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间一尘的博客

欢迎光临本人YouTube频道(频道名:林泉晗禅):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PVjv8tLsukFI_ciYYAxN5A


个人资料
正文

耶稣:我的自传 第二部 开悟与传道 第七章 莫忘目的所在

(2020-05-13 11:21:36) 下一个
第二部 开悟与传道


第七章 莫忘目的所在
我们很高兴今天你与我们在一起。我们了解你身为人类的束缚与身体的限制,以及必须工作的现实。我们本身在这方面已有足够经验,所以清楚地看到时间如何从你身边溜走,以及有时候你很难专注在心灵的锻炼上,因为这看似较不重要。然而,心灵锻炼是极为重要的,因为这让你得以进入真正掌控着人生的能量层次。你狭小的心智以为自己掌管了一切,能够挥舞驾驭的缰绳,事实并非如此。

灵性之心VS小我之心
人类在读这份资料时必须明白一点:你们的心灵是分裂的。你们认为自己的心灵是统一的,事实并非如此。人类的心智在努力达到平安境界的过程中,已经成就一种伟大的眼光。当然对你们大部分的人来说,这不是真正的平安,因为你们只是将自己内心与美好的自我不相符的东西全都投射到自己之外,换句话说,你们将自己不喜欢的以及不符真理的一切,全都投射到自己之外,然后称它们为世界。

这是一个庞大的概念,并不容易了解。它不是你们在西方文化中所学到的观念,也不是你们在现实世界或日常生活的觉知范围所能了解的概念。或许你们有这样的观念,那就是你的正面或负面的心态会影响外在的世界。因此,当你看到负面的人生病时,或是看到负面的人遭遇负面的经验时,你可能认为他的负面心态多过于正面;反之,有一些非常正面的人似乎能在自己周围创造一个很大的磁场,为他们吸引丰盛的经验,这就是你们所了解的程度。但是这背后还有一个运作法则,那就是:你所认为的自己并不是真正的你,而是你心中错误观念在物质层次的展现。

换句话说,你目前所认识的自己乃是「你与生命根源失联的那个部分」在物质层次的展现;因此,你在这个三度空间的世界体验事物、体验自己的观念和想法,但这并不是真正的你。正因如此,你不记得自己的家是在你们称为天堂的那个地方,也是因为如此,你并不了解自己的前世所导致的一切后果;这是因为你仍然相信幻相,仍然相信憎恨,仍然相信分裂,并且相信以自己的力量来创造自己的世界。现在我们要说一句看似矛盾的话:你是自己的世界之创造者,但是你不是世界的创造者。我们会先说明这个观念再继续谈下去。

你目前对世界的运作方式之理解,使得你用相当原始的那一部分心灵在运作,也就是所谓小我之心。小我之心有两个方面,第一个方面是在身体之内,也就是让你的身体能够运作的程序,例如消化、呼吸等这类功能。另一方面,小我之心就是当你使用较低层次的思想时所进入的意识流。所谓较低层次就是低于某种能量振动的频率。这就好比你们有两种层次可以选择:灵性的层次和物质的层次。

你若专注在物质层次(例如身体、食物、金钱等,因为你认为物质层次是你的神、你的命运、你的主宰,以及你的偶像),也就是当你相信这些东西时,你就进入了小我之心的意识流,它会喂养你的恐惧、你的心胸狭隘以及你的掌控欲。反之,当你提升自己的能量振动而进入灵性的层次,你就会看到自己只在物质世界显现出一小部分而已,同时你对自己的实相也会有真正的了解,你会明白你有绝大的一部分并没有显现在物质世界里。虽然你住在一具身体里,但这身体并不是真正的你。所以你可以看到,你若仁慈待人,你会收到一种不属于物质世界的丰盛回报。如果你富有创意,你就会进入更高的层次,获得更高的灵感或想法等等。

如果你了解到冥想能够让你连上更高的能量之源,那么当你的心念专注于你们全都一体相连,且唯一存在的只有爱这个实相,你就能进入灵性之心,进入更高的世界,并开始从那里接收到更多的信息。由此你可以明白,「你相信什么」是关键;换句话说,你奉为真理的信念会使你的世界大不相同,这就是我要带给你们的教诲的基础观念。当然,我会更详细地说明这所有主题。这就是我开悟时所获得的信息。

你若相信自己活在一个三度空间的物质世界,相信自己是一具身体且终将死去,表示你没有觉知到实相,也表示你活在幻相之中,非常逼真的幻相。尽管如此,它终究是个幻相;此时,你只看到自己所执着的物质结构,而你看似活在这个结构中(我说看似是因为你并不是那个物质结构)。

