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雨

笔随心走,心随境迁,境随时变
本博客版权属尼微所有,谢绝转载
个人资料
尼微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又见襄阳(16)

(2017-08-13 08:37:48) 下一个

        天气渐渐凉了下来,微风中总算有了些凉意。

晖正坐在桌前专心整理资料报表,突然传来咚咚的敲门声,随即一个高大的身影出现 在门口。             “ 你找谁?”坐在门口的李大姐见来人不认识。       “姚春晖在吗?”来人问到。“在”,李大姐指了指晖的桌子,来人说了声谢谢径自走了过去。

     晖正在翻找什么,猛一抬头,一个高大的身影已经站在了面前。晖迟疑了几秒钟,一时竟想不起在那里见过,但又觉得有些眼熟,只好诺诺地问“你,你是?”“是我,刘志君”,声音激动得有些颤抖,看晖还是没反应过来,又加了一句“刘秘书”,而后一把握住了晖的手。“噢,刘秘书”,晖小声嘟囔,想起来了,晖低头看了一眼被刘秘书握住的手,刘秘书见状不好意思地松开。

   “你怎么到这儿来了?”晖不解地看着他问,

“我来开会,顺路来看看你,”经刘秘书这么一提醒,晖记起来了,这几天是有一个什么会在本市 召开 ,只是自己还不够级别参加。“对,这几天是有一个什么会”,晖要把自己的椅子让给刘秘书,被刘秘书拒绝了,晖一时不知该说些什么,只好客气地问“喝水吗?就要去到水。

“别动,我自己来”,一把按住晖的手,又关切地问“你的腿怎么样了?”晖于是走了几步,“不错,不错,几乎都看不出来。”刘秘书满意地点点头,看着他开心的样子,晖的心情也被带动了起来。“我们出去走走,”刘秘书提议,为了不影响大家工作,晖也只好同意了。

   院子里的桂花,广玉兰开得正茂,弥漫着诱人的香气,好香,晖不禁深深地吸了一口,刘秘书也学晖的样子深吸了一口,两人走在青石板小径上,一边走一边闲聊着,看看时间不早,该吃午饭了,“我们吃饭去吧”,晖提议,“好啊”,刘秘书高兴地附和。

       职工食堂里,二人找了个比较安静的角落坐下,天南海北地闲聊,多数时间晖都安静地听着,看看时间差不多了,刘秘书还没有离开的意思,晖试探着问“你下午没会吗?”“有,但不重要,可以晚些去,”晖听出了他话里的意思,又想急于脱身,只好说“刘秘书,我还有些资料下午必须准备出来,我必须要回去了。”“没关系,我还要在这呆3天,明天再来打扰你,我就住在机关招待所”。晖连忙说“好”,心里却暗暗叫苦,天啊,他还要呆3天,迫不及待地抽身走掉。

           “小姚,我想起来了,他不是上回来医院看你的省里的秘书吗,”晖一回到办公室,李大姐和高虹就凑了过来,“嗯,他来开会,顺便来看我。”晖慌忙向大家解释,“不只是顺路吧?”高虹笑得不怀好意,晖急红了脸,李大姐看晖着急的样子,不忍再开晖的玩笑,其实大家都知道晖有男友的。主任听到外面的喧闹从里屋走了出来,大家立刻安静了下来。晖一边整理文件一边祈祷,他明天可别再来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