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100D 挑战 D57 请不要嫌我给你的爱太多

(2015-04-22 06:26:55) 下一个
有时候爱也会变成负担。
小犇儿经常说:妈妈,你为什么让我学语文?妈妈,你为什么要我弹琴? 妈妈,你为什么要我吃那些蔬菜和水果?。。。也许他有一天会明白,妈妈花了心思,时间和钱给他的,都是妈妈觉得能给他最好的。

他问:妈妈,你小时候会骑Scooter吗?
我说:妈妈小时候根本就没见过Scooter。连自行车也没有。姥爷说妈妈小的时候最喜欢就是他从外面打工回来自己舍不得吃带回家的白面馒头。

我的父母,他们也是把自己能给的最好的都给了孩子们。我们长大了,不知不觉的变成了他们的样子。我们哪怕委屈自己,也不愿孩子们受一点儿苦。

是时候我们也该要求情感的回报。让他们知道感恩,知道说谢谢,知道体恤父母,知道分担和承担。不然等有一天我们给不出的时候,他们也许会心生失望和怨恨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