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16-22 过年的过,过年的年

(2016-01-22 16:10:25) 下一个

现在的我根本就不喜欢过年,也不喜欢时间。如果没有坐标,时间就可以在多个维度上随意伸展,拉长或缩短都如心所愿。

早上醒的很早,看微信说老家下雪了。打电话回家,娘很快就接了,很少这个点儿给她们打电话。想提醒他们下雪了走路要小心,上下台阶要慢一点。妈妈说起要买过年吃的猪肉了,买的多了太贵,买的少了又不方便买。妈妈说起最近经常吃饺子,因为牙不好其他食物都不方便吃了。妈妈说想买个电动三轮因为爹骑自行车已经戴不动他了。妈没说她糖尿病怎么样,也没提眼睛不舒服的事。

我们常常被困在一种生活里,假装忘记了被困在另一种生活里的爸爸妈妈。爸爸妈妈总是说:你那里我们也帮不上忙,可是我知道他们是真的惦记我们。我们也没帮上他们什么忙,甚至连惦念的时间也常常被其他事情占据。我总是怕自己不够努力,总是自己埋怨自己没有给他们好的生活。

妈妈问我:你到底是做什么工作的?她说村里人问起我的时候她都不知道怎么回答。今天早上钻在暖暖的被窝里,我细细跟妈妈说我的工作,我的老板,说些她没听过的名目,让她的想象有些方向。钻在暖暖的被窝里给妈妈打电话,像个小女孩的感觉。

‘年’在路上,我们也一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