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16-6 初心

(2016-01-06 14:20:54) 下一个

初中的同学们都在热闹的讨论着过年聚会的事,大家唧唧呱呱的,惊讶于彼此的变化。今天上班一边忙着,一边抓空看大家在群里耍嘴皮子。很多同学这一两天说的话比当时三四年还多,生活和社会慢慢的改变着每一个人,然后变戏法似的呈现在大家眼前。记忆中渐渐淡忘的那些名字,又鲜活了起来。

说起上碑中学,太多的回忆了。考试考得不好说谎话被戳穿;从差生慢慢变成优等生;不会骑自行车被家里人接接送送;初三的时候被留级;在厕所路灯下背书;和同学和老师相处的细节有很多还鲜活着。

同学叫我先生,大概是我一直倔倔的女生吧。上碑中学是我的梦开始的地方。想起被留级的那天很冷,地上还很厚的积雪。我借了个自行车回家跟父母商量留级的事。骑车的时候手脚被冻的酸酸的,到家妈妈粗糙的双手握着我的。我那时就是勇敢的吗?从上碑中学到正中我也是随便就做了选择。

二十多年后回看,命运随心,选择了就好好努力,一直是我的方向。

------------------

圣诞树今天收起来了,圣诞季就算彻底的过去了。

今天开始骑车上班了,联系了瑜伽老师,明天开始第一节课。

今年要把将就的事慢慢解决一些。大相机修好了,要好好学学照相,下次出门给他们照几张清晰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