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雨

笔随心走,心随境迁,境随时变
本博客版权属尼微所有,谢绝转载
个人资料
尼微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民国 传奇(129)

(2019-12-30 22:56:55) 下一个

刘英诚本想把玉青的事一并告诉太太,来个双喜临门,奈何吴家实在入不了他的法眼,一心要为玉青另寻一门好亲事,只等俊华的事了断后再告诉太太。

  失之东隅,收之桑榆。佳子的出现多少弥补了一些刘英诚的失望,佳子自从住进了刘府后,整日围在太太老太太身边,深得太太老太太欢喜,刘英诚一心想与之单独相处,却不得机会。

机会终于来了,这日,太太沈璧君和老太太应邀出门打牌,佳子身子欠佳不能同行,刘英诚特意叫下人炖了些补品亲自送了过来。

佳子知道刘英诚早就在等这一天,他见到手帕时的眼神早已把埋在心里的秘密明明白白地刻在了脸上。

欲情故纵。佳子进府后故意不给刘英诚单独接近的机会,见而不得才是最诱人的,恰到时机的团圆才会令人信而不疑。

佳子依偎在床头静待猎物的出现。

“佳子”,门外响起刘英诚慈父般的声音。

“哦”,佳子应了一声,声音微弱,随即用手把头发弄乱,蹒跚着走到门边把门打开。

“快躺下,小心别着凉了。”见佳子弱柳扶风般柔弱,刘英诚心里一酸,怜爱地把佳子扶回床边。

佳子顺从地座回床靠在枕头上。

刘英诚摸摸下人手里的碗,温热正好。

“把这碗汤喝了,我已经请了大夫,下午就来。”刘英诚亲自看着佳子把汤喝完。

佳子把汤喝完,额头微微有些汗渍,刘英诚又命下人去打水来为佳子清洗。

支走了下人,刘英诚急切地走到佳子床边,迫切地问“你母亲是否叫井上慧?”

佳子睁大秀眼,一脸惊愕之状,结巴着问“您认识家慈?”

刘英诚并不回答,而是从衣袋中摸出一张照片递给了佳子。

佳子接过照片,立时泪流满面,喃喃自语“ママ,ママ”。

一切尽在不言中,刘英诚一把抱住佳子,失声道“孩子,我就是你要找的人啊”。

“爸爸”,佳子抱着刘英失声痛哭。

等佳子哭声微弱了些,刘英诚止住眼泪,迫切地问“孩子,快讲讲这些年你们是怎么过的?”

佳子止住泪,看着刘英诚,泪光闪闪道,”你走后,为了不被人骂,妈妈回到乡下偷偷生了我,为了养我,妈妈拼命做工,后来积劳成疾病死了。“

”慧子,都是我不好,我对不起你。”刘英诚心里为自己没有守约而懊悔,面对佳子,自己无言以对,自己也是迫不得已啊。

“佳子,留在这儿,让爸爸好好补偿你”。

佳子再次扑到刘英诚肩头,颤声道“终于找到爸爸了,妈妈安心吧”。

“爸爸,这张照片可不可以让我保留”?佳子搽搽泪,颤抖着问。

“一场大火把所有的东西都烧光了,妈妈又死了,是吉田大叔收养了我。”

“对,把吉田也接来,我要当面好好感谢他”。

“爸,我好些日子没看见吉田大叔了,明天我就回去把大叔请来。”

“不急,等你身体好了,我和你一起去。”刘英诚笑容满面。

“哦,佳子,有件事要暂时委屈你一下。”刘英诚小生叮咛佳子。

“只要能和爸爸在一起,让佳子做什么都可以。”佳子脸上挂着笑,像一汪春水清纯恬静,让刘英诚心疼不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