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雨

笔随心走,心随境迁,境随时变
本博客版权属尼微所有,谢绝转载
个人资料
尼微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民国 传奇(114)

(2019-06-25 20:28:29) 下一个

玉青诧异地看着刘英城,不置可否,心中纳闷父亲缘何有此一问,难道他知道了什么?

见玉青眼神疑惑,刘英城解释道“我是说,如果吴家对你不好。”

可能是这次自己和小姐离家出走惹的祸,玉青心头松了口气,缓缓道“蓁蓁不想嫁给朱家,我就陪她逃了出来 。”

刘英城也松了口气,看来吴家没虐待玉青,吴家自己也是知根知底,是诚实守法的商户,俊华只匆匆见过一面,了解不多,虽不是自己满意的人选,但知书达理也过得去。只要女儿满意就行了。

“蓁蓁既已找到大哥,你今后,,,”刘英城试探着问。

既已知道了宗孝的下落,总要见上一面问个究竟才好。面对父亲的询问,玉青盯着刘英城手里的簪子不知该如何作答。

“这个,还是你存着”。刘英城把簪子放回盒子递还玉青。

“吴家不想回就不回,跟我回刘家。”刘英城以为玉青怕受责罚而不愿回吴家。

吴家的确不能马上回去,最近发生了太多事,需要好好想想,再者蓁蓁还没找到大哥,自己也不能抛下她。

“爹,等蓁蓁找到大哥后我再做打算。”面对宗孝的突然出现,玉青的确没想好该如何处理。

“这样也好,我暂时也不离开,你先住在黄伯伯府上,等蓁蓁找到大哥后再做决定”。

玉青没有异意。

蓁蓁虽早早到了自己房间却睡不着,心里一直惦记着玉青,玉青找到了自己的亲爹会不会离开吴家,抛弃三哥,毕竟这婚姻不是她自愿的。

蓁蓁胡思乱想等着玉青回来。

“姐”,自从出门以来蓁蓁一直称呼玉青为姐。玉青一进屋,蓁蓁就从床上坐了起来。

“你还没睡。”玉青蹑手蹑脚进来被蓁蓁吓了一跳。

蓁蓁也顾不得一贯的矜持,为了三哥一定要问个明白。所以,玉青一进来蓁蓁就单刀直入,直奔主题。

“姐,你会不会离开吴家不要三哥了?”

玉青猝不及防,一愣反问道“你为什么会这么问?”

“你肯陪我出来,难道没想过要离开吴家?

玉青走到蓁蓁床前,坐下道“帮你确实是有私心,但如今真的可以离开了反而不知如何是好,如果换做你,你会怎么作?”

被玉青这么一反问,蓁蓁反而无言以对,换做平时肯定是不认这桩婚事的,可真是这样,不就是鼓励她离开三哥吗? 得赶紧通知三哥让他早些来,兴许还有回转余地,于是试探着说“不如我们哪儿也不去,就在这儿读书。”

读书,在这儿读书,到是个好注意。既可以不用回吴家,也不用去刘家,既可以不用面对俊华,又可以找宗孝。

“好,我们读书”。两人讲定找到大哥后一起去读书。

第二天一早,玉青就把和蓁蓁商量好的计划对刘英城说了。

“好,一切费用我出”。 刘英城举双手赞成,为了弥补对玉青的亏欠,刘英城不仅出玉青的费用,还包下了蓁蓁的费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EndofApri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玉涵' 的评论 : 应该没有可能在一起了吧
尼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涯_芳草' 的评论 : 好,马上就到
天涯_芳草 回复 悄悄话 蓁蓁赶紧把她三哥叫来!
尼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玉涵' 的评论 : 大家觉得那?
玉涵 回复 悄悄话 玉青马上会见到宗孝了,他们会在一起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