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雨

笔随心走,心随境迁,境随时变
本博客版权属尼微所有,谢绝转载
个人资料
尼微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又见襄阳(7)

(2017-08-08 09:44:52) 下一个

  “怀君,你好好准备吧,不要惦记我。”晖含泪向怀君道别。“你路上注意安全,想我就给我写信,到时我来接你”,火车的汽笛声盖住了绵绵情话,晖含泪向怀君挥手再见。

    送走了晖,怀君顺路到新华书店逛了一圈,随意买了几本书。

灰色的天空,压抑,沉闷,大部份同学都回家过年了。校园,宿舍,街头,空空荡荡,怀君心里有种说不出的抑郁,回到从抽屉里拿出姚姚的照片仔细端详起来,往事跃然纸上,为了我,为了她,为了我们的未来,我一定要好好考。

出了吃饭睡觉,几乎天天泡在了图书馆。

    窗外噼噼啪啪的爆竹声划破了寂静的夜空。过年了。望着窗外银装素裹的世界,怀君穿上军大衣走到了室外。刺骨的北风迎面而来,好爽,怀君深深地吸了一口气,走在咯咯吱吱的积雪上,仿佛又听到了姚姚的笑声,不知她怎样拉,在有几天她就该回来了,怀君心里盼着,算着。

   时间在期盼中过去。寂静许久的校园又热闹起来。两个年轻人终于又相聚了,相拥许久,晖眼里噙满了泪花。

     春回大地,晖每日都生活在春风里,快乐得象个公主。

晖和怀君约好今天要去爬山,时间到了,怀君怎么还没见踪影。晖在树下等了许久,终于耐不住性子便来到怀君的宿舍,顺梯而上,来到怀君的室外,正要抬手敲门,屋内传来争吵声“你为什么和张文分手?”一个女孩的质问声,张文,不是怀君的前女友吗?晖止住了脚,怀着好奇开始静静地听起来。“我不喜欢她,难道不可以吗。”这是怀君反问的声音。“张文有什么不好,人不错,家世又好,还可以保你出国,出国不也是你的梦想吗?”女孩加重了语气。出国,晖吃了一惊,从没听怀君提及此事。出国是很多人敢想而不能为的事。“哥,你是怎么啦,是你提的分手还是他?”女孩进一步追问道,“小静,你还小,很多事你不懂,等你长大了才会明白”。怀君放低了音量。“那你说,我该怎么向父母交待,大家都知道你要出国,这回看他们老脸往那儿放”。“你就说我很好,等我读完研究生再出国,别的,我自己会解释”怀君继续到。“你是不是喜欢上别的女孩了?”小静不舍地追问。“这是我的事,不用你管”怀君有些生气,不等小静开口接着说“我送你回招待所吧,中午我在找你”,“我自己回去”,听得出小静有些赌气。“好啦,别生气啦。”脚步声向着门边移来。

       等晖想走,可来不及啦。门一开,发现晖正站在门口,怀君一愣:“姚姚,你来了,我正要去找你”。看着晖沉默不语的样子,怀君知道晖都听见了。小静从他们的神情也明白了个大概,看看晖,经自向前走。怀君有些尴尬,把晖拉倒一边轻声说了句“今天不能陪你去了,下周吧。明晚老地方见。”扔下晖匆匆追赶小静去了。

       晖目送着怀君远去,直至消失才缓缓转过身,拖着沉重的脚步缓缓向楼的另一端走去。晖边走边想着刚才听到的对话,心里越想越气。他都不敢告诉他妹妹我是他女朋友,为什么?他到底有多少事瞒着我。晖迷迷糊糊正走着。

“姚姚,”一个人边喊边从对面跑了过来。“告诉你一个好消息,我考上了本校研究生啦。”原来是志祥,满脸兴奋。“我正要去告诉你,没想到在这儿碰上拉。”看到晖闷闷不乐的样子,很是诧意。“你没事吧,谁惹你啦,我去找他。”祥表情有些严肃。

