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雨

笔随心走,心随境迁,境随时变
本博客版权属尼微所有,谢绝转载
个人资料
尼微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红尘劫 018

(2020-04-23 22:00:59) 下一个

待紫萱从地上起来,马车已呼啸远去。

紫萱捂着搓伤的手掌跑回路中,只见地上洒满了碎片,都是紫萱的战利品,却唯独不见端木。

紫萱的心一下沉了下来,不好,大哥出事了,“大哥,大哥”,紫萱疯了一般哭喊着,四下寻找,终于在路边的烂木堆旁找到了不省人事的端木。

“大哥,大哥”,紫萱轻轻拍打端木的脸,端木还是双目紧闭不言语。

“大哥,你会好的,你不会有事的”,紫萱一边和端木讲话,一边撕开自己的衣服替端木把伤口包扎好。

怎么办?回皇宫?可自己也背不动啊,不如先找个地方休息,看看他的伤势如何在做打算。

紫萱背着端木就近找了间客栈,又在店老板的帮助下找了郎中,扎针敷药,折腾了大半宿才安顿下来。

紫萱看着昏睡的端木心里十分难过,自己曾因为他是太监而鄙视他,还擅自揣度他的好意,而他却不计前嫌在关键时刻舍身相救,这可是救命之恩啊。

大哥,你一定要快快好起来,不然我此心难安。紫萱拉着端木的手默默私语。

时空仿佛静止了一般,宁静的月光透过窗棂洒了进来,落在紫萱和端木身上,紫萱和衣趴在端木床边,手还依然紧握着端木。

好疼啊。端木被一阵钻心的疼痛惊醒,睁眼一看,漆黑的夜空只有星星还闪着亮光,床边传来均匀的鼾声,端木侧头,见子轩趴在自己床边,一只手还紧握着自己的手。

“好姑娘,睡吧”端木轻轻把手抽回,脱下自己的外袍为紫萱披上。

紫萱的身体随着呼吸一起一伏,身上的袍子也随之蠕动,不知过了多久,袍子慢慢滑落了下来,初秋的清晨,寒意甚浓,紫萱浑身一哆嗦醒了。

地上怎么有件衣服,紫萱拾起袍子,仔细一看,这不是大哥的袍子吗?

大哥,大哥怎么样了?紫萱一惊,顾不得浑身寒冷,急忙看向端木,只见端木面色已恢复了正常,呼吸也均匀有力,紫萱心中的石头总算落地,不禁喜极而泣,温热的泪珠顺着面颊滚落在端木脸上。

端木感到面颊热乎乎的,睁眼看是子轩站在自己床前落泪,端木伸手拉着子轩的手说“别担心,我没事“,声音微弱却极温柔。

“大哥,你醒了”。紫萱惊喜之极,几乎扑到端木身上。

“你一宿没睡,就这么陪着我?”端木爱怜地看着子轩。

本该自己照顾他,却是他给自己披衣御寒,紫萱不好意思地擦擦泪,强笑着说“饿了吧,我去弄些吃的来”,说吧,紫萱把袍子放在床头迅速跑出房间。

一会儿,紫萱端着食盘欢快地跑了进来。

“你看,你喜欢那样?”紫萱把食盘放在床头,把端木扶起来坐好,又为他披上袍子。

”这个对你最好,我喂你“,紫萱拿起勺子哇了勺药膳羹举到端木嘴边。

“我自己来,你也吃”,端木心疼子轩一夜未睡,说着要抬手来拿碗。

“啊”,一声惊呼,端木俊美的面庞被痛苦扭曲。

“不行,今天你得听我的,否则我就不认你做大哥了”。紫萱做出生气的样子。

连生气都这么可爱,端木忍不住笑道“没办法,落在了你手里,就任由你摆布吧”。

”乖乖听话,好孩子,吃好了伤才好得快”子轩手嘴不停,边喂边哄。

“你比我妈还唠叨”,端木忍不住打趣。

“以前在医院实习时,我最喜欢和小朋友玩了,他们都把我当贴心大姐姐”,子轩得意忘形讲得涛涛不绝,竟没注意自己讲穿帮了。

“医院是什么,你怎么又成了大姐姐?”端木狡黠地看着子轩问。

紫萱这才意识到自己只顾得意,忘了自己现在的身份是男子,被端木这么一问,竟红了脸。急忙解释道,“医院就像你们的医管,有很多医生,看不同的病,病重的人就住在医馆,有专门的医生护士照顾”。

“你不是男子吗,怎么又成了大姐姐?”端木似笑非笑地看着紫萱问。

“这“。紫萱心想完了,难道被他发现?不会吧,他肯定是在诈自己,镇定,镇定,千万不能慌。

紫萱佯装无事一般道“都怪我姐姐,我有一个同胞姐姐,和我长一样,孩子们常把我俩搞错,久而久之,我也变成了知心大姐姐”。紫萱说着还故意摆除一副无奈地样子。

端木故意上下打量紫萱,意味深长地道“真羡慕你们医院的孩子。”

“大哥,我去找辆车送你回宫吧”。吃完饭,紫萱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