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间一尘的博客

欢迎光临本人YouTube频道(频道名:林泉晗禅):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PVjv8tLsukFI_ciYYAxN5A


个人资料
正文

耶稣:我的自传 第十八章 离开伊甸园

(2020-05-13 11:34:27) 下一个

第十八章 离开伊甸园

我在前一章对你解释「导向系统」的功能:这是赠予你的一份地图,能帮助你走出泥沼,帮助你走出自己坚持踏入的黑暗、分裂及恐惧的旅途。你所踏入的恐惧之旅正是你的导向系统要指引你出离的所在。这个恐惧之旅乃是你内心世界的产物,源自于你内心的恐惧和信念,以及你对自己渴望的经验所抱持的错误观念。你知道:你得到机会去体验你所相信的一切,然而你所崇拜的偶像,如身体、金钱、性,以及个体性,却都是导致你受苦的原因。


推翻谎言,重建根基
你看着这个世界,怀疑神怎会造出如此的混乱局面,实际上这个世界并非上帝所造,而是你的创造,上帝只等着你回返家园,祂只是在宁静与安祥中等待,且不断地将爱给予那些与祂能量振动一致的人。你并没有受到惩罚或责备,并没有被丢进火海而自食其果,这是你们很多人在世间的旅途上所抱持的错误观念。有许多源头信息(此处指的是耶稣的教诲)经过了一段复杂而黑暗的历史后,只留下来一小撮;举个例子,照理说基督教会是建立在我的教诲之上,但我要对这一说法持保留的态度,因为他们用到我的教诲少之又少,但以他们所建立的规模来看,这情况实在很可笑。

其中,有许多教诲被他们从《圣经》中删除,只有极小的片段以及少量被包装的文字保留下来。话说回来,我大部分的传道工作都是在私下进行,这样做是有原因的;因为我所教导的思想观念及修练方式具有革命性,那是为了瓦解当时的社会结构而设计。当你了解了《圣经》与基督教会的本质之后,你必须记住这个历史事件:我把讯息带到世间是为了将人们从压迫中释放出来,帮助人们摆脱痛苦,并使他们了解创造的过程,因为这个过程发生在人类的心中。

当时握有力量的权力当局,以及观察我的公开教诲的那些人,正是把我钉上十字架的关键人物;而他们也是在我死后继续利用我的教诲的人。要知道,这里有个很深的矛盾:最终,我有一些教诲被当时的权力当局所接受,但许多部分并没有被接受。实际上,我大部分最强而有力的教诲都是私下传授的,而且这些教诲本质上具有破坏性;因为它鼓励人们不要听从威权,而是聆听他们自己与神圣生命根源的联系。

因此,你可以想象我在当时所传递的信息被视为危险的观念,就像是要推翻当时权力当局所建立的纸牌屋一样。你在理解我的教诲之同时,必须知道这段历史。你必须了解当时的教会建立在谎言之上,他们利用真理的一小片段加上一些谎言来渲染。虽然有少数智慧点缀,但其中交织着谎言;因此,你需要一些澄清才能真正了解我的教诲之历史,因为我的教诲与你的导向系统有关。


宽恕与失宠
我现在要谈的是宽恕,因为这是教会融入自己体系的观念之一,他们把这观念变成自己的教义。然而,我对宽恕的定义是截然不同的。我当时所教的以及现在正在教导的宽恕观念是:你若了解到你在世间所经验的一切都是你自己的创造,那么你就没有理由满怀批判来攻击自己的创造,因为这样做其实是不自觉地在攻击自己。
我要再说明一下这个基本原则,请耐心阅读。这会有一点理论性,但不会超过你的理解能力。你已经阅读这么多的本书篇幅了,可见你是个思想开明的灵魂,想要学习新的事物,也想要转化自己的心念与自己的经验。

因此你要知道,你创造这个世界是基于分裂之念,也就是你想要变成「不是」原来的自己——你本来与上帝一体不分,与更高天心一体不分,与神圣本体一体不分,与万有一体不分;你爱怎么称呼都行(有很多名称可以代表上帝。用哪一个都无所谓)。你原本与上帝的意识(爱的存在)一体不分,但是你心灵的一部分认为这样的状态还不够,或说不满意,还有其他事情有待体验;由于具有创造力的心灵拥有不可思议的力量,而这股力量与神圣生命根源的能量是一致的;因此当你这样想时,你立刻创造出自己所渴望的经验,也就是与自己本来所在之处分离的经验。这就是你的世界、你的心智以及你的经验被创造出来的过程。

