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间一尘的博客

欢迎光临本人YouTube频道(频道名:林泉晗禅):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PVjv8tLsukFI_ciYYAxN5A


个人资料
正文

谈谈密宗所谓的双修——五台山比丘果戒法师

(2016-11-02 07:39:46) 下一个

谈谈密宗所谓的双修——五台山比丘果戒法师
http://www.shixiu.org/thread-113299-1-1.html
(出处: 佛教网)

有人问:密宗不是有双修吗?就是男女合修,而且很多西藏活佛都有老婆,叫空行母。密勒日巴的上师就有老婆,是个在家人,他的修证不是很高吗?还说密宗是上上根性之人,八地菩萨以上的才能修密宗。

师答:诸位!正人不学邪法,邪法也不传正人。你们果真想修正法的话,就应该亲自去那些正法的道场参学,向那些正行的善知识请教,千万不要在街头路边、俗人家里、放逸破戒、生欲行淫的地方上去找正法。这就要问自己发的什么心?《楞严经》中说:若不断淫,尘不可出。如果邪心不舍,还要求正法,对不起,佛没有这个本事!


  我的衣钵堂是五台山的大圆照寺,谁都知道那里是密宗道场,是能海上师的传承。能海上师说:密宗所谓密者,在于戒律。当年能海上师住清凉桥时,道场上是不给女众挂单的,凡是去的女众都住在离寺院很远的一个村子里,叫富家庄,在那里借了几院空房为她们安单。我的戒和尚是多宝讲寺的老上师上智下敏老和尚,也是一位密宗大德,他那里的寺院也没有女众,女居士和参学的二僧都在离寺院很远的一个村子里,也是借老百姓的几院空房为她们安单。


  要说藏地,诸位,我零六年去阿坝州壤塘的藏瓦寺,在那里住了三年多,今年秋天刚回来。在那里,我依止觉当派四十七代金刚上师晋美多吉老法王,参学时轮金刚六支瑜伽。在此之前,我在九九年去过色达五明佛学院,其间不要说看到,就连听都没听过,哪个老和尚、老喇嘛有所谓的空行母修双身法的!藏瓦寺几百个喇嘛,寺院里也不住女众,喇嘛尼也都在寺院外的村子里自己找房子住,不允许女人和在家人到修法的关房里面去的。我们上二年级的时候,三年级的修法房还不让我们去呢!那里藏族的出家人和我同班的喇嘛们一样,都是修密法的,但烦恼很重,我看他们根本不是什么八地以上的菩萨,不但修密,而且时轮金刚是无上续的密法。再说,罗汉出三界已破男女相,八地不动地的菩萨为什么还要抱个男女去修法?不知道从何经典来说的。


  其实,我和你们一样,对所谓的双修法,也是在汉地看到的最多,喇嘛领着那些邪心不舍,还想求法的人,不过是互相利用,以求满足而已,岂能和正法的修学相提并论?在藏地我也见过不少这种人,详细的了解后,他们大多数是东北顶大仙的,其它地方练气功的,还有学道教的等等一些人,还有一些没有正规出家求戒的人,到那里之后,穿上喇嘛的衣服,一对一对的男女相依。男的一心想弄个活佛、上师的称号,女的一心想弄个空行母的称号,象这些杂毛乱道一类的江湖人物,都是崇拜双修,属于淫魔附体,打着佛法招牌到处宣扬双修法,难道连这些都说是解脱法门吗?践踏正法、诽谤和破坏佛法的因果是最可怕的!


  的确,密勒日巴的上师和维摩诘居士都有老婆,但同时他们也有如幻智慧,自在于法界的游戏神通,这个你们知道吗?诸位,那是果地圣人们不思议解脱境界中的示现,岂能当真呢?凡夫可怜啊!苦恼当家、无明作主,迷着脑袋糊着心。上午不知道下午的事,自做投猪胎的情,想的是地狱的门,还要自欺欺人,说是上上根基的人,让人哭笑不得!
  这是请僧宝时对有关住持僧宝的一些补充,所强调的是必须具备“剃发染衣、严谨毗尼,绍弘佛化”这个住持僧所必具的体、相、用三个条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