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雨

笔随心走,心随境迁,境随时变
本博客版权属尼微所有,谢绝转载
个人资料
尼微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又见襄阳(3)

(2017-08-06 09:56:22) 下一个

     寒气依然不不断透过窗缝渗进来, 好冷啊,多有一件衣服该多好。晖迷迷糊糊地睡着了,睡梦中真的有一件衣服盖向了她的双腿。

      肆虐的北风卷起团团积雪呼啸着追赶着疾驰的列车。

       终于,一丝温暖的阳光挤过满天寒雾洒进了车厢,人们渐渐苏醒。

      “你醒啦?”祥侧过头看着晖。

       晖嗯了一声。看着对面空空的位子,晖心里倒吸一口凉气,他该不会是下车了吧?晖不能确定,只好无精打采地站起身,拿着毛巾挤向走廊,“我去洗洗”,说完费力地穿过人群挤向厕所。

        忽然间晖感到人群中有双眼睛在看着自己,就是那双看得自己无处躲无处藏的眼睛,一抬头,这不正是他吗?欧,他没下车,他还在车上,七上八下的心才回到原位。晖装得若无其事的样子继续向前挤,不知后面什么人一推,毫无准备的晖扑向了前方,不偏不斜正好跌入他怀中。晖又惊又喜,心突突跳个不停,“我,我,我”连着三个我,晖心里也不知道自己到底要说些什么。

 “ 没事吧”,他边说边一把扶住了窘迫不堪的晖。

“嗯,没事”晖机械地点头应到。

  “还冷吗”他又含情脉脉地问道。晖顿时心旌摇曳,摇了摇低下的头。“我---”晖刚要说什么。“这是你的吧?”“给”,晖看着他伸出的毛巾,迟疑地伸出手,慌乱中他们的手碰到了一起,晖顿觉一股暖流从手心流向全身,象触电一般。晖突然意识到了什么,急忙把手抽了出来,匆匆挤向水房。

   车厢里开始喧闹起来,人们边吃边聊。“你们什么系的?”“经管的”“ 生物系的”“化学系的”。他原来是化学系的,晖心里暗暗想着。经过一番闲聊,晖知道他快下车了。

    随着 火车哐哐地向前飞跑,晖心里越来越烦躁,暗暗祈盼着火车慢些走吧,最好永远都不要到站,永远都不要停下来。“到C 市后,我先送你回家吧”,祥殷勤地说。“不用,我自己可以”晖委婉地拒绝了祥的好意。“那怎么可以,你一个人带这麼多行李还要挤车”。祥坚持着。“我爸会来接我的”晖一边说一边偷看对面的他,他装作什么都没听到,继续合眼休息。时间就在晖的无奈中快速飞逝。他快要下车了,他快要下车了,晖在心中想着,焦綠不安。

     夜幕无视晖的焦綠,还是悄悄降临了,火车终于到了襄阳站。晖看着他转身拿行李,向大家告别,晖还是不敢正视他一眼,强忍着心中的失落装作不去理会他。襄阳,从此,深深地刻入了晖的脑海中,溶化在她的生命里。

       晖呆坐在窗前,怔怔地看着窗外,看着他渐渐远去,看着他消失在暮色苍茫的人海中。他的出现就象平静的湖水扔进了一颗石子,激起一圈圈涟漪,搅得晖的世界再也不能安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