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16-8 老花 新花 猫花

(2016-01-08 14:54:58) 下一个

小犇让妈妈看东西。
妈妈说:你别把东西放的离我眼睛太近,妈妈老花。
小犇说:妈妈,我不想让你老花,我想让你新花。
妈妈说:我也想新花,可是怎样才能新花呢?
小犇说:Mum, you can travel through a time machine to the 1970s. You were younger than me. Then I will be your brother.
小安听了一会儿,说:妈妈,我想让你猫花。
[呲牙],有人知道猫花是个什么东西么?

----------

吃完晚饭,爸爸去建红阿姨家串门去了。妈妈带着犇犇和小安在家,收拾完碗筷,和孩子们一起看个韩红在我是歌手的视频。每次妈妈感动到眼眶发红的时候,小犇就说:妈妈,我想回中国去看看。也许,这会是他能最早体会的乡愁吧,爸爸妈妈的乡愁。今天读到的那句诗:故乡啊,触着碰着,都是带刺的花。

听完韩红的歌,跟小安说:明天咱们听李健哥哥吧?小安回答:我不喜欢李健的歌。搞得跟他真知道李健是谁似的。哄着给小的刷了牙,人家说:妈妈,我不要你给我念书,我要等爸爸回来。爸爸回来妈妈才搞明白,原来爸爸是要给小安讲一个特别的故事,Polly的故事。爸爸拿着小安的猫猫,讲着猫猫的故事;小安一边听一边咯咯的笑。

亲爱的们,晚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