,你对我的教诲之误解源自于残缺不全的讯息,这些经过了修改和删减,经过了层层的过滤系统,包括当时的父权社会与寡头政治体制,以及握有权势的所有阶层,所以只有极小的片段留下来。


内心世界VS外在社交


你若想要找到平安,你若想要找到幸福,你若想要觉醒,这些教诲会让你如愿以偿。宽恕,一如我现在所教导的内涵,是在加强你对「一体生命」及「你与生命根源连结」的信念。当你的作为与新的信念一致时,这些信念就会更加地深植于你的心中。以你目前的存在状态,你在心中植入了许多错误的信念及不符真理的教诲,因此我在这里所教导的观念将会看似陌生,因为你有成千上万的经历都在强化不实的观念。


因此,你现在必须开始有系统地教导自己真理,然而起步时,你会觉得这会像是一种陌生的语言,你未必觉得像是真理。你可能觉得这些字句听来像是真的,但是你又会学到一些看似疯狂的观念;因为这些观念跟你的信念截然相反,而你的信念就是分裂、恐惧、死亡、孤独和防卫。这就是你们多数人在世间的运作方式,即使你们以欢乐和笑容的社交表面来掩饰,但埋藏在底下的信念还是在那里翻腾。


当你学会这些新课程后,你就能够改变自己的内心世界。你有一个内心世界和一个社交外在。社交外在就是你受到制约而表现出来的一面,你所有的恐惧和担忧都隐藏起来。正是因此,人生才会看似充满挣扎。你觉得你无法分享真正的自己。你觉得你无法道出内心的恐惧及孤立与孤单的感觉。于是你拼命地抓住他人来缓解你的痛苦,因而进入一段不健康的人际关系中。除非你了解这究竟是怎么回事,除非你了解背后的运作法则,并了解你的伴侣所表现的行为,是要让你看到自己需要改变的部分,否则你不可能拥有健康的人际关系。

只要你攻击你的伴侣,认为他的行为错误而批判他,那么你们的关系就无法持久。这也是你在现代社会经常看到的现象。你看到人们如此深陷于自己的幻相中,他们出于无知而彼此攻击,甚至相互毁灭,以为这样能够带给他们自己想要的东西。他们不知道这样做只会带给他们事与愿违的结果。然而,只要你学习这份资料,就会获得平安、爱、喜悦、和谐及丰盛的经验。

不要认为你将失去任何东西,你不会失去什么。你只是必须调整你的优先级,以及你看待世界的方式然而,你们大部分的人不会走到寻求救恩这一步,除非你们真正经历了人生的幻灭,并真正准备好另寻出路,因为你们看到自己所为之疯狂,而且知道这样不可能是对的,因为实在了无生趣。


「神圣天心」彰显于形体层次


这就是我为何要教导宽恕的原因。宽恕就是你对一体生命的信念在物质层次的展现,也可以说,宽恕就是在物质的层次强化「神圣天心乃是你所连结的源头能量」这个观念。所以练习宽恕对你来说一点损失也没有,相反的,你会连结到生命根源,而且你会获得平安。你会从小我之心的无情攻击中解脱,因小我会攻击那些表面看来犯下罪过的人、事、物、境,当它严厉谴责心目中的罪人时,声音总是苛刻无情的。所以说,你一旦从小我之心中解脱,你就会得到更多的平安;你一旦获得更多的平安,你就能够从无形界获得更多的真知。只要你不将能量花费在无情地攻击外在世界,你就会获得更多的能量,因此,你也会获得能力而可以更专注在你想要创造的事物。

当你的心念离开对罪与论断的执着,当你因致力于锻炼心灵而能够更轻松驾驭自己的思想时,你就能够专注在你想要创造的世界。只要你拿掉削弱你力量的分裂观念,只要你不再强化这个分裂的观念,你就会开始看到自己的本来面目,你就会开始看到自己是神圣天心伟大而富创造力的展现,只不过暂时迷失在梦里而已。因此,你会满怀兴奋地面对自己的人生,你会雀跃地踏上回乡之路。你会摆脱无尽的老朽、疾病与死亡的循环,你的身体也会变得更健康。你的能量振动也提高了,因此也远离了疾病。你会增进自己的能力而过着长寿而健康的人生。这个基本的宽恕练习能带给你成千上万的益处,你绝不会后悔。你会转化自己的心灵而进入无上美好、富饶与平安之境,你的人生也会反映出这个境界,因为你的人生反映出你的心灵状态。

有了此番的了解,宽恕成了最重要的一项修练。我不会没有理由地要你宽恕,我告诉你要宽恕是因为这是通往真知的大门之钥匙。经由练习宽恕,你会达到平安、和谐与爱的状态,而当你处在这样的状态时,你便与无形界及神圣天心一致,因此你会从更高振动的源头接收到信息,于是你的人生会开始转变,超乎你目前的想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