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16-40 常回家看看

(2016-02-09 14:17:24) 下一个

晚上小安又让妈妈给他唱歌。唱来唱去,唱到了《常回家看看》。他大概是喜欢这首歌的旋律,上次唱过之后他还又提起过。今天我要求他跟着妈妈学,妈妈唱一句他学一句。爸爸听到我们唱歌,赶紧过来给录了下来,算是送给家人的礼物吧。

想起上次带小犇儿回家的时候,爹仰着躺在床上,一边把小犇儿放在他的肚子上晃悠着,一边笑眯眯的唱《纤夫的爱》,逗的小犇儿好开心。妈妈也会唱歌,她唱《九月九的酒》,也唱这首《常回家看看》,唱的都是对儿女的思念。

-----------

小安喜欢在计算器上输入号码,有时他会缠着要我说输入什么数字。我就说一些年份,再讲讲那年发生过什么事。一个个的数字,串起我们四个的许多故事,半辈子从相识相恋到生儿育女。小安不停的问,于是就在记忆中淘出更多的故事,那些他们所不知晓的人、从未到过的远方,那么神秘和好奇。小犇儿总是说:妈妈,我也想回去澳大利亚,我也想回去上海,想回去新加坡。呵呵,是啊,那时他们的一部分也跟着爸爸妈妈旅行着,所以说回去也是对的。

看看我们会先回去哪个故乡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