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M48 2015年的冬天

(2015-12-07 15:00:13) 下一个

真不喜欢这样的冬天,不冷,不晴,病怏怏的样子。

收拾过的家里一阵子没有维持又慢慢变成了老样子:衣服,书,玩具,大都散乱着,养的花花草草也都乱糟糟干巴巴的。一家四口重感冒,又是咳嗽又是发烧,桌子上摆着各种降温药,漫天满地的擤鼻涕的纸。

真不喜欢这样的冬天,想做的梦和想要的生活,没有一个实现。

也许因为上班骑车的累,不再像前些日子总是睡不着了,换成睡不醒。每次一睁眼看已经快八点了,赶紧下楼准备早餐。匆匆忙忙的吃饭,匆匆忙忙的出门,天阴郁着迷迷瞪瞪的仿佛能挤出水来。下午下班才五点就已经黑透了,可惜要走的路上路灯总是没有广场上多。我骑着车‘飞驰’着,耳朵里听着的广播在各种汽车的呼啸声中忽隐忽现。就这样,回到家正好能汗津津的了。这样的生活颇像买,最享受的不是工作,而是每天这路上的独处,和能出身汗的酣畅。

他说:你对生活有过度的忧虑。也许是吧,忧虑的除了生活,还有光阴。我们都忘了要对自己好一点儿,不光指物质。所有爱里的感觉,看到一朵花开或者一片叶落,那些细微的感动和神伤,都不再分享。最近我有很多的时间一个人,忙东忙西,孤单又惆怅,有时突然就不想要努力了,觉得做什么都是瞎忙活一场。这样的时候就到处找电影电视看,好的烂的故事,一个人跟着笑跟着哭。心里的痛,说不出的感伤,都在别人的故事里找到了出口。

不喜欢这样的冬天,可是在每一个有太阳的日子还是要抽空出去走走,仿佛要跟谁约会似的。好像小鱼想再回到熟悉的小溪流,好像小鸟想借着风展开双翼。一个人迎着太阳走着,感受太阳的温暖和时光的柔软,就像我抱着小犇儿和小安时的感觉。小喷泉的哗哗水声,让我想起孩子们银铃一样的笑声。

天有点蓝,天上的云长短散漫。有只鸟飞过,有只鸟落下。我的影子长长的穿过了整个草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