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100D 挑战 D45 我就是我

(2015-04-04 14:05:58) 下一个
我就是我,不一样的烟火。

他经常和我说:不骄傲自大,也不要妄自菲薄。我常常自怨自艾,觉得处处不如人。没有光鲜亮丽外表,也没有高大上的工作。不会眼观六路耳听八方,也不是能上能下能曲能伸的万金油。我笨拙的走在这热闹乌泱泱的人间。越是笨拙,越是自责,心里的小我快被压扁了。

昨晚听的一段视频正好提到这个问题。里头提到影响人幸福感的四种思维方式:完美主义perfectionism, 攀比social comparisons, 物质主义materialism,和最大化思想maximising. 要提高人的幸福感,里头提到了Kristin Neff教授提出的自我慈悲self-compassion的方法:停止内心的自我评判,代之以对自己的支持,理解和关爱。用self-kindness代替self-judgement; 用common humanity代替Isolation; 用mindfullness代替Over-identification.

我们要学着用对待别人的态度来对待自己和家人。接受自己,不管是自己喜欢的还是不喜欢的,是所有改变的最稳的基石。学习客观的看待问题,不过度解读,不扩大伤害。给自己时间和空间,慢慢接受慢慢改变。

我就是我,不一样的烟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