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M25 山本无忧

(2015-09-07 15:49:48) 下一个

看到这句话:山本无忧,因雪白头;水本无愁,因风起皱。正是合了我的心境。

最近看的一些书,多少都是和心理学相关的,我仿佛是在重新学习走路,重新学习挺直了腰板,学习睁开眼睛看自己观察别人。我的心得是有多少的忧愁啊,虽然我不停的给自己打气,还是会不断的坠落,跌倒。越是想奔跑,越是跌倒。

这样的情绪,影响着我,也不知不觉的影响着YUK和两个孩子。今天我看到Ben因为小事闹情绪发火,还有早上小安出门前闹情绪。有时觉得一天才刚开始就已经exhausted。我们这是怎么了?我不想两个小朋友陷在无助的情绪里,想告诉他们:不管发生什么,家永远是家,爸爸妈妈永远爱你们。也许有些事情现在想不明白,也许有些困难看来比山大比天高,可是等你们大一点这些困难就会过去,又会有更大的挑战又会有更大的成长。

今天带小犇去游泳的时候,看到他在学前班的老师。那时的我们,现在的我们,虽然三年很漫长,可是不也过去了吗。时间滴滴答答的,没有好好生活的时间都不是自己的。做个傻傻的妈妈,不要忧虑,孩子们总会长大,自己总会变老。

山本无忧,水本无愁。

------------

上周过了公司的试用期,老板很满意,还把工资从试用期按硕士工资调整到博士毕业的工资水平。还说如果需要可以变成全职。心里很感动,谢谢老板,也谢谢自己的努力,谢谢YUK的支持。我们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努力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