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100D 挑战 D81 追风筝的人

(2015-05-26 16:18:49) 下一个
开车的时候,跑步的时候,断断续续的听了些《追风筝的人》。

追风筝的人,追着命运。你永远不知道风会从哪里来,就像你无法预测自己的命运。两个同龄的男孩儿,他们生出来就是在天平的两端,一边高一边低。人性的纯真和黑暗,就像黑和白,相遇的时候不是变成灰色而是黑的更黑白色被黑色衬的更白。

肉体的残缺不是真正的残疾,心理的残缺才是。所有见不得阳光的发生都将在黑夜里反复噬咬所剩不多的良知。命运像那风筝,一旦飞上了天,只有手中细细的一条线牵扯着,一瞬间决定风筝是飞翔还是坠落。

哈桑追风筝的时候,朝着自己认定的方向跑。做人也是,他做了自己认为对的选择:为你,千千万万遍。

他说:我梦想我的儿子长大后做个好人,做个自由的人。这也是我对小犇儿和小安的愿望,希望他们长大后有自由的心灵。希望他们成长的路上,眼睛里有花开,有蓝天和大海。

----------
今天爸爸和犇犇一起读有关机器人的书。爸爸问:犇犇,如果你有魔法可以变一个机器人出来,你想他帮你做什么呢? 犇犇说:我想让机器人帮妈妈做家务,这样妈妈就可以有自己的时间了。

今天晚饭炒了西红柿炒鸡蛋,留给爸爸煮面条我去跑步。跑得热乎乎的,一进门,小安就问:妈妈,你去跑步啦?

今天晚饭后和小犇儿一起练琴,小家伙进步好快。我们一起摸索,听youtube上的示范一遍,再一起数着节拍练一遍。一起进步的感觉真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