“恭喜”,晖努力控制住自己的情绪勉强祝贺到,说完闪身要走。“不对,你肯定有事,吴怀君那?怎么不见他,他欺负你啦?”志祥一脸的不平,志祥对怀君充满了敌意,横刀夺爱。“没什么,我很好”,说完“我很好”三个字,晖的眼泪却不听话地流了出来。“还说没什么,眼睛都肿了”志祥关切地说道。“我陪你走走吧”,说完拉着晖朝校外走去,晖正没主意间也就跟着他走了。他们来到离学校不远的公园,志祥关怀备至地照顾着晖,跑前跑后忙个不停,晖只是机械般地跟着,满园春色此刻在她眼中却暗淡无光,视而不见;莺声历历也是充耳不闻,满脑子都是怀君和他妹妹的对话,下次一定要问个究竟。

       暮色中他们回到校园。宿舍里冷冷清清,晖草草洗漱后爬上了床,迷糊中大姐丹回到了宿舍,打开灯吓了一跳,“我还以为没人,傍晚吴怀君来找过你,我还以为你会很晚才会回来啦,没想到你却是第一个回来,平时你都是最后一个哦”。

         忙碌的一周又开始了。天气就像小孩的脸,说变就变,上午还是艳阳高照,下午却又阴沉沉似要下雨一般。等到下午,不知几时竟真的飘起了小雨,望着窗外飘飞的潇潇细雨和满地的落红,晖心绪不宁,今晚要不要赴约?以往晖从未赴约迟到过,反而会觉得夕阳迟迟不肯下去,今天为什么会犹豫起来啦。

       斜风细雨中,怀君举着一把大雨伞在树下徘徊着,晖怎么还没来,听者淅淅沥沥的雨声,望着风雨中无助的落红,怀君两眼茫然,焦急地盼着熟悉的身影快快出现。

时间在风雨中慢慢滑过。

     晖终于还是控制不住自己,掌着一把小花伞来了。远远望见怀君在雨中徘徊,走近却又转身要走。怀君情急之下一把抓住了晖的手。两人相望着沉默了很久。晖忍不住打破了沉默,“你为什么不说话?”“我是有很多很多话要对你说,”怀君眼里露出了少有的忧伤,“本来很多事情我不愿你知道,怕你知道会担心,既然你已知道了,干脆索性全都告诉你,也免了你多心。”怀君两眼望着怒气冲冲的晖接着说“我和她是大一时认识的。她是我们系主任的女儿,当时她高考落榜,心情不好,刚好系里组织活动,她父母为能让她释放压力就逼她来了,我们就这么认识了。”看晖静静地听着,怀君的视线移向了远方,仿佛在叙述一个遥远的故事。

 “她父母让我帮她复习,后来她也考上了本校,一来二去,我们就经常在一起。我和她相处平平淡淡,很多时候我只是把她当妹妹一样看待,并没有特别的感觉,总觉得我和她之间缺少点什么。直到那一天你的出现,就是在去年回家的火车上,当我看到你的第一眼,我才知道什么是心动,什么是爱情,从那一刻起心里就认定你就是我今生想要的。”怀君越说越激动,突然把视线转到晖身上。晖听到这儿努气已消了几分,低头看着脚下的流水。

“但当时内心很忧綠,又看到周志祥,不敢向你表白,想等我把这边的事处理好再向你表白。所以,会校后我马上向她表明了我的心意,希望得到她的谅解,但无论我怎么说她就是不肯,还许诺我读她父亲的研究生,就这样耽搁了很久。这期间,我又怕你被别人抢走,所以那次我们在湖边不期而遇,我好激动,认为这是上苍怜悯我,赐我这么好的机会向你解释,但你的反应却是我始料不及的,这之后,我犹豫忐忑了很久,直到去年秋天她遇到了你,最后我们才终于分手了,我恢复了自由之身,终于鼓足勇气写信約你出来,我之所以这么做,只想和你有段纯纯纯净净的感情,没有一丝暇疵,故事里只有你和我,通过这段时间的接触,我想你应该了解我的心意了。”怀君一口气说完,长长地出了口气,仿佛卸掉一块压在心头已久的大顽石般,如释重负。晖低头看着脚下随雨飘逝的花瓣,头脑中象放电影一样,回忆起过往的点点滴滴,不觉中泪水顺着面颊悄然淌下。小花伞渐渐倾斜,细雨润湿了她的面颊。怀君的大伞不知何时也罩了过来。晖斜倚在怀君的臂膀里。两个人就这样依偎在风雨中,凄风冷雨中,两个人的心却更近了。

           小雨下了整整一夜。雨过天晴,校园被春雨洗后更加翠綠可人。经过昨晚一场风雨,晖心里多了一份安宁,认定此生非怀君不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