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100D 挑战 D90 笔友

(2015-06-07 13:36:18) 下一个

最近小犇儿学中文越来越不主动,除了妈妈安排的读中文时间几乎不主动阅读任何中文书籍。我们差不多遇到了瓶颈。

无意中想到个办法,今天在微信上喊了一嗓子给他找笔友。哪怕他给人家写英文,笔友给他写中文也好,两个人可以互相学习。小犇儿还不太明白笔友是怎么回事,希望慢慢的他们之间也可以有个编着号的通信集。

妈妈以前几乎是写信达人,大学的时候每次同学去拿信总是有我的一封。每个周末最开心的事就是坐下来写信,那几乎是贯穿我大学的一条线。后来不写信了,就写博客,从blogspot, MSNspace, 新浪,wordpress, 后来又文学城。这些字留在时光里,成为我成长的朋友,陪伴我度过人生的跌宕起伏。

我希望小犇儿也可以有个可以抒发自己,缓解内在情绪的方式。不管是通过写作还是通过音乐或者运动,心理的健康平和是将来生活和工作顺畅的基础。

------------

今天去Cutslowe Park玩,小犇儿狠劲练习骑自行车,小安滑滑梯。我们还一起坐了微型火车:小火车烧煤的,烟囱里冒出的烟把坐在最前面的司机胡子都熏黑了。他却一点儿也不在意,一边开车,一边迎着风喝着咖啡。







http://www.cosme.org.uk/index.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