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16-95 原来

(2016-05-20 09:02:55) 下一个

原来他们说的都是真的,悲欢离合和阴晴圆缺。全世界每天都有数不清的相遇和分离,每个人都是哭着笑着就慢慢的长大了,哭着笑着又慢慢的变老了。

结婚的时候,主婚人会问:你是否愿意无论健康或者疾病,富有或者贫穷,都能终生爱他,陪伴他?第一次怀孕流产的时候,护士跟我说:整体说来怀孕流产的概率是40%。育儿类的书,大部分都重复说:孩子是家长的影子,育儿先是育己。这些人生的必修课,不能从课堂获得,只能在生活中在一次次跌倒一次次流血流泪中获取。

昨天和崔颖聊天的时候她说:这些年,我看着你慢慢成长,好欣慰啊!开玩笑的话,听来却是心酸的,不管怎样努力过我其实一直都还倔强的停留在原地。

早上小犇儿学校开放日,家长有机会看他们的各种作业本。我能看到他有进步,可是也看到他有不少地方需要改进的。我可以接受他因为不会做搓掉,可是不能接受因为态度不认真而错掉。就像当监考老师,你扫一眼就可以判断哪个学生是好学生,哪些学生有歪门邪道,一个人态度认真不认真就像光头上的虱子一样明显。也许是我的表述方式不当,还是调门太高,小犇儿和爸爸都接受不了。孩子嘤嘤的哭了起来,爸爸直接说:你再这样凶下次开放日你就别来了。

我们结婚十五年了,还是没有学会在有不同意见的时候怎么交流。

我常常想,像我们这样的家庭,我们的孩子如果不知道从小就努力,等他们长大了没有父母保护了该怎样生活。如果你不够优秀,又不认真不努力,那会过上什么样的生活?谁不知道躺在床上睡懒觉舒服,为什么有好多人早早起来读书锻炼?谁不想不缺钱不缺爱谁不想过安稳的生活?

妈妈不想你们到了我这样的年纪还整天偷着掉眼泪,妈妈不想你们到了我这样的年纪再埋怨爸爸妈妈在你们小的时候不够严格。人生的痛,年轻的时候没经历的到后来会一样一样再经历。没有早点规划人生,所以现在还在现实的漩涡里挣扎,努力要站直了不趴下,努力做着重复的工作还假装充满斗志。

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每个人有每个人的不幸。我不知道你们的未来是什么样子,就像我不知道自己的。我们都只能等人生到了某个阶段回望来路时才能知道:原来这就是命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