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行我素

清清白白做人,平平淡淡生活。
个人资料
匆匆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退休养老去哪里?

(2017-11-04 13:53:54) 下一个
退休后随着时间的流逝,在哪里养老的问题日益有紧迫感。美国养老机构不少,且不说花费几何,只觉得碍于各种原因,尤其是饮食上的因素,较难融入。回国养老也是一些人的选择,只是缺乏详细的信息。也源于种种因素的牵涉迟迟下不了决心。
近来我的朋友回国探亲,除了在上海尽情吃喝玩乐之外,也探望了一些住在一座合资养老院里的朋友们。他们有人在这个地方住了年余,很是享受这样的退休生活。她带回了一些照片,让人看到国内一部分高收入人群的美好生活状态。可以为有意探讨各种老年生活途径网友们提供了更多选择的途径。
这是一座位于上海金山的中外合资养老院。先看它的外环境。建筑漂亮,大气。院内整洁,有序。







有亲朋好友来访在露台上享受一杯香浓的咖啡是个不错的选项。



 

那么居民的住宿条件怎么样呢?请看一间尚未有人入住公寓的照片。
走廊上看去如此地安静,两旁为方便老人安装的扶手,暗示着这是一座有别于普通公寓的建筑物。
 

 
入门的一刹那。

卧室,双人房和单人房。



厨房。



厕所,注意到装有紧急呼叫设施。



放两张有人居住公寓的照片。



 
日常生活中有些什么增加乐趣的活动呢?







养老院里有自己的医疗站点,负责老人日常健康上的需求。




 

价格如何呢?明码标价,照片为证,各位自己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0)
评论
匆匆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览青山' 的评论 :
确实,心在哪里,家就在哪里。对于人生来讲,任何一个地方都只是临时住所。
一览青山 回复 悄悄话 抱歉,我看着冷冰冰硬绷绷的,没有温暖的,家的感觉,更像是临时宿舍,真不喜欢。
匆匆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meagolrocks' 的评论 :
懂就好,就怕那些半懂不懂,或者不懂装懂的自找苦吃。
上海各级区医院都和三甲医院挂钩,在区医院看病也可以请到名医。至于送红包,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以为送了个红包就能买个医生的尽心尽力,太看低医生了。把世俗的一套带进医院,只会把就医的风气越搞越糟。
smeagolrocks 回复 悄悄话 俺妈家人都是老上海了难道这个还不懂?做了一个小手术,全家人跑死。还给医生红包请吃饭。自己多花了钱弄了个单间病房还有一个护工饲候,出院那天八点前必须腾地方,护工有经验五点去排队才办好了手续。亲身经历实事求是,国内看病就是难。人太多了。


匆匆客 发表评论于 2017-11-05 14:19:40
回复 'smeagolrocks' 的评论 :
在上海看一般的病,没有必要去三甲医院,那是对全国开放,拥挤不堪。区级医院完全能胜任。或者预先预约特许门诊,挂号费相对于美国的诊费还是便宜的。
匆匆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nchen' 的评论 :
为老人着想,赞!
wanchen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回答,在上海这样的条件价钱真不算贵,但回国养老是很难做的决定,现在是想考察一下把上辈老人送进去。谢谢信息分享,今后要多关注。
匆匆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uoLuke2' 的评论 :
何为大环境?政治,人文,环境?我们的目的只是寻求一个养老,安身之处,何苦自寻烦恼,给自己那么多额外的掣肘?
GuoLuke2 回复 悄悄话 贵倒是不贵,大环境不好
匆匆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nchen' 的评论 :
对不起,这是朋友介绍的,至于费用我想根据个人需要会有所变化。她大概说过一个人7000左右人民币。
匆匆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meagolrocks' 的评论 :
在上海看一般的病,没有必要去三甲医院,那是对全国开放,拥挤不堪。区级医院完全能胜任。或者预先预约特许门诊,挂号费相对于美国的诊费还是便宜的。
wanchen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关心费用问题,但横竖表格一起有点搞不懂,请问夫妻两人,不需特殊服务,简单独立住房,自己的厨房卫生间,大概多少费用昵?
拙公 回复 悄悄话 谢博主对拙公的回复。
smeagolrocks 回复 悄悄话 上次回陪俺外公去医院看病,我舅舅我舅妈加上我,查个血都排了三个队。看看国内医院的情况,从一进医院门上电梯都一大堆人,所有的事情都得家属到处跑,人老了病痛多, 我是不敢回国去退休
匆匆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我不知道将来怎样,至少迄今为止,这个养老院的信誉还是不错的。
匆匆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拙公' 的评论 :
据我知道,这个养老院是接受外籍老人的。
匆匆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是啊!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殊情况,按照自己的需求来安排才是可行的。
qun0 回复 悄悄话 我想中国的养老院的主要问题是短期行为和诚信问题。开始时服务和环境的承诺都很好,以后可能越来越糟,服务质量下降,甚至院方会拿钱跑路。
qun0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倾向于回中国养老。主要是饮食原因(人生的主要乐趣之一)。退休的第一阶段 (能走路,能做饭),还是自己买房或租房住比较好。第二阶段(走路困难,不能做饭),开始考虑去养老院。第三阶段(不能下床了)只能去养老院了。
拙公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不知在国内没有直系亲属的美国公民能否长期入住?有无身份的烦恼?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钱是重要考量,但更多的不是钱的事。其中一条,我能自理时不必住这样的养老院,55岁以上老人社区即可。等我无法自理时,这样的地方是无法应对的,只能送往其他地方。我因无力照顾我的远在国内的年迈父母产生沉重的愧疚感和罪恶感,而我不想我的儿子也为我感到为难,所以我要离他近些,在不影响他的生活工作之余,他可以帮助我买个菜,送个医,就行了。至于满世界旅游,那是我上半辈子做完的事,下半辈子不必重复了。  
匆匆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嫣淡染' 的评论 :
多一条可以考虑的路子总是不错的
匆匆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H98' 的评论 :
财务问题是要考虑的,一般情况下,国内看个病花费也不会太大。如果有了大病,甚至需要住院,手术治疗的,在美国即使有Medicare 花费也小不了。还是看自己的承受能力来决定。
匆匆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与朋友们一起共享信息是我的初衷,谢谢来访!
紫嫣淡染 回复 悄悄话 很好的信息。对将来是多些参考。谢谢!
GH98 回复 悄悄话 回國养老关键是医疗费用,美国的Medicare是不cover的.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挺好的
匆匆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徐徐' 的评论 :
需要考虑发方方面面太多了,还不如早点打发了,省事-:)
匆匆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欢迎来访,多了解一些不同的机构对日后的人生计划还是有帮助的。
小徐徐 回复 悄悄话 势利的地方,离得越远越好。还没有谈到其它问题,食品空气水源。还有医疗保健服务能否跟上。。。。更远的还有墓葬管理,缴费问题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非常不错。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