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南岛水鸟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想着回家吃月饼,我被警车尾追

(2016-09-16 13:15:14) 下一个

中秋当日的傍晚,天色逐渐暗淡,我在朋友家的阳台里谈论着改建后院的事。这时一轮明月掛在万里无云的天边,圆圆的月亮似是在催促我:该回家了!看着月亮,忽然我脑里出现了一碟蛋黄亮亮的、甜甜的莲容月饼。我们停止了话题,互相说着“中秋快乐” 就分手道别。开车上路,想赶回家吃月饼。

朋友家在一条公路边,靠近公路小弯道的位置。车从朋友家的车道开出,向右转,越过双线车道走回家的方向。这是一条我熟识的、限60时速的路。当时路上几乎没车,我边开车边想着晚饭后要泡一壶茶,开一盒月饼赏月。

只是走了一小段路,突然有一道电光从车后闪了一下,我立即看倒后镜:咦! 一辆警车跟着我,向我闪着灯意示我停车。因为这条公路较窄,路的两边都没有够宽的停车位置,我只好一直往前开找可停下的地方,警车就跟尾,一直打着灯照着我,直到我找到了停车的位置靠着路边停下,警车也停在后面。

从倒后镜看到一个长得愧悟的西人警察,从警车里走出向我走来,我心里有点紧张:我没超速啊!中秋之日,警察要干嘛?

警察走近,问我出示驾照,我照办。

在他看驾照时,我问Why?

他反问我,你知道你刚才做错了什么吗?我耸耸肩声音不大:先生,我不明白。

他说:你刚才越双线U Turn_ U型转车,你不知道这是违法的吗?那个位置在弯位,后边的车不容易看到你在U Turn,这是很危险的!

明白了,当时我的车开出是向右转而不是U Turn,但左边的弯道处正好是一个盲点,而恰好这辆警察开到那个盲点时看到我正越过双线向右转,以为我在那里U Turn,我没见到警车,他却看到我。

我只好向警察软声软气地解释:刚从朋友家车道出来,我家在右边方向,看清楚了两边都沒车才越双线向右转的,我没有U Turn啊!

你从朋友家的车道开岀?警察又问

是的,就是那个房子,不相信你可以去查问。我回答。

你的车越过双线,你知道这是违法的吗?警察又问。

我说:朋友的房子就在那里,向左开很远都没有圆环(圆岛) 转车 ,而我家在右边方向所以我就直接向右转了。

警察说:你开车出来应该先向左转,顺着这条路向前开,前面不远处右边不是有个小停车场吗?你开到前面转右进入停车场,再开出来走顺道回去,这样才对路!

我稍底头,双手离开方向盘,认错的样子很老实(想像) , 小声说Sorry,我赶着回家吃月饼。你知道,今晚是中秋节。。。。(不管他是否知道)

月饼?还是想要张一百多刀的票子(罚单)?!警察回答。

我无言,静候。

警察又再看一下手里驾照(我的)问:你还住在XXX区?

我回答:是的,很多年了。

走吧。记住,如果不想要票子,不要再越过双线!

我抬头看警察,有不真实的感觉。警察把驾照还给我。

唔?想要票子?绷着脸的警察放松了表情。

当然不!谢谢啦!我回答。心喜,双手又放上了方向盘,禁不住又说月饼很好吃,送个月饼你尝尝。

我知道中国人的中秋节,你想贿赂警察吗?警察稍微笑地问。

哦,不是,但月饼很好吃的!说完赶快收声,开车走了。

。。。。。

中秋月圆,天高气爽。蛋黄莲容月饼,确实好吃啊!我记住了不能贪方便越双线,可警察是否记住咱的中秋节里有月饼吃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严格来说我没有犯规啊,条例说明在家居门前可以越双线出入的,所以警察不能罚我。 : ) 问好!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写的有趣,那位警察蛮有人情味嘛,南岛遇到了好人:))
周末快乐!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哈,你也有相同经历,咱们可以同病相怜了! : ))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好像警察对女性稍微宽容一些,呵呵。澳大利亚的公路比较难开车,以后开车要更加小心:))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问好南岛!看来,都是让月饼给闹的。:)我也让警察拦过两次,但都没有被罚款,估计是我说真话的原因吧?。~~祝周末愉快!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遇上警察总是不好的事。问好!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是的,不幸中的幸运 : ) 水沫周未愉快!
la-vie 回复 悄悄话
有人情味的警察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中秋节遇到一个好警察~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第一个回复你的不见了,再回复时变成楼顶了。无论如何,晓青周未愉快! : )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可能警察急着回家! 也问好婉妮!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吃了呀,但没你那个大头的大! : ) ) )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没罚款呀?警察挺善良的。问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哎哟妈呀,吓死我了,我也被警察跟过,晚上没开灯:)

月饼后来吃了没,哈哈.节日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你太幸运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