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南岛水鸟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认识的同志,我的看法

(2016-10-09 15:41:15) 下一个

看到城头一条新闻,有艺人在获奖时发表言论说,同志会造成人类灭绝,因此引起热烈的舆论。

同性恋是多年的话题,无论反对和赞成同性恋,可以看到同性恋者终生存在这个社会里。个人认为,上述艺人对同性恋的看法是偏见的。

同性之爱,是不以人的意志而真实地存在,是人类感情世界中的一部份。只是异性恋的独特优势:生育繁衍-使这么多年来同性恋这种不常规的东西被排斥于主流社会的道德价值之外。在一九七三年以前,美国的心理分析协会出版的“精神病诊断与统计手册”中,把同性恋归入为精神病症。随着人类文明的进步,尽管人们对同性恋者的宽容尺度增大了许多,但是,还是不能被社会普遍承认。

李安的电影《断背山》,他用细腻的表现手法,通过电影去引导观众抛开对同性恋的猎奇、偏见,从而对人类感情 - 同性恋感情本身的关注。  就上述电影我曾经问过西人朋友和中国朋友的看法,下面两种说法是我所问过的多数人的相似回答:“哦,哪是一部讲同志的故事,我对俩个男人的亲热感到难以接受!另一个则说:“实在是一部漂亮的电影,只要不去理会哪些肮脏的镜头就是了,俩个男人在一起成为好朋友该多好呀,干嘛要有做爱的行为?”

对于同性恋者,自认是个宽容的人,只是同性恋者的形象很多是来自传媒,现实中人们对他们又了解甚少,即使知道一些也因此感觉他们是怪异的,或者他们当中确有怪异的人。但我们,不是同性恋的人中不也是有怪异行为的人吗?

十多年前,在自己真正接触到同性恋者之后才有了一些新的认识。

那时,通过朋友认识一对同志,当时不知道同性恋二人当中是否也像异性恋那样演泽夫妻角色,反正,我见到这对同志,其中一位高头大马、说话慢条丝理但形象硬朗的,他像异性恋中的女性角色。当时他做计时工,他常在家煮饭,且总是耐心地等爱人下班回家一起晚饭;他的面谱珠绣手艺特别好,做了很多派对用的艺术面谱,一些商店都乐意让他的作品摆在店内出售。而男方角色的另一位是朝九晚五工作,很少做家务,但吸尘机坏了,水管堵塞了就是他的家务活。这对同志有异性朋友,也有同性朋友。俩人的居所收拾得整洁,个人面貌非常健康和阳光,他俩不吸烟不吸毒,桥牌、跳舞是最大的爱好。后来,我因搬离原住区,失去了与他们联系了。但朋友告诉我,他俩至今还生活在一起,感情专一。

又后来,远亲中有了一对小同志(请看我的前文“一对被领养的小姐妺” ),让我对同性恋又多了一点认识。

或者,同性恋的感情就象异性恋,或象母女、父子、兄弟、姐妹、朋友那样,因为来自自然的爱而维系着人与人之间的一种(不常规)的关系,从而构成这个多面化的世界。

记得澳洲前一国党领袖波林.寒珊 Pauline Hanson 曾经在电视记者采访时,被问及对同性恋的看法时,她揺着头说;“我不喜欢!- 这是不自然的!” 

喜欢不喜欢是个人的事,但是同性恋真是不自然的吗?现代医学说他们就象异性恋一榉,只是性取向不同;他们中的一些人亦常常为自己的生错位而困绕。很多人都意识到同性恋可能是人类基因的问题,在常规的社会中他们当中一些不常规的生活方式是会被许多人认为行为怪异。可能也因此,这是同性恋者面对偏见者所做的一种反应、一种抗争、一种挑战?

个人认为,同性恋现象,说不定是人类自然繁衍中一种有限度的牟制力,同一些异性恋者只求无小孩的婚姻生活一样,在人类世界的生活无形中牟制了人类人囗快速的增长丶就象老鼠或野兔一样无节制地繁殖直至走向自我毁灭的悬崖,或者是有利于人类的自然繁衍和生活质数的提高。

我们如何去理解同性恋的感情?如何处理好与以异性恋为基础的常规社会的道德观的冲突?在道德危机和感情困境上如何取舍?或许我们需要在这些问题上进行更多的探讨、交流、及理解。另方面,李安的电影也从一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范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是啊,世界之大,无奇不有。我们只能尽力做好自已。谢跟贴并问好!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水沫'跟帖,顺祝新书出版!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很同意南岛的看法。我几个月前也写过一个同志,后面的评论非常有趣,有位网友说“我的孩子是基督徒,所以我不怕他变成同性恋。”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我到美国的第一个老板就是同性恋,聪明优雅善良体贴,从此改变了我对同性恋的看法。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人123' 的评论 :
谢谢跟贴。赞同“同性恋不应被歧视。他们不伤害别人,因此不应受指责。”
但同性恋不是疾病、病态。看欧美国家的主流观点,同性恋不是一种疾病,也无需接受治疗。这也是为医学界所支持的。确实在一些国家和地方,同性恋还是被看做是一种疾病,有些甚至对同性恋者判处死刑。

对同志的不常规的负面认知,首先是不了解或者不想去了解,这是基于我们在己习惯了的社会规范里,面对不常规的事情引起的恐惧、厌恶等,而这正是很多科研人和学者们在努力想改变的一种认知。相信这要一定的时间,但我们首先应该是平等对待。

对孩子的教育和引导,可能首先是我们成年人自己对待问题的态度、成年人自我教育和行为准则的要求。你说到某校老师教导的方式确是个例子。

如果把疾病说成正常,把病态渲染为榜样,这真不是政治正确。但同性恋不是疾病啊!

