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16-108 Race for Life

(2016-07-11 06:49:48) 下一个

昨天参加了Cancer Research UK的Race for Life 10K 慈善跑。

想到会有很多人,可是到了现场还是吓了一跳,粉红色的人山人海。上厕所的地方都排起了长龙,实在等不及要开始了有些人只好找个隐蔽的地方解决。每个人都善意的逗乐着,本来想试试看男厕所,结果男厕所里没有坐便,大家只好再找办法。

整个人群光出发就很长时间,像是一条粉色的河流很快蔓延了牛津的主干街道。一边等着出发,一边观察参加跑步的人们,有人的背上写着为爷爷奶奶而跑,有人的背上写着为自己10岁的女儿而跑,有人为自己而跑,还有人为了纪念心爱的人而跑。每个人背上这薄薄的一页纸像一扇窗,透过它你仿佛可以看到她经历的那些。不知为何,站在这样的人群中我的眼睛竟然湿润起来。每个人的肩上,原来都扛着一座山。

我一点点的跑起来,加速,慢慢的超越越来越多的人。跑过每一个人的时候,都在心里默默的为她们加油为自己加油。跑不快的人走着,走不动的人坐着轮椅,胖的瘦的老的幼的,什么都不用说,只要在她们当中就不再觉得孤单。虽然我们还是要用自己的双脚去走这段路,但是你知道有很多人和我们一样在黑暗中摸索着期望着等待着努力着,我们都很疲惫,可是没有一个人停下脚步。

跑到一半的时候,我背上的Race for LS Kong 掉了,心里很难受可是也不能回去找,谁知道有人捡了隔着河朝我挥手。心里刹那间涌上来很复杂的情绪,仿佛过去这几年所有的坚持都是为了这辈子能失而复得,等着那个女孩跑过来的时候我背对着人流任由眼泪留下来。她把那张纸递给我的时候对我说:I know this means a lot to you! 我反复的跟她道谢,然后握着那张画着我们四个的加油贴大踏步跑了起来。

跑完碰到之前给小安接生的妇产科医生利莲,她也跑了10K。快四年不见,我们互相问好,小安都从一个小不点长大了,爸爸也经历很多和我们一起成长。我喜欢这样,经历风雨我们还能微笑着站在一起。

小安见识了妈妈跑10K,对妈妈的崇拜如滔滔江水,回家的车上情不自禁的说:I love my mummy! 小犇儿也说明年要一起参加!有时候费很多口舌也没用,见一次真的对小朋友的影响才够。希望下次可以参加一个家庭跑,一起加油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