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APE美国华人执业医生协会

SCAPE 宗旨: 共续一络血脉,相聚 SCAPE,共享一个天空,发展中美医疗,愿天下炎黄子孙,生活美好,身体健康!
正文

父亲节里感恩老爷子

(2015-06-20 11:05:01) 下一个


作者:钱湘 美国华人执业医生协会(SCAPE)创始人


两天后的6月21日,千山万水,海那边的儿子就要回来看你。

脾气大的你,是不是也多了一些笑容?瘦弱多病的身体,是不是也多了一些精神?

这16年,聚少离多,却反而比从前更多交流。

我明白,这世界,并不完美,你我都有,很多缺点。但我知道,有些爱,厚重而深沉,如泉水如泰山;有些爱,细长而深远,如天空如大海。

40年来,你与母亲的唠叨,就是我最悦耳的音乐,你对我永不停止的鞭策,就是我对故乡,对家的记忆。我总是向你吸取力量,却不曾说谢谢;你总是对我批评和期望,我却从不曾领悟。

直到自己人到中年,才明白你对儿子的心愿,才懂得你心路的艰辛。我没有让你遂愿,做的不够好。

但,我祈愿上天,让时光慢慢地走,细细地前行,不要让你老的太快;如果可以,我愿意,用我的所有, 换你岁月的长留。


你是我的支柱,是我的精神家园,是那崇山峻岭,是那村口走了几百年的小路。每次离开,都在村口,挥挥手,笑着说回去吧,马上再见,转身泪湿眼底。这样的时光,不知道还有多久。

父亲节,儿子要回来看你,无论多晚,我陪您喝一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beijing1955 回复 悄悄话 有机会多和父母团聚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