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100D 挑战 D46 幸福

(2015-04-07 14:07:06) 下一个
幸福就像空气弥漫在我们周围,虽然我们常常不自觉。

和犇一起去游泳,他因为这几天的进步很是兴奋,在水里自由的旋转。因为上次他就游过整25米池,我误以为他足以从深水区仰泳游到浅的那头。谁知他游了没多远就翻过来,然后他发现自己没办法呼吸。我虽然就在后面跟着,但是我的技术不足以救他。心里瞬间绝望,我一边呼救一边把他往岸边推。他挣扎着叫:妈妈,妈妈!人们就在不远,救生员就在坐在岸边,可是没有人望向我们。终于能站在水里抱住了小犇儿,我紧紧的抱着他,就像抱着我失而复得的幸福。小犇儿说:妈妈,我想去旁边休息一下。我以为他也吓坏了,谁知他没事一样又去玩儿去了。回家的路上跟他一遍遍解释,一遍遍演示应该怎么做。好在是妈妈陪着,陪游泳真的是要一分钟也不能走神。即使别人就在身边,能救命的只有自己。

现在想起来还觉得后怕。同时也反思自己,是不是平常对他和弟弟太严格。练不练琴,学不学中文,也许都没那么重要。也许我也不该和自己轴。如果自己状态不好,也没办法给他们仨好的生活。穿过桥洞看到麦当劳,问小犇儿要不要吃汉堡。我们俩一起去叫了个套餐压压惊,有劫后余生的感觉。

晚饭后 带着小安去散步,他的小手紧紧的握着我的手,有说有笑,好奇的问东问西,一路觉得好幸福。回家来,小犇儿也想去散步了,跟他说太晚了该睡觉了。小人不高兴,爸爸就说:那你睡觉的时候在梦里散步吧,你可以先走红线,然后走黄线,然后走绿线。因为这几句话,小犇儿高高兴兴的睡了。

我们可以换种方式活着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