这就是我人生故事的重点,因为我克服了死亡。然而,这也是《圣经》里头我的一些话被错解的地方,因为《圣经》所写内容根本不正确。虽然它保留了真理的片段,但是《圣经》当中,以我的一生来编造的故事,其实是为了强化政治的目的(将人们困在无知的牢笼中,以便掌握强大的影响力来控制人们),并帮助君主政权操纵百姓;这些暗藏其他目的之内容,多年来被编入《圣经》里,且被当作「神的话语」来传布,真相从此被谎言所淹没。我不希望现在人们还相信那些,用我的名字所编造的谎言,甚至传递这些谎言。我想要将我的名字从谎言中去除,并且明白地将我名放于真理之旁,因为真理会让你重获自由。过去你曾听我说过这些话,但我希望你了解这一事实:你目前所在的世界并不是你本来的家。世界充满了考验和苦难,那是因为这样的世界乃是你低层次的心灵之展现。然而心灵是可以转变的,因此你可以让人间转为天堂。

虽说这世界过去以来一直是如此,但是人类在本质上并不了解心灵是如何运作的、不了解创造是如何运作的,也不了解耶稣的一生如何运作以及其目的是什么,因为你们一直被灌输那些错误的故事。因此,我对你一直提醒我写这故事的目的,往后我还会继续提醒这一点。你所谓的现实并非实相,那是你所生活、你所显现的梦境,如此你才能够活在自己的内心世界。你会发现内心的冲突如此巨大,以至于当你意识到时会感到非常恐惧,这是因为你失去平衡及失落了平安。但你无法忍受这些冲突,冲突会造成你对人生的恐惧和惊骇;于是你把这些冲突投射到自己的心灵之外,放在一个冲突迭起的梦境中。

拥抱平等
因此,你创造了「外邦的敌人」,你在自己的人生中创造出坏人,好让你能够将自己的内疚、羞耻与愤怒全都放到他们的身上,这样你就可以继续当好人,也就是无罪之人;这就是为什么你所交谈的每个人,都有他自己的敌人,你所交谈的每个人都满腹批判,听起来像是只有他或她才是好人似的。人们都有自己的一套道德结构来维系他们的安全,使心灵能够保有平安;你会看到世界上每个人的行为都是根据这个结构。

世间看似有好人也有坏人,但如果你跟「坏人」交谈,你会发现他们的人生中也有坏人。你活在跟自己有类似幻觉的人群中,所以你们对谁是好人或谁是坏人具有某种共识,因此你们形成了各种族群。然而,当你旅行到「状似存在的世界」的另一端,你会发现其他族群认为你是坏人;他们会视你为异教徒,他们会认为你是妄自尊大的白人(如果你确实是西方人,且他们被你本人、你的欲望以及你的经济结构所压迫的话)。

因此,你的世界永无宁日。失落平安的心灵会以斗争、冲突、战火与争执的形式显现于外;你若相信物质世界,那么你的内心也会永无宁日,因为批判的斗争会在你心中造成巨大的痛苦与裂痕。当你批判他人、攻击他人、或表现得傲慢自大时,你其实是把「真正的你」撕得四分五裂;我说过「温柔的人必继承大地」,这句话的意思就是:你若真正了解自己是谁,了解你与这星球上的其他人都是平等的,而且你们彼此都有同样的误解;那么你就不会到处表现出傲慢和自以为是的愤怒。你会变得更有力量,但会更谦卑。你会更觉察到自己的不足,因为你会看出:真正的你并非「你所认为的那个自己」或是「小我所认为的自己」。因此你更不会炫耀自己,更不会表现出一副了不起的样子;然而,你真正伟大的本质却会因此而展现出来。

所以说,这就是你世界的结构。你远离了你的自性,这是你之所以感到恐惧的原因,而这也是你所无法忍受的事;你受到了惊吓,你害怕你在自己内心所创造的东西。

你内心有一部分知道自己不在天家。你们大家都会有这种感觉:好像发生了一个严重的错误,或是你被放到了错误的家庭中,或是你不被了解,你是孤独的;这就是我要来帮助你们解除的恐惧。因为是你自己不自觉地造出了恐惧,由于你一直相信分裂是真的,所以内心生出了恐惧;此时,唯有透过练习宽恕才能获得平安,但并不是宽恕你所相信的罪,而是了解到罪根本不是真的。所以你是宽恕自己为了获得内心的安宁,而在心中创造了罪的观念;好让自己有理由攻击他人,借以缓解自己内在的冲突。

