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雨

笔随心走,心随境迁,境随时变
本博客版权属尼微所有,谢绝转载
个人资料
尼微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造了九级浮屠

(2015-08-07 12:49:06) 下一个

                   我造了九级浮屠
     佛语说,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十分中前我刚救了小鸟一命,难道不是刚造了九级浮屠吗?(没有八级浮屠,所以升到了九级)
早上我刚来到车库准备送孩子上学,突然听到扑棱扑棱的响声,声音来自脚边,低头一看霍然发现一只小鸟正在我脚边扑扇着翅膀。没多想,一声惊叫印来了儿子的询问”发生什麽了”?“快看”,我一手抱琴一手指着地上苦苦挣扎的小家伙,“快,快救他”儿子也被眼前的突发事件惊呆了,乱了手脚。
   关键时刻还得看老妈的,于是,我放下手中的琴,蹲下身定睛观看,原来是被 Glue Boards粘主了。由于最近车库发现pest,我就放了一快粘板,不想这只不走运的小鸟误幢了进来。从它惊恐的眼神中我看到了一丝绝望,它开始拼命挣扎,越挣扎毛就被粘的越多,可怜的小家伙。我赶忙一手握住小鸟的身子,一手试图把粘板撕下来,小鸟见我伸手过去,本能地对准我虎口就是一嘴,还真是有几分疼,儿子在一旁关切的问“疼吗”,“疼”,我边说边试图帮小鸟摆脱困境。刚撕下这边,可小鸟乱动又把那边黏主了,我想这样不行,果断地命令儿子拿把剪刀来,把粘板剪掉,免得又被粘上。小鸟的嘴一直咬住我的左手虎口,在又剪掉了一根羽毛后很快成功分离了小鸟,我和儿子都惊呼起来,我张开紧握小鸟的左手,小鸟振翅一飞就飞走了,带着重获自由的喜悦飞到了车库旁的树上。
 洗完手,回到车上一直和孩子讨论刚才的事,儿子言语间充满了对我的崇拜,我也乐滋滋的,又当了回儿子眼中的好妈妈。
看着窗外蔚蓝的天空,听着悦耳的鸟鸣,啊,我今天造了九级浮屠。鸟虽非人,但也是大千世界的一员,这世界属于你,属于我,也属于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尼微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一时有感而发
叶虻 回复 悄悄话 好文,拜读,尼微有颗悲悯的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