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雨

笔随心走,心随境迁,境随时变
本博客版权属尼微所有,谢绝转载
个人资料
尼微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又见襄阳(26)

(2017-08-23 13:01:00) 下一个

吃完药,收拾完已近深夜,屋外早已退却了白天的宣闹,迎来了久违的宁静。

一盏古朴的小台灯发着极弱的光,把卧室照得昏暗模糊,灯影下,晖卷缩着身子躺在内里,志君则一手搭在晖肩头,背靠着床头,半躺着。

这几天我都会回来很晚,没法照顾你,要不我叫志虹过来帮帮忙?志君扭头看着晖说。

  志虹照顾我,你开什么玩笑,上次你出国考察,她过来了几天,天天都是我做饭,西红柿炒鸡蛋先放蛋还是先放西红柿她都没搞清楚,你叫她来,到底是她照顾我还是我照顾她?得,你还是饶了我吧。晖把头摇得像波浪鼓。

志虹娇是娇气了点,老小吗,但也不至于像你说的那么不堪吧。志君心里清楚自己的妹妹,但让晖这么一说心里还是有些不舒服。

你晚上把饭做好,我自己热着吃。晖想想说。

那不是顿顿都要吃剩饭。志君一只手轻拍着晖的肩膀心疼地说。

要不叫你妈来?志君商量着问。

不行,不行。

晖连珠炮般地予以否定。我妈还没退休,我又不是生孩子,这么点小事就别麻烦她了。其实晖自从知道了自己不是亲生的后,心里便有了一种疏离感,能不麻烦他们就尽量不麻烦。

自己亲妈,还说这种话,你啊,活该受苦。志君不明就里,只当晖是心疼家人。我妈闲着那,我哥的孩子们大了,志虹还没结婚,要不我把我妈叫来。

也不行。晖也断然否定了。志君家在偏远农村,老太太虽说比较和善,但当地人讲究多,规矩多,上次婚礼上就见识够了,老太太来了,自己不被管死也会被郁闷死。

这也不行,那也不行,你就等饿死吧。志君佯装生气,扳起了脸。

  不如请个钟点工,楼下小陈家的钟点工就不错,每天到点来做饭,买菜,也不用住家里,多好。晖仰头央求地看着志君。

你说好,就好。志君也觉得不错,房子小,无论她妈来还是自己妈来,都有些拥挤,时间长了,磕磕绊绊难免生出事端。

好,我明天就找小陈。

  小陈叫陈曦,为人大大咧咧,开朗热情,每到高兴处都会随性咧嘴大笑,毕业后随了男友来到临江市,在大学里当辅导员,瘦高个子,是晖在这大院里认识的为数不多的几个人之一,由于都是外地人,加之年龄又相仿,所以格外合得来。

第二天下午,小陈下班顺路刚把孩子接回来,晖就来了。

春晖,几天没见,你怎么啦?当晖气色苍白地出现在小陈家门口时,着实把小陈吓了一跳,小陈不敢怠慢,急忙把晖让进屋坐下。

我,我最近身体不大好。晖有些羞涩腼腆。

小陈狐疑地上下打量晖,生病了还喜形于色,少见,又见晖面露羞涩,都是过来人,心里顿时明白了,立刻放下孩子关心地问,你有了?多久了啦?

还不到2个月。

见晖证实了自己的猜想,小陈便巴拉巴拉地讲起了孕期的各种注意事项,还热情地去翻当年的孕期手册给晖,晖这才有说话的机会。

晖不便久留,便回家等小陈的电话。果然,小陈电话很快来了,钟点工答应明天带人来看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