可以说,由于这个错误的一念,你从神圣天心直落而下,这就是你们的经典当中所指的失去恩宠,或说被逐出伊甸园。对此,人类有集体的记忆,你从平安之地坠落,离开了上帝全然接纳与全然的爱,失去了与上帝完整的连结;你的心灵深处存有这个记忆。这件事导致你内心生出极深的罪咎感,以及对报应的恐惧。当你生出离开上帝之念时,你以为自己犯了一个严重的错误,且将因此而面临可怕的后果。于是你具有创造力的心灵开始支持这种想法,而使它成为自己所体验的「现实」;但这个现实并非实相,它只是一个分裂的梦境而不是真正的分裂。你从未离开上帝;你只是认为自己离开了,并且意识不到自己与上帝的连结。

当你一开始体验到这个现实的时候,这是一个令你深度恐惧的地方,也就是我所说的物质世界。这是一个人类心智很难以了解的观念,因为人类的心智对于「对自己所做的事」的理解能力是有限的。正因如此,具有较高能量振动的存有不断来到人间,他们试着向你解释你对自己所做的事,让你知道你所经验的一切之真相;由于你的心灵处在深度恐惧与内疚的状态,所以你无法理解自己做了什么。你赶忙想办法制止恐惧,想用自己的指头,来堵住自己用恐惧所建造的漏水之水坝;于是你创造出愈来愈复杂的世界,当中充满了更多的选择与更多的事物可以让你指责,你要它们为你的恐惧和痛苦负责。这就是你所经验一切的真相。


认清你的杰作
你并不知道这是你自己创造出来的,因为真相被一个精彩的故事所隐瞒——那就是你的人生;也被一个绝佳的工具所隐瞒,那就是你的身体;还被一部绝妙的电影所隐瞒,那就是你将自己的想法投射到一个像是你身体所经验的世界。你用自己的身体来证明自己所经验的一切之真实性,因此你有一种「一语成谶」(self-fulling prophecy)的心理机制,即不断寻求信息来向自己证明「不要紧」——向自己证明我不会死、不会被惩罚,也不会受苦。
但你让自己在这恐惧状态中感到「不要紧」的做法是投射,也就是将自己所厌恶的一切、与你不相合的一切,以及你所指控的那些「要为你所犯下的所有错误负责」的代罪羔羊,投射到世界上。你将自己的恐惧投射到世界上,以你的敌人、你所厌恶的行为、使你苦恼的人、意外,以及各种负面事件的形式出现。你还把恐惧投射到自己的身体上,因为别忘了,你的身体是分裂的象征,它的本质并非如你所想的那样神圣,它本是你的恐惧和孤立感之投射而显现的一个物体。你把负面的想法投射在身体上,这些负面的想法便以疾病的方式来呈现。

所以说,你造出自己身处的这个复杂梦境而不自知。因此较高的存有,例如我、阿南达,以及你们历史上许多伟大的导师来到世间,带给你们来自无形界及神圣天心的讯息,因为我们试图帮助你们回家。
以上便是我对这些运作法则的基本描述。总而言之,因为你渴望以个体的方式来展现,你想要体验分裂之境,所以你造出这个世界,这就是你在世间的经验充满痛苦的原因,也是你经常感到孤立无援的原因。直到你意识到事情的真相,并知道如何出离你所沉浸的这个强烈而刻骨铭心的梦境,你才可能解脱。


觉醒,出离自身的地狱
今日你们有许多人开始觉醒了,现在正是你们听到绝对真理的时候,也是你们开始瓦解自己世界里的所有错误观念之时。请记得,你们已经准备好要转变了。有一股能量潮代表着你们的心灵对觉醒的渴望,而这股能量潮已来到世间,透过集体的「意识流」进入你的心中。请记得,你们已向我们这群更高的心灵求助,你们透过祈祷、透过觉醒的渴望而向我们求助。但也别忘了,你们的整个世界及你们的整个心灵,以目前的状态来说,将会对我们所说的话感到畏怯,因为你们创造出一个世界原是为了证明「与真理相反之物」才是真的。

因此,本书有些观念对你来说深具挑战性,有些观念会被你抛弃。但如果你觉得书中的观念冒犯到你,或你觉得难以了解时,我们请你反复阅读这份资料。要知道这份资料本身没有问题,你自己也没有问题,只不过这些观念离你所打造的梦境太遥远,以至于你在某种程度上会认为:若要相信这些观念,你须放弃自己的梦境。实际上,如果你开始相信这些话,如果你开始将这些话融入自己心中,那么你在物质世界所经验到的事情将会改变。然而对你们许多人来说,这是一个令人害怕的观念,因为你并不相信。你仍为自己所犯的错误而沉浸在罪咎和恐惧的观念中,因此你有一部分的心灵认为自己会遭到惩罚;事实上你并不会受到惩罚。

