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南岛水鸟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春季院子里的紫色

(2015-10-22 18:08:39) 下一个

十月的院子里春意盎然,紫色花儿开得灿烂妩媚:

盆种的好望角苦莴苣苔花 Streptocarpus saxorum - 名字看上去令人费解又长,我用宝蓝色和紫蓝色花盆栽种,花儿更显花儿娇嫩可爱。

优雅的紫兰花 Purple orchid,放在角落靠窗的位置,让墙角的昏暗衬托出明亮的粉紫色。

院子里的紫色

阳光下的番莉 Manaca rain - tree,紫白绿三色交织,开得热烈开得香气四溢!

藿香蓟 Ageratum houstonianum,用黄色的铁皮盒子栽种,让黄色的粗线条衬托出单薄的粉紫色,丝丝花穗在迊风挥舞

小紫色兰花,放在白色的墙前,让它显得更艳丽娇羞动人

尊容华贵的野生醉芙蓉花 Hibiscus mutabilis 这野生的植物在我家院子边的大树下,不能确实它的名字,看是与醉芙蓉花相似(叶子很不相同),我就叫它野生醉芙蓉吧。

深紫蓝色的穿柳鱼花 Linaria vulgaris,纤细而不示弱地与别的花争辉相映。

香豌豆花 Lathyrus odoratus,开得满园春色。摘了一把放进杯子里,给房间曾加了一幅紫色调的画面。

满眼紫色。这天竟然家里现有的食材,做了一个简单的紫色午餐。

 

 

紫色,紫色,洗碗的时候在喃喃自语,突然,双眼发紫光 - 手上的小涮子也变成了紫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3)
评论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spot321' 的评论 :
谢谢你们来分享,紫色不能看太久,眼睛会发青光的! : )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名副其实的“姹紫嫣红”!既有好吃的,更有好看的,南岛幸福啊!问好!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紫花真漂亮!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 ))))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我说那个很像是passion fruit的水果你怎么叫紫米的呢!哈哈哈。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的芳草园' 的评论 :
谢谢你,我也险些错过了你的留言 : )
我的芳草园 回复 悄悄话 很美,很别致。不仔细看,险些错过了这美贴。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紫米不是passion fruit,紫米就是紫米,我们这里卖的也叫黑米/紫米,这盘炒饭是用三分之一的傣国黑米和三分之二的长米混在一起煮的,煮出来的颜色黑紫黑紫!passion fruit是我摆上去看因为都是紫色食物 : )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你的茶花种的好,你的紫花也种的好!你说的紫米就是passion fruit?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a_fan' 的评论 :
你喜欢紫色喜欢琼瑶的作品,你很有女人味道 : ) 周未愉快!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让我想起琼瑶的穿紫衣的女人来了。紫色很有味道。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高兴你喜欢,周未愉快!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波城冬日'周未好!我这里现在是南岛的早上七点多,离台湾远呢 : )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太漂亮了!喜欢这些花!也喜欢紫色!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每一种都喜欢,特別是那盆小的紫兰花,是台湾的吧,我们这买不到,好羡慕!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牛郎织女' 的评论 :
喜欢紫色的人心细浪漫又坚定从容,真情又慈爱,这些你都具备了,喜欢来自生相,织女好生相 : )
牛郎织女 回复 悄悄话 紫色也是我最喜爱的颜色!你的紫色花系列,文字耐人回味!紫色美食系列,闻香惹人寻味!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可能是因为用在生活产品里的粉紫色系列因为柔和比较多人接受,如果是纯紫色可能不会吧。谢mz!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我感觉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喜欢紫色,我的感觉可对?水鸟。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其实没有专门去种紫色花儿,只是这个春季紫色花儿都抢头啦,明年可能又换了别的颜色,天知道,成不了专家的 : )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太美了,就叫你紫色专家:)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谢谢 杜鹃盛开 !你太快了我刚编好。这种花很容易种的呵 : )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你家的紫色的花真漂亮, 尤其第一张, 醉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