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雨

笔随心走,心随境迁,境随时变
本博客版权属尼微所有,谢绝转载
个人资料
尼微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又见襄阳(12)

(2017-08-11 12:02:28) 下一个

      新年单位组织度假,晖没有报名,而是悄悄去了怀君那儿,她想给怀君一个惊喜。晖几经周折终于出现在怀君眼前。只几个月的时间,怀君变得又黑又瘦,两颊微陷,几乎都快认不出来了,已不复当年的英俊潇洒,风流倜傥,晖心头一酸,眼泪忍不住吧嗒吧嗒地掉了下来,反倒是怀君百般地安慰着晖。他们象新婚燕尔一般去到市场买了许多蔬菜,水果,鱼。二人在狭小的楼道里忙前忙后,看着身边的怀君,晖快乐开心地做着这一切,也许这就是她想要的生活,和自己相爱的人在一起,过着平平淡淡的生活。

     相聚时难别亦难,转眼又到分离的日子。晖给怀君留下大量的营养品,再三叮咛注意身体。“我知道拉,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罗嗦,都快赶上我妈啦”,怀君嘴里虽然这么说,心里却甜丝丝的。“怎么,嫌我啰嗦,是不是。我下午就走了,以后想让我烦你还没机会哪。”晖有些赌气,自己一片好心反被嫌烦。“你知道我不是这个意思”,怀君随后又从抽屉里拿出一叠钱塞到晖手里,“你别给我寄钱了,你钱也不多,我现在钱暂时还够用,我也没给你买过什么值钱的东西,你就留着自己买一些吧”。“我从来也没图过你什么,只要你对我好,再说我愿意给,又不要你还,怕什么”。晖把钱塞回给怀君,这样推来推去。“好,下不为例,以后不许再寄”,怀君无奈地把钱又锁回抽屉。

           时间象流水一样悄然流过。晖和怀君就在信来信往中盼望着。“晖,我一切进展顺利,联系的学校也有了头绪,如果不出意外,今年就可出国了,我这一走,也不知多少年才能回来,我再也不想等了,也不想让你等了,我们结婚吧,细节等我来后再商量。”晖一边读怀君的信一边品味信中的每一个字,看到怀君提议结婚,晖心中泛起了幸福的涟漪,终于等到了,晖高兴的直在房中转圈,今生今世在也不会和怀君分开了。

        “小姚,你的信”,晖刚一跨进单位大门,徐大爷就喊住了晖。一想到怀君的信,晖心中的暖流一下流遍了全身。晖急忙跑进办公室,躲在桌子后迫不及待地拆开信。“晖,告诉你一个好消息,有一所大学同意录取我了,7月就要报到。由于时间很急,我恐怕不能去看你了,你赶快去办结婚手续,等我签证后我们马上结婚。”晖又惊又喜,惊的是他这么快就要走了,喜的是自己马上就嫁人了,终于成为他的人了。晖连看了好几遍,心还是恍恍惚惚,兴奋不已,出国,结婚,对晖而言都是头等大事,该做些什么哪,晖心里琢磨该干些什么。

            晖开始马不停蹄地跑这儿跑哪儿,办各种结婚证明。一阵忙碌后,一切手续就绪,只等怀君一到就可以去领结婚证了,一想到这,晖就像吃了蜜一样美滋滋的。对,还要给怀君准备衣物用品,晖又一趟一趟地往商场跑,长的,短的,单的,夹的,晖准备了满满两箱子,一切准备就绪,就等明天,对,就是明天,怀君就会来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