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100D 挑战 D54 岛

(2015-04-16 15:39:08) 下一个
从一个岛
到另一个岛

潮水侵袭

我们要再造一艘船
一起离去

--------------
好多年没有进实验室了.
今天和Ying一起去做细胞培养,穿上实验衣,好熟悉的感觉.配溶液,弄细胞,原来这么久没做的实验,它们像我的老朋友似的,已经融到了我的血液里.这些瓶瓶罐罐的,是我在另一个岛上七年的马拉松之战.七年,不管喜欢不喜欢,它们已经变成了我的一部分.

又七年,这个岛上,两个孩子,又是一个马拉松.一瞬间觉得一无所有,一瞬间觉得拥有整个世界.每日的焦灼,操练,柴米油盐,我学习站在孩子的高度,学习爬行.这个岛上的日日夜夜,让我重新审视生命,学会仰视,学会妥协.

重回实验室,终是不一样的感受了.以前觉得生活才刚开始,觉得熬过去就会是另一片天;现在却是兜兜转转七年之后又回到起点.我们又要开始造船,准备去探索那片未知的海.

亲爱的,一起搭建我们的方舟吧!我们一边造船,一边练习游泳,还准备粮食,还培养两个小帮手.水来之日,就是我们的方舟出发之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