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16-15 理想和现实

(2016-01-15 15:46:35) 下一个

很多时候,理想很丰满,现实太骨感。我们悲伤的像个孩子。

下班回家,爸爸已经做好了晚餐。我心里是感激的,知道他的辛苦和一番用心。坐在饭桌上,一看煎好的猪排的形状,张嘴就说了:你今天煎的时候是不是又没有敲敲?爸爸一听就不高兴了,说:我今天敲过了,你看事情总是喜欢看negative side. 两个都很努力的人一下都被KO了。

前几天看到朋友贴的一则将说话的技巧的,当时还觉得是好笑,现在再看还真觉得有深意。转在这里,与你与己共勉吧。

夫妻间请好好说话[爱心]
请把“你为什么还没回家?”  说成“我牵挂你!”
请把“你在干吗?说成“我想你了
请把“我偏要这样怎么了?” 说成:“其实, 我错了,对不起!”
请把“你非要到哪儿去?” 直接说“我希望你留下来陪我!”
请把“你就是不许和其他人一起!” 直接说“我的心里只有你
请把“你怎么这么晚回家?” 说成:“我一直在等你!”
请把“什么你都管,烦不烦呀!” 说成“我现在只是想要一些自己的空间!”
请把“你怎么还没有做饭”。说成“我很想吃你做的饭”。
请把“你都不知道关心我”说成“你的关心让我好开心” ……  
当我们聚足爱的能量,用心去聆听对方爱的呼唤,很多语言是可以自动转换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