基因问题是有不少人的看法,还是让医学家、科学家去研究吧,本人也希望知道结果。

闲人123 回复 悄悄话 强调一点,同性恋不伤害别人,因此不应受指责。
闲人12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楼主:

解决方法:

1. 基因确实异常有病的(不是有人提出基因论吗),任其同性恋。没有后代,其基因便不会遗传。不要很久,此病自然消失。

2. 基因正常的多数人群中,让大家知道同性恋是生理上的疾病才不得不如此,不要歧视他们。正常人还应该是异性恋。

这才是政治正确吧。

有人一定要和多数人反着来,那也是他们的自由,民主社会嘛。
闲人123 回复 悄悄话 同性恋是生理上的病态。病人可以同情,可以容忍;病态不可鼓励,更不应学样。


以下五点可能是共识:

1. 人类的异性恋才是正常的。同性恋是异常的, 是病态。

2. 说同性恋是基因原因所致,说法不全面。说人类的很多疾病都是基因原因所致才对。生来就注定是真正同性恋的人几乎不存在。原因:父母是真正同性恋基因的,就不会有后代。

3. 据说,同性恋者常常是层次不低,人品良好的精英阶层,以中上层为多。以个人品格来看,大多是好人。但是,不可否认,他们依然是生理上有病的好人。

4. 有病的人值得同情,不应被歧视。同性恋者并不损害别人利益,不要后代也对社会无害而有益,多数人群应该容忍。

5. 同性恋不会造成人类灭绝。真正的同性恋不会有后代,避免了有病基因的遗传。正常人照样繁衍。

有争议的是:

6. 生理方面病态的同性恋,不是未成年孩子的学习榜样。有些学校有些老师在教育孩子们不歧视同性恋的同时,有意不提是这生理方面的病态,反而让孩子们觉得同性恋是一种时髦,如救火队舍己为人的英雄那样值得学习和模仿。其恶果是让基因正常的孩子渐渐向双性恋或同性恋转变。这就是为何美国加拿大都有家长游行示威抗议有些学校过份宣扬同性恋。

7.真正有害的,是渐渐增加的双性恋,和基因正常(占99.9%以上)人群中的同性恋。说穿了,不过是找借口放纵自己而已。

8. 把疾病说成正常,把病态渲染为榜样,这就是政治正确?这就是每个人都自认的身在发达国家,先进社会?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南岛的好文。赞!
网上的很多人由于不了解,从而害怕,可以理解。今时今日,很多我们华人要自己多学习,自己帮助自己,因为先进男的族或群,有的时候是“懒得理你”的状态的。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鄙视藤奴' 的评论 :
觉得无论什么团体都可能有高调的时候,问题是什么调子,对社会的影响和是否能解决问题。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各位跟贴,还有开诚地以事论事。各位如有机会,多接触多了解一下同志朋友,想必将比本人对同志有更进一步的认识。生活是多方面的,适者生存。本人不清楚同志的历史起源,也没研究过基因问题,但见大家共存至今日,有感而发。 “可能是大自然决定” + 1。
本人的 “总结性发言” 完毕,敬请继续讨论。
游士说这次话题严肃,是的,过往都不认真,这回严肃一下。 : )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水鸟深度文啊!:)
昭明_watch0 回复 悄悄话 非常认同你说的:“个人认为,同性恋现象,说不定是人类自然繁衍中一种有限度的牟制力,同一些异性恋者只求无小孩的婚姻生活一样,在人类世界的生活无形中牟制了人类人囗快速的增长丶就象老鼠或野兔一样无节制地繁殖直至走向自我毁灭的悬崖,或者是有利于人类的自然繁衍和生活质数的提高。”

人类繁殖到一定的数量,对地球的资源造成不能修复的破坏,非常奇怪的事发生了,同性恋越来越多,还有对性不感兴趣的人也越来越多。越来越多的人不结婚,不生孩子。这看上去是个人的选择,其实,可能是大自然决定。

大自然的循环和选择对我们来说,永远是谜。我们搞不清,我们只能从社会和道德的角度来分析评判。

顺便说一下,我也非常喜欢《断背山》这部电影。其实,世界上有太多的存在我们是不喜欢的,看不惯的。严格地说起来,我们中国人的长相和习惯,不是也有很多外国人不喜欢吗?难道我们要改吗,难道我们能改吗?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顺其自然最好,同闲闲,不喜欢但尊重他/她人选择的生活方式。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我也以为同性恋是天生的,我不喜欢但是可以接受。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断背山》是一部非常好的电影,李安导演的恰到好处。问好南岛!祝愉快!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水鸟从谈花草转到这么严肃的话题上来了?我觉得大家平等就好。
lostman 回复 悄悄话 同性恋上床好恶心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同意楼下的, 同性恋不要太过分高调得瑟,搞得有些青少年觉得这是件挺cool的事就让人反感了。
鄙视藤奴 回复 悄悄话 我挺尊重和宽容同性恋的。对周围的同性恋同事也私毫没有什么特殊的感觉。只是近年来同性恋团体在行事上过于激化高调,加上左派的政治潮流,实在让人心生厌恶。
la-vie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认识一对同性恋女士,领养了一个海地难民女孩。内心里,总觉得同性恋不正常,至少看着别扭吧。不过还是能接受。

问南岛周末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