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100D 挑战 D56 相濡以沫

(2015-04-21 14:52:41) 下一个
相濡以沫,不如相忘于江湖。这大概是多数人在困境面前选择的两种方式,一起苦撑,或者逃离。每一种都不应该被评判的,因为你不是当事人,你不能尽然了解人家的苦衷。

他生病之后,慢慢感觉我们像是在孤岛上。因为疾病带来的恐慌,还有养育两个年幼的孩子各种琐碎小事带来的烦恼,我们两个要面对来自生理和心理各个方面的压力。相濡以沫,是我们自然而然的选择。他虽然生病,一样帮忙收拾打扫,甚至在医生说不能抱小孩儿的时候多次抱小安;而我月子里发着烧还坚持着起来给他和孩子们做饭,过去的三年多里没有睡过一天懒觉忙里忙外。他以为他是结实的大树要帮我顶着天,我以为我是坚强的屋子要给他们一个家温暖又能遮风挡雨。

我们都以为自己可以的。上周他跟我说可能是有PSH, 我就一个人哭了。我恨没有早一点儿知道会有这样的后果,如果早一些知道我就不会让他抱孩子不会让他干不适合他做的体力活。如果早知道,如果早知道,如果早知道。。。可是我们回不去了。

我们都太傻了,光顾着相濡以沫,忘了试试别的方法。幸福的家庭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我问他心情怎么样,他说:我还好,更差的情况都经过了。生活给的礼物,喜欢的不喜欢的,都要一并接受。我们只能继续前行。像大河奔流,污秽不会阻止她的脚步,把沉淀交给时间,交给大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