「认为自己会遭到惩罚」的想法,正是地狱之观念的由来。正在作梦的心灵,亦即生活在这投射的分裂世界的心灵,潜意识有个信念是:有个无所不在的上帝会为你所做的事而惩罚你。事实并非如此。


宽恕自己
宽恕的观念是多层次的。你必须宽恕自己创造这个世界的错误,当你环顾世界而不明所以时,当你环顾世界而厌恶它时,当你环顾世界而看到不公与痛苦时,要知道你并不了解投射的法则。直到了解「自己将不想要之物投射到世界」这个法则时,你才有办法达到宽恕与平安之境。只要你相信世界绝对是真实的,只要你相信敌人或邪恶存在你之外,你就会活在无能为力的受害情结,处在无能为力的无意识状态,这也是一种无知的状态。因为你不了解真相,你不了解上帝就是爱,万有即是爱;真相并非你透过自己的心智所看到的现象,你看到的只是自己恐惧的投射;你将所有恐惧投射到世界,好让你可以憎恨他人。

你投射恐惧的原因是你无法承受内心的这种冲突。罪咎感与恐惧令你招架不住,这两者会使你进入一种紧张的状态,甚至精神崩溃。因此你所做的便是把自己与恐惧、怨恨分开,向外投射到世界中,好让自己能够论断它们。你听过这句话:「你们不要论断人,免得你们被论断。」(马太福音第七章1节),若要接受这个观念,你必须先了解到世界是你自己的杰作,你的敌人其实是自己内心恐惧的那部分所分裂出去的;而你这样做的目的,只是要让自己不必再忍受这些恐惧。

换个角度来说,当你看到敌人或是当你看到自己想要论断的事情时,你须了解这是你分裂心灵的一部分,它显现在你的外面是为了让你解除自己的扭曲观念。你一旦论断它,无异于论断自己心灵的一部分,你会因此而感到痛苦,虽然你未必觉察得到。这就是宽恕的观念由来,你们务必要明白这一点,这不是教会所教导的那种观念,也不是好人宽恕因而感化坏人那种观念;你必须了解的是,宽恕不过是你因了解真理而采取的一种作为或陈述,这意味着他人所犯的任何罪行,都是你自己心中的分裂信念及恐惧的观念之投射;因此,给予他们爱和宽恕让你能够将「这一部分的自己」整合到自己心中,使你变得更加完整。
透过了解你的创造过程之真相,你才能够因练习宽恕而达到平安的状态,而唯有在平安的状态,你才可能回到家,回到平安与完整之境。当心灵处在平安与完整的状态时,噩梦将会转为美梦。


「惩罚」源自内心
你不用担心你会失去自己所拥有的一切,这并不是我所要说的观念。所谓「你会失去你所珍视的一切」是指恐惧,因为恐惧会使你远离所谓的救恩。所以你不会失去所拥有的一切,你会被温柔地唤醒,从恶梦进入美梦;那是一个充满爱、丰盛与共融的美好梦境;由此你会轻松地进入另一个世界,那是你回到家的状态,也就是与万有连结、与爱一体、与上帝一体的状态。
并没有一个会惩罚人的上帝存在,你所经历的唯一惩罚来自于你自己的心灵,而你所经历的唯一地狱就是你当下的生活状态。

不要害怕这个过程,不要害怕这个讯息。你的心里会想到有某个惩罚在后头等着你,事实并非如此。你给过自己的唯一惩罚就是心中憎恨的念头、你潜意识所害怕的罪咎,以及你所预期的上帝所降下的报应;但这样的上帝并不存在,我并不是说没有上帝存在,而是你所相信的那种上帝并不存在。
宽恕是我会多加着墨的部分,下一章我会谈到如何让宽恕在你日常生活中发挥效用,你才会知道如何面对自己的处境。我也会告诉你如何用宽恕改善你的心理状态及你心里对自我的感觉,还有宽恕如何转化你的外在世界,使你能比目前更加享受你的人生。

在教导这份资料的同时,我们很兴奋地预期它能带给人类的解脱。我们自己也有过出世为人的经验,所以我们知道被自己所创造的梦境欺骗是什么模样。但是从我们现在的观点来看,也就是从无形界、从意识的更高层次来看,见到人类心灵受苦是一件很悲伤的事情;你如此沉浸在自己的梦中而无法觉醒,你们听不到理智之音及爱的呼唤;这个声音要你朝着它所指引的方向走。

因此,我们怀着绝对的信心与爱心来提供这些教诲,而且我们知道即使你们当中只有一位听进去,这个人的地狱便会消融,迈向天堂的全新旅程也展开了;即使只有一个人解脱痛苦,我们的努力也值得了,想到这一点我们就感觉到很大的力量。我们希望你能感激这份资料背后的能量与爱:我们来此是要助你一臂之力,把你从挣扎的流沙中拉出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