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雨

笔随心走,心随境迁,境随时变
本博客版权属尼微所有,谢绝转载
个人资料
尼微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又见襄阳(5)

(2017-08-07 12:18:02) 下一个

     柳如烟,花飞红,紫燕衔泥忙筑穴,蝶飞莺鸣暖融融,阳春三月,校园里一双双情侣,花间池旁,随处可见,莺莺之声不绝于耳。

  今天不知是十五还是十六,清冷孤傲的月亮格外的亮,高高挂在碧空如水的天上。晖一个人走在洒满月光的校园里,刚考完最烦人的一门专业课,全身都觉得轻松,月光下的校园显得宁静可爱,一株株含烟垄月,带露迎风,晖信马由缰,不知不觉来到小湖边,月影倒映在清澈的湖里,微风一过吹起层层涟漪,对着水中摇曳不定的月影,晖叹了一口气,擼了擼马尾辫,定了定神,抱着外套低头往回走。

  月朗风清,星疏影斜,晖边想着心事边往前走,不知不觉撞到了人,对不起,晖边说边向旁边移动,谁知对面的人不仅没有让开,反而一把抓住了晖的手。“你”,晖吓得花容失色,以为遇到了不轨之徒,刚要大声呼喊,一道犀利逼人的目光让晖愕然止住,是他,是怀君,自己想忘又忘不掉的人,此刻却又神奇般地 出现在眼前。是梦是真,是幻是影,晖竟有些分不清,只惊恐地看着他。“你,你”。“是我”怀君一把拽住晖,晖一时脑中一片混乱,不知如何是好。

“你听我说”,怀君拽着晖走向花间深处,来到一棵繁茂的紫丁香树下。“你听我说”,晖猛然清醒过来,挣脱了怀君的臂膀,“别过来”,晖冷冷地說到,“你既然有女朋友,为什么还来招惹我,我正在努力地想忘却你---”,清冷的月光照在晖因激动而发光的脸上。说着说着泪水突然象闸门大开的水坝倾流而出,说到后面她自己也听不清了,说完扭头就跑。任凭怀君怎样呼喊解释,一直跑到宿舍楼下才止住了脚步。

   我这是怎么啦,自己明明是喜欢他,为什么不听他解释,为什么不给他机会,也许他有什么不得已的苦衷,连解释的机会都不给他,对他是不是不太公平。这么一想,心里便有些后悔,回去找他,放不下心里小小的自尊,自己刚斩钉截铁地拒绝了人家,现在又回去,不行,好马不吃回头草。若是此生有缘,定会再相遇,晖在心里安慰自己。

    晖平复好心情才回到宿舍。“姚姚,你脸色好难看,发生了什么,是不是什么吓倒了?”宿舍的大姐徐丹看了看有些惊魂未定的晖。“只是一只猫,不知从哪里突然窜出来吓了我一跳”,晖撒了个谎。

    躺在床上的晖惶惶糊糊,许久不能入睡,刚才发生的一幕始终浮现在眼前,真后悔自己不该这么鲁莽,让好好的机会白白错过。

一连几天,晖都懊恼不已。

      “姚姚,你表哥来了”,晖刚从外面回来,人们便七嘴八舌地向她嚷道。表哥怎么来啦,晖象欢快的小兔迎了过去。“表哥,你怎么来啦?”晖看着大家不怀好意的表情,知道她们在想什么,便也不去理她们。“走,我们到外边去”,晖放下手里的包儿说,还不忘朝大家做鬼脸。

   他们来到校外的小饭馆‘都一处’。“表哥,你怎么来的,我爸妈好吗,大姨好吗?”晖连珠炮似的问了一大串。“我出差路过这儿,顺路来看看你。”天民喝了口水解释到。“那你什么时候回去”“明天”“这么快”,晖显得有些沮丧。

   晖和表哥刚回到宿舍,只见周志祥坐在晖的床上等着晖。见到晖刚高兴地站了起来,进而看到晖身后的陌生男子,迟疑了一下,快步上前问“姚姚,他是--”迟疑地问。

“我表哥”,晖不冷不热地回答。“我叫成天民”,“我叫周志祥”。两个年青人相互握手介绍。“我出差路过,顺便来看看她。”天民看着晖解释着。“我和姚姚是老乡,比姚姚高两届。嘿,姚姚,要不晚上我们请表哥看电影,怎么样,”祥热情地朝晖的背影问道,征询着晖的意见。

     “不了,我明天一大早儿就要赶火车回去,看看姚姚就放心了”,天民谢绝了祥的提议。“你放心,我会好好照顾姚姚的”,祥一副当仁不让的样子。”谁要你照顾“,晖不高兴地瞥了瞥祥一眼。“表哥,我陪你到校园里走走”,说完拉着天民转身走了出去。只剩祥无趣地站在那儿。“怎么,又碰钉子啦?”宿舍的小姐妹七嘴八舌地嚷着,“这表哥不知是真的还是-----,周志祥,加油噢。”祥气得拳头握得紧紧的。

   走在落英缤纷的小径上,夕阳使二人投下长长的身影。晖和表哥并肩行在夕阳的余辉里“小晖,刚才那个男孩是不是喜欢你”“嗯”,晖点点头,“可你好像并不喜欢他”。“嗯”。晖陪着表哥边走边说,心情晴朗了许多,不知不觉他们来到了小湖边。

       晖送走了表哥回到宿舍,还有2,3个正准备去晚自习的见晖回来,便有嚷道“他真是你表哥?要真是你表哥,介绍给我吧,好英俊啊”。大家一边说一边挤眉弄眼地逗着晖。晖装作没听见,收拾书包出了门。

      刚出楼门,就听有人喊,“姚姚,等等我,”刘荣涛从斜刺里跑了过来。“你最近肯定有新情况,要不干吗老躲着我,老实交待,是不是?”阿荣不依不饶地追问着晖。晖佯装不悦地说“你别乱讲,一切正常,走吧”。

    不知为什么,书就是看不下去,看了后边忘了前边。晖看看身边的阿荣,又看看四周,整个教室几乎座无虚席,晖揉了揉眼,还是静不下来,算啦,出去走走吧,又不想阿荣跟着。“我上个厕所”小声在刘荣涛耳边说了声便挤出了教室。

     晖来到楼外的一颗玉兰树下,一钩新月天如水,在皎洁的月光下,一切都显得朦朦胧胧,玉兰树枝繁叶茂,开得正紧,微风吹过,一股清幽淡雅的香气袭来,沁人心脾,幽静中又带有几分神秘。晖顺着碎石小路向前走,每当看到一个陌生的身影都会迟疑一下,是他吗?不是,晖失望地站在月光下,脑海中回放着湖边的一幕,对,去湖边,也许他正在那儿也说不准。

连续一周,晖都满怀希望地去到湖边,希望能遇到他,一次次失望更激起了见到他的渴望。

  “ 青青子衿,悠悠我心,纵我不往,子宁不嗣音!”晖在心里责怪着怀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