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雨

笔随心走,心随境迁,境随时变
本博客版权属尼微所有,谢绝转载
个人资料
尼微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又见襄阳(8)

(2017-08-08 09:45:44) 下一个

     时间象脱缰的野马,转眼晖快要毕业了。晖和怀君憧憬着未来。“姚姚,你准备怎么办?”,这是他们经常讨论的话题。“我家里要我回去,连工作都安排好了,你是继续读博还是找工作?”晖好像更关心怀君的去向。“现在出国的人越来越多,我们宿舍的人都在准备托福,鸡鸭鱼,我也被他们说的有些心动,我们要是能在同一个城市最好,不然就出国。”怀君望着窗外萧飒的秋景,西风中,老杨树的叶子正在变黄飘落。“我是一定要回去的,我父母就我一个,他们希望我能留在他们身边;我也不想离他们太远,不如你到我这边来吧”。晖恳切地望着怀君。“城市太小,恐怕不好找工作,我们还是找一个离你家和我家都近的大城市,这样又好找工作又方便照顾父母,怎么样?”怀君温情地注视着晖。其实晖觉得去哪里都一样,只要和怀君在一起,能和相爱的人在一起,再苦也是甜。晖赞同地点点头。

        啊,快要离开这座生活了近4年的城市,突然间晖有些心酸,有些恋恋不舍。晖在这里不仅收获了学位,更收获了一份令人心醉的爱情。晖和怀君坐在南去的车厢里,这是他们第三次共乘同一趟车回家过年,今年与往年稍有些不同,他们要去见彼此的父母,把终身大事定下来。 

      晖跟在怀君身后,象个害羞的小姑娘。

     列车继续南下,“我妈怎么样,你喜欢她吗?”怀君关切地问道,他很紧张晖的回答,“嗯,你妈还不错,人挺朴实的,只是你妹妹好像不太欢迎我。”晖想了想回到。“小静,其实她人不坏,可能是对你有些误解,了解了就好了。”怀君急切地替小静解释。“你爸妈哪?”怀君迫不及待地反问晖,“他们要是不喜欢我怎么办?”怀君有些不安。“那我就学卓文君,和你私奔”,晖有心逗逗怀君。看他着急的样子,但又有些有些不忍,安慰道“我父母人很开明,他们从来不干涉我的私事,你放心吧。”边说边用手抹擦怀君的前胸后背。二人一路又说又笑,有说不尽的悄悄话。

     几经辗转,二人终于到了晖的家。这是南方的某个小城市,虽是冬季,树木却仍是青翠欲滴。晖砰砰地扣着门,应者扣门声一位中年妇女开了门。“妈”,晖满脸喜悦地喊道,中年妇女也笑容满面地应到“快进来”。二人进到屋,放下行李,晖转身拉了拉身后的怀君,“妈,这是吴怀君,”话音未完,脸到先潮红了起来,话语中略带娇羞。“伯母好”怀君恭敬地上前一步问候道。“好,你们一路累了吧,快,坐下休息。”晖妈边说边上下打量怀君。晖拉着怀君坐在了客厅的竹沙发上。“爸爸那,怎么不见爸爸?”晖环顾四周。话音刚落,门吱的被扭开了,一位头发花白戴眼镜的瘦高中年男人,手里又拿又抱地进了屋。晖见状一屁股从沙发上站了起来,快步地走了过去。吃惊地问“爸,你买了这么多”,又帮着拿到厨房。怀君也跟着帮忙。“爸,他就是,晖把老爸让到沙发上后介绍着身边的怀君。中年人握着怀君的手,眯起眼睛仔细打量怀君。晖和怀君陪晖爸聊天.。“我听说你们今天回来,一大早就到街上去了,买些你爱吃的。小吴,你哪里人啊?”晖爸询问道。“好,也能吃辣,我们今晚就吃火锅吧,我特意买了鸭脚板”

      第二天,天刚亮,晖就早早起来,听客厅里安安静静的,于是悄悄走到客厅想看看怀君是否醒了。怀君正在看墙上的照片。“嗨”,晖本想吓一吓怀君,又怕吵醒父母,只小声地喊了一声,于是二人来到晖的房间。“一会儿吃过早饭,我带你去爬凤凰岭,这是我们这儿最有名的风景,附近还有个永兴寺,听说香火很旺,平时不开,只是逢五才开,今天正好,我们去看看,好吗?”晖一口气说完了今天的安排。“你的地盘,当然你安排。”

        吃罢早饭,二人坐车来到凤凰岭下。晖指着远处“你看,象不象展翅欲飞的凤凰”,怀君顺着晖手指方向望去,青青翠翠的山峦,层层叠叠,清晨的薄雾还没褪去,象一层薄沙,影影绰绰,还真有几分象。“没看到阿”,怀君故意道。“在哪儿”,晖不知缘由,使劲指着远方。怀君看她着急的样子越发可爱,“我近点看”,上前楼着晖的腰,“看到啦”,两眼却盯着晖。晖方才发觉上当了。“不理你那”,挣脱了怀君往前跑去。

       昨晚下了一场小雪,下雪在北方是很寻常的事,但在这儿却是很少见的,难得的景致,公园人渐渐多起来,人们纷纷踏雪寻梅。好香,晖和怀君顺着蜿蜒的盘山小径来到了一片腊梅前。“梅花香自苦寒来”一点不假,经过昨夜的风雪,腊梅更是显得俊美,杏黄的花瓣象蜡染一般,晶莹光洁,散出阵阵淡淡的幽香,在这白雪茫茫的山岭上更显得卓尔不群,晖和怀君逗留了很久方才离去。

      吃罢午饭,二人便来到了永兴寺,寺院不大,古朴清幽,淹没在青翠的竹林里,干干净净,房顶上还有些许残雪。烧香的人络绎不绝,许多人是从附近乡下背着背篓来的,烧香赶集两不误。晖和怀君也买了两柱香,插在佛龛前,晖在心中默默祷告,良久才起身。“你许的什么愿”晖抢先问身边的怀君,“你先告诉我”,怀君不肯说。“我先问的,当然你先告诉我”,晖有些强词夺理,“好,”怀君把头凑过来在晖耳边小声说道“我许的是,我要娶你为妻,你愿意嫁给我吗?”双眼深情地看着晖的眼睛,晖听了心里甜蜜蜜的,嘴里却喊道“谁说要嫁你啦,我才不嫁那”,躲开了怀君火辣辣的目光,“你不嫁我嫁谁,难不成你要做老姑娘”怀君挑逗着晖。“我,我”,晖张口结舌,说不出话来。是啊,我不嫁他难到还会是别的什么人吗?晖问自己,“不理你,你太坏”,晖娇羞地说着,同时轻轻拍打着怀君。

        暮色笼罩了整座城市。晖和怀君悠悠闲闲地走在人群中,晖紧紧地依偎着怀君,心中甜蜜蜜的,生活要是一直这样该多好啊。夜深了,雾气弥漫了大街小巷。二人轻手轻脚地回到家,互道晚安,各自安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