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雨

笔随心走,心随境迁,境随时变
本博客版权属尼微所有,谢绝转载
个人资料
尼微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又见襄阳(31)

(2017-09-19 13:50:04) 下一个

一阵脆耳的门铃划破了周末的美梦。

晖睡意朦胧地推推志君,有人摁门铃,你去看看。

这么早,那会有人。说完志君翻个身又想继续枕中之客。

晖又推了志君一把,志君才懒洋洋地起身下地朝大门走去。

大哥。一声惊呼从大门传入晖耳中。

志杰弥勒佛般笑呵呵地站在门前,两只沉甸甸的口袋抓在手里。

志君连忙把大哥让进屋,倒水让座忙乎一通。

志君,别忙了,坐,坐,坐。志杰反客为主把弟弟志君拉到沙发上坐定。

我听爸妈说你要升格当爹了,还是儿子,就顺路来看看,带点营养品给弟妹补身子。好小子,真为咱们老刘家争气。志杰越说越激动,整个房间都回荡着志杰高亢的声音。

晖在卧室一听是志君大哥来了,也换了衣服匆匆出来相见。

这是晖第二次见志杰,上次还是结婚时随志君回老家时见过,时隔三年又见,志杰变得更加老练圆滑,春风得意,久历肉山酒海的脸膛红润饱满,油光发亮,

见晖挺着个大肚子出来,志杰站起身朗声道,把弟妹吵醒了,不好意思,不好意思。

没有,没有,该起了,大哥坐。晖客气一番,也坐下。

哥,你怎么突然来了,事先来个电话,我也好去接你。志君挨着哥哥坐下问道。

嗨,我也是临时决定,干我们这行东奔西跑是常事。我一会儿就得走。志杰抬手看看表。

看你风尘仆仆的,还没吃早饭吧,我马上去买。志君把哥哥摁住就下楼买早点去。

趁志君下楼买早点的时间,志杰匆匆洗漱一番。

一会儿丰盛的早餐摆满了餐桌,餐桌上兄弟俩谈笑风生。

月子是叫妈来还是叫亲家来?志杰看看晖问志君。

我们会请个保姆,我妈也会来帮忙。晖替志君回道。

志君正在喝豆浆,差点没呛着,瞟了晖一眼,事先没听晖提起啊。

志杰咽下嘴里的小笼包,扬脸环视着房间,慢条斯理地说,这个客厅可以隔成两间,就是小点。

晖莞尔一笑,志君在南郊分了一套三居室的房子,下个月就竣工交房。

哦。志杰眼睛一亮,像发现了猎物似的眯起眼睛,饶有兴趣地看着晖。

太巧了,下个月我的工程队刚完工一个项目,中间有几天休息时间,装修的任务我包了。

没想到这么巧,晖正发愁装修的事,在外面也咨询了一些,由于自己想赶在生之前住进去,那些装修公司纷纷乘机讹诈加价。

太好了,大哥。就在晖高兴得几乎惊呼起来时,却听志君不冷不热地道,我们也不想装修。

志君,见外了不是,干嘛跟防贼似的防着我,我绝不会跟你提要求。这次就算是给侄子的见面礼还不行。

大哥,不是那意思。志君见大哥把话挑明了到有些为难了。

我是怕刚装修的房子对小孩子不好,所以,,。志君很快想出了理由。

这你放心,咱自家的房子我当然会用最好的材料,保证没有害物质。志杰用希冀的眼神看着志君。

志君沉思了片刻,说,好,钱我出。

放心,我绝对收你钱,否则你会心神不宁。

看着志杰的面包车远去,晖不满地责怪志君,自己亲哥哥还信不过,你也太疑神疑鬼了吧,他还能害你不成。

你不了解我这哥哥,他早年当兵,后又经商走南闯北,胆大心野,这次突然来临江市绝不会只是特意来看我,肯定还有其他勾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