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水共长天一色

教育 家庭 回忆 社会







生活 子女 旅行







政治
个人资料
落城一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说说我亲身经历的小孩遇险记

(2016-05-23 22:46:01) 下一个

楼下篱笆说到二囡剪裤腿,让我想起了多年前,发生在娃身上的遇险经历。那是2000年前后,大娃才3-4岁,我们还在GEORGIA的一个小镇讨生活。像许多地方一样,咱新移民也喜欢扎堆住在一个大的公寓楼房里面,所以时不时有人家搬进搬出。有一天,有一哥们要搬到外地去工作,我带大娃去送行。家什已经打好包并已搬上车了,进了屋子看,见地毯也弄得贼干净,一片纸屑毛发都没有。要知道,不弄干净房东是要扣钱的,这个大家都明白。我们几个大人就顾聊天寒暄,几个小孩在干净如新的地毯上玩。不知过了多久,回头看见女娃口里在咀嚼东西,还津津有味。我立马扳开她的嘴一看,把我吓死了,口里一个玻璃弹珠,幸好不是别的容易吞下的有害物!

还有一件险事发生在大娃身上。这次完全是我的过错,后来也多次在娃面前提起,告诉她们为父差点铸成大错,后悔终生。事情是这样的,有一天晚上9-10点钟,我带大娃在PUBLIX shopping,店内人稀少,娃不愿坐我就让她站在推车上,她显得更HAPPY。到了一个货品架,拐弯时我稍用劲拉了一下车。我的天啦,只见女儿从车上360度掉下来,我眼睁睁啥也来不及做,万幸是脚落地而不是头!当时,感觉我的魂已经出窍了!这是刻骨铭心的教训。在这,同时提醒有小小孩的父母,SHOPPING时一定要让他们坐在SHOPPING  CART位子里。

过了一年多,我们搬到了阳光灿烂的西海岸。接下来发生的事差点没让我家LD 的魂飞出来。那是有关二娃的刻骨铭心的教训。那年,他也是3-4岁。那是一个周末,全家都在家没有出去,我在里屋。LD在LIVINGROOM看电视,两娃就在身边玩耍。突然,电视息了里屋的灯也灭了,只听一声“砰”响,LP回头一看,我也赶紧出来瞧,只见二娃坐在一个墙电插孔旁边,右手拿一个从金属片(后来弄明白是从玩具车上掉下来的),吓得傻傻的坐在那里也没哭,凑近一看,娃的右手食指黑了!你说吓死人吗?!还好是干燥的地毯啊。之后,我们去家得宝买了塑料盒板把所有的电插孔盖严实了。之前没有经验啊。

所以说,推娃学知识的同时,也要注意娃的安全和健康!现在,娃在外面,我第一会叮咛的是 SAFETY 和 HEALTH。啰嗦了,别见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落城一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上流Man' 的评论 : 非常好的物理学解释!
上流Man 回复 悄悄话 理论上说,只要地面不导电,金属片往电插孔里捅是没事的。别说是一二百伏,俺见物理老师站在木凳子上直接用手抓10万伏(他说实验装置有那么高电压)的都没事。不过,理论归理论,俺自己从来不敢试。请有电路实践深刻的高人解释一下楼主孩子触电的原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