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雨

笔随心走,心随境迁,境随时变
本博客版权属尼微所有,谢绝转载
个人资料
尼微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又见襄阳(9)

(2017-08-10 06:54:24) 下一个

        不要,不要,怀君,你在哪儿?

眼看着怀君在自己眼见飘然而逝,晖伸手去拉,却拉了一个空,晖情急之下大喊,但喉咙象似被什么卡住了,发不出一点声音,晖急得哭抓不停,手脚这麼一阵乱动人就惊醒了,原来是一场梦。晖喘着粗气,睁开眼,发觉自己仍躺在床上,心才稍稍安稳些,但余悸未消,心仍砰砰直跳。都说梦随心生,可能是自己太意,太爱他吧了。

 借着月色,晖起身披了件衣服往厨房想喝点水,刚走到爸妈的门前,只听到屋里传来一阵低低的耳语声,恍惚间还提到自己的名字,这么晚他们还没睡,晖好奇地停下脚步细听起来。

“哎,你说怎么办,上次大姐向我提的事怎么办呀?”,晖听出这是妈妈的声音。“怎么办,什么怎么办,孩子们的事让孩子们自己办,你瞎操什么心!”晖爸边打哈欠边说,“理是这么个理,可我怎么说的出口,天民这孩子是从小我们看着长大的,小晖从小又和他玩得好,我看他俩也满般配的,要是成了,小晖不就跟我们更亲了吗?可现在又多出个小吴”。晖妈说完叹了口气。“你就别乱点鸳鸯了,睡觉吧”,晖爸翻了个身自个睡了。晖听到这儿大吃一惊,急忙回到屋里,水也忘了喝。我和天民表哥,这怎么可能,我对他一点儿女私情也没有,只是把他当兄长看待,况且我们是表兄妹,三代之内是不能通婚的,妈妈好歹还是 厂医,难道连这点常识都忘了。晖着实有些想不明白。

      吃早饭了。晖爸端着热腾腾的汤圆,“小吴,吃汤圆,还有包子花卷,自己拿。”晖爸招呼着,“小晖,今天中午我们要到你大姨家去,他们也好久没见到你了。”晖妈一边吃一边说道,“我,我”,晖看了看身边的怀君,要是平时晖早就答应了,但昨晚父母的一席话让晖有了 嫌疑,不知该不该去,晖吞吞吐吐地我了半天你。

“你们去,我在家休息休息就好。”怀君善解人意地替大家解了围。晖妈忧心忡忡地看了看晖和怀君。 晖和怀君饭后一头钻进晖的房间。“我妈不让你去,你不会介意吧?”晖小心翼翼地望着怀君问道,心里却有几丝不安。“是不是你妈不喜欢我?”怀君反问道,“怎么会哪,”晖口里安慰着怀君,心里却在反复琢磨着昨晚的话,“我只是去吃个饭,很久没见他们了,回来总要打个招呼的”,晖自言自语道。

       晖的父母先去了大姨家,晖安排好怀君也匆匆赶去,“我一会儿就回来,”晖临行前又搬了一些爸爸常看的书和杂志给怀君。

         城市不大,晖很快就到了大姨家。

 “来来,小晖坐这儿,”大姨热情地把晖拉到自己身边,让晖坐在自己和天民之间。大姨中等个儿,身材微胖,戴副眼镜,但 声音洪亮,说起话来又快又急。大姨一边给晖夹菜一边满面笑容地上下打量着晖,晖被大姨这么打量加之昨晚的话,心中到有些不自在起来,只顾低头吃菜。大姨看着晖对天民说“小晖又长高了,出落得更加漂亮了,天民呀,你觉得拉?,天民看着晖只顾笑。“大姨,你又笑话我”,晖更是臊得满脸通红,“大姨,你再这么说我,我可走啦,”晖站起身佯装生气要走,被大姨连忙拦下。“这孩子,知道害羞了”,大姨笑着看着晖。“你什么时候回来的?”天民小声问身边的晖,“回来有4,5天了,后天回学校。”“后天就走,这么快,为什么不多住几天?”天民惊讶到,“今年开学早,”其实她怕怀君在这儿不习惯。晖和天民二人小声交谈着,大姨看着二人满面堆笑。晖爸只顾和大姨父喝酒聊天,晖妈则心事重重的样子,一个人低头不语。 

         午饭后,晖迫不及待地鼓动父母回家。“小姨,那我送你们吧。”天民热心地自告奋勇要送晖她们,还不等爸妈开口,晖抢先开口道:“不麻烦表哥了,我们自己可以的。“还说什么麻烦不麻烦,一家人不说两家话,就让他送吧,反正他也闲着,今年我做了很多香肠,也让他给你们拿些去吧。”大姨怂恿着天民,又递过一大包事先包好的腊肠。

        晖爸晖妈在前面走,晖和天民在后面慢慢地跟着。晖和天民刻意保持着距离,不再象从前那样无拘无束。“小晖,是哪儿不舒服吗?”天民看晖漫吞吞的走在自己身后,不由停下来关切地问。“没什么,我只在想小时候,这条路我经常走,这几年变化好大啊,又盖了许多新楼。”“是啊,变化很大,还记得你小时候,我们经常下河玩水,回家被父母骂吗?”天民这么一挑头,小时候种种劣迹,淘气挨骂的画面又浮现在晖眼前。“还说,还不都是你,不听外婆话,害得我也被父母骂。”想起这些,晖竟忘了和天民保持距离,不知不觉走到并排,突然天民抓住晖的手“你还记得这些,我还以为你忘了哪”,一边说一边深情地望着晖,双手紧紧地握着晖的手。晖大惊失色,慌忙使劲将手抽回,避开天民的目光,快步去追父母了。天民虽对晖的反应有些吃惊,但还是很开心,也许这是少女的矜持吧,天民这样安慰自己。

          “回来啦,进展得怎么样?”,大姨听见门响,一屁股从沙发上坐了起来,天民想装做若无其事的样子,但丝毫的变化也不能逃脱天民妈那洞察秋毫的眼睛,“怎么,小晖拒绝你啦?”天民妈小心地试探着。“还有更惨的,小晖都有男朋友拉,这次还带回来哪”。大姨满脸不信地瞪大了眼睛。“不信,你自己看去,我亲眼见到的”,天民说完气呼呼的一摔门进自己房间了,任凭他妈怎么说也不理,说急了便嚷道:“你让我安静会儿,行不行”,天民妈还想说什么,他爸赶忙把她拉开了,“你让孩子安静会儿,别去火上浇油好不好。”,硬拽着把天民妈拖走。

              天民把自己反锁在屋里,四脚八叉地躺在床上,望着天花板发呆,怎么也没想到小晖不仅拒绝了自己,还把男朋友也带回来了,自己还一厢情愿地高兴着,自己怎么傻,竟没看出一点迹象。

             “天民,吃晚饭啦,”天民妈在屋外敲门,这才把天民从迷蒙中叫醒,天民无心吃饭,只囫囵吞枣般地喝了点汤。“天民,你也别伤心,你小姨那关还不知能 不 能过,再说,这件事还有很多变数,谁也说不准,也许还有机会。”天民妈絮絮叨叨的安慰儿子,“妈,我的事,你就别跟着瞎操心了,不用你管。”天民气哼哼地回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