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雨

笔随心走,心随境迁,境随时变
本博客版权属尼微所有,谢绝转载
个人资料
尼微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又见襄阳(13)

(2017-08-11 08:13:40) 下一个

              “小姚,这些报表市里要的很急,你今天就赶紧送过去。”办公室的张主任把晖从遐想中拉了回来,“好”,晖不等主任把话说完就一口答应了下来。“什么事这么兴奋”,看着晖兴奋发光的脸,张主任好奇地问道。晖连忙把手中的信塞进包儿里,脸却更红了。

         送报表去,晖抱着一堆的大牛皮口袋往城中心赶去,晖边走边想着怀君,掩不住的喜悦全写在脸上,往日令人讨厌的嘈杂的车马声今天听起来也顺耳多了。过了这个路口就到了,晖站在路口刚走了几步,突然一辆小车急速拐了过来。

“啊”一声,晖就失去了知觉。

         全身一阵酸痛,晖艰难地睁开眼,发现自己躺在了病房里,周围是一些陌生的面孔,模模糊糊地看见一个人影很象怀君,便急切地抓住他的手道“怀君,你来了”,头一阵剧痛,晖晕了过去。

“别哭了,孩子醒了,你该高兴啊,医生说只要她能醒过来,就不会有事。”伤心的晖爸一边安慰着忧心忡忡的晖妈一边轻抚老伴的肩膀。

  晖虽不是他们亲生的,但晖和他们的感情并不亚于亲生父母。结婚多年,膝下仍无子嗣,就在绝望之际,一个刚出生的女婴被人放到了门前,圆了为人父母的心愿,从咿咿呀呀到如今亭亭玉立,晖给他们带来了无穷的快乐。

“幺妈,幺爸,小晖醒了,你们就先回去吧,我在这再陪会儿小晖”,天民很懂事地劝慰着二老,“那好,你姨妈身体不好,我先送她回去”。天民送走了两位老人,转身对身边的一位身型高大的小伙说“刘秘书,我表妹既然已醒,你也可以转告肖局长,请他放心”。天民得体地把刘秘书也送走了。

        不知过了多久,晖迷迷糊糊地又睁开眼,躺久了,想转动一下身子,立刻感到下肢一阵酸痛,不由“啊”了一声。“小晖,小晖。”天民原本趴在床头休息,见晖醒了忙扭头并露出了一丝笑意。“几点啦?”“快1点了,你是不是饿了,刚才我看你睡着了,就没叫你,你等等,我这就叫份饭去。”说完一溜烟跑了出去,晖望着他的背影想叫却欲言又止。

        今天是几号,晖的头有些晕晕沉沉,我怎么会在这里?晖努力回想着,渐渐想起来了,自己去市里送资料,一辆小车,晖终于明白了。怀君怎么样了,他等不到自己一定会着急的,不行,我得去找他,想到这儿,晖抬腿想下地,可一条腿怎么也动不了,心里不禁暗暗着急。

“就这儿”,门外传来晖爸的声音,门一开,一个人急忙冲了进来,是怀君,晖又惊又喜,挣扎着想坐起来,怀君一个健步冲到床前,紧紧地抱住了晖,晖顿时泪水模糊了双眼,过了半天才恢复了平静,惊喜地问道“你怎么找到这儿来的”,“我在车站没等到你,就直接去你家了,听说你出车祸就急忙让伯父带了过来。”晖这才看到气喘吁吁的爸爸,“吧,辛苦了。”晖感激地喊了一声爸。怀君把晖扶着坐起来,又在背后加了个枕头。“你怎么样了,伤到哪儿了?”怀君这才上下打量起晖来,又摸模她的双手,晖额头上绑了一圈全是绷带。  

     “天民哪?”晖爸进来没看见天民,

“他去买饭了。”

“那我去看看他”,晖爸借机溜了出去,把时间留给了晖和怀君。

      晖又一头扑到怀君怀里哭了起来,怀君一边轻轻抚摸着晖的头,一边安慰道“别哭,别哭,只要没伤到要害就好。”双手轻轻捧起晖的脸,柔情地亲吻她的头顶,晖不由自主地迎上去,两人久久地相拥。“我听说你出车祸,吓坏了,还好,只是骨折和轻微脑震荡,养几个月就好了”。“你签证签过了吗?晖心里放心不下怀君,“过了,过了,我把机票也订了,7月20日的,”“看样子,我不能去北京送你啦”。

想着相聚后的长久分离,晖说着说着又哭了起来,怀君急忙找来毛巾替晖擦干眼泪,“不哭,不哭,看到你这个样子,我都不想出国了,要是签证没过多好”,怀君看着伤心欲绝的晖,眼泪也流了下来,“要不,我跟老板说说推迟入学,等你好了我在走。”怀君言语里透着不忍。“不行,出国,多不容易,你一推迟,万一老板取消了怎么办,你放心吧,我很快就会好的”,晖竭力止住眼泪,装出一幅坚强的样子。

“你这次来,能呆多久?”晖轻声地问“原本只呆2天,现在看到你这个样子,我心都要碎了,我怎么能在你需要我的时候离开你哪?”怀君深情地望着怀中的晖,“我没什么,医生说养一养就好了,你别担心我了,你一定还有许多事要办,别把时间都耽搁在这儿,”晖看着柔情似水的怀君,不禁安慰他来。

 “结婚的事要不先缓一缓,你看我这个样子怎么结婚啊,”晖征询着怀君的意见,“结婚是终身大事,也是我们盼了很久的,只要你没意见,我当然能等,”说完把晖抱得更紧了。“我会天天想你的,你回吗”,晖撒娇地仰头看着怀君,“不会”怀君从怀中摸出一张照片亲吻着,“我有她天天陪着”,晖一把抢了过来,原来是晖自己的照片,在灿烂的樱花下,晖身着碎花长裙,正风情万种地望着远方。“你好坏”,晖笑着捶打着怀君,忽然,晖象是想起了什么,正色地问“要是我脸上留下伤疤,你会嫌弃吗?”“当然”怀君故意拉长了声因,看着紧张兮兮的晖“当然不会,不管你变成什么样,你在我心中都是最美的,不要疑神疑鬼的瞎猜。”一会儿,晖爸和天民端着饭回来了,怀君在床边喂晖吃着,“我今晚就在这儿陪春晖,伯父您先回去吧”,晖爸看看晖,对天民说“也好,你换换天民,天民,你和我一道回去吧,”天民看看晖怏怏不乐地随着晖爸走了出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