这就是本书所要阐述的基本原则。如果你过去从未听过这观念,你会觉得它是个复杂的原则。然而,我所著的《奇迹课程》这本书涵盖了这方面的讯息。这本书是以非常强而有力的言语和形式书写而成,并以温柔且精心设计的系统化方式来改变你的内心结构。当你研读这本书时,如果你用普通西方世界所训练的心智来读,你会觉得它很难了解。它还要求你做一些训练,并且要求你有某种程度的信心,因为你可能不了解它所言何物,或是不明白它对你心灵所产生的作用。

你可能会认为,如果有人把它写得更清楚一些,或如果有人用不同语言来书写,你就会比较容易了解。事实上,这本书以这种方式书写有其目的!以这种方式书写是为了推翻犹太—基督教所教导的世界之运作法则(你认为自己活在其中),并解除这些观念所造成的制约心态;我在这本书的其他篇章也会说明这一点,稍后会指出来。

然而,我先在这里说明一点:如果你想要开始真正地享有平安,如果你想要开始真正地转化自己的想法与思维模式,并开始对真理有深入的了解;那么在你阅读我此时透过这位传通者所写自传的同时,《奇迹课程》也是你需要研读的一本书。因为如果你在了解我真实的人生故事之际,也配合阅读《奇迹课程》这本书的话,你就会完全了解那已经发生且正在发生的一切;同时明白如何达到与圣灵交流的境界,以及那个超越你目前所能了解的平安境界。

《奇迹课程》在几十年前来到你们的星球,有很多人已经买了这本书,有人把它放在书架上,也有很多人听过这本书的教诲。但我这本自传是搭配阅读的资料,因为你们有很多人在读《奇迹课程》时,对于我的身份、我的本质,以及我所代表的意义有很深的误解,因此你们必须同时有这方面的讯息才行。你们被错误的观念所误导,以为我是神的独生子,并认为我是你们在《圣经》里所读到的基督;但事实并非如此,这并不是真正的我。


选择你的方向
我正在重新定义自己的身份,我在此告诉你们我是谁。这讯息对你的转化旅程会有所帮助,因为你若认为我比你更加神圣,你就不可能真正了解自己的神圣性。虽然我在这阶梯上爬得较高,但是阶梯只有一个,就是从地狱到天堂这一个;虽然我在这条路上走得较远,但是只有一条路:你不是朝着天堂的方向走,朝着光明走,就是朝着错误的方向走而往黑暗里去。

你必须明白这些观念和原则。在这旅途上我们全都在一起,有些人比其他人走得更远,但他们能够折返、帮助你完成这趟旅程;他们可以回来牵你的手,帮助你走过困难的路段;他们可以从阶梯上端呼唤你,告诉你感到疲倦没关系,可以稍事休息无妨,但要继续爬。顶端非常美丽,你可以看得更清楚,光线也更明亮。你没有落单,一路上有许多人往阶梯上爬,而且他们全都欢迎你及呼唤你继续走完这段看来颇为艰辛的旅程。

有时候你在旅途上会受到心中的云雾所遮蔽,因而感到困惑且想要停下来,但是你不可能轻松地往下走回去,往回走的感觉是很糟的,因为那是无止尽的阶梯,所以往下走是无法解脱的;你不过是回去经历所有的老问题、过往的恐惧,以及逼迫你的那些事情。但如果你继续朝着光明走上去,你会卸下自己的负担,你的旅途也会愈来愈轻松。

因此,当你在读这本书时,我要你思考一下这两个画面,我要你思考一下在这条路上你要往哪个方向走;因为你只有两种选择。你的世界看来提供众多不同的选择,但事实上,如果你沉浸在物质层次(相信自己是一具身体,并相信死亡是真实的),那么你便是朝着阶梯的下方走去,走在通往地狱的路上;反之,如果你相信你的神圣本质、你的创造力、你的内心、你的敞开、你的仁慈、你与他人彼此相连,并且相信自己有能力转化与创造自己的世界,那么你就步上了正轨。如此,你便与真理相合。当你朝着天堂的方向继续走时,你会意识到自己心中残存的小部分幻相(这是你们都会有的,否则你们不会在这个地球上);因为虚假与天堂互不兼容,所以你若相信虚假,你就到达不了天堂;若要登上阶梯,你需要变得愈来愈轻松才行,若背着没必要的行李,就不可能进入更高的世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