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行我素

清清白白做人,平平淡淡生活。
个人资料
匆匆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大孙子”外逃记

(2017-10-23 08:08:32) 下一个
“大孙子”Lando是我家的一条狗狗,来我家已经15年有余。对于一个小型雪纳瑞来讲,平均寿命是14-15年,如今已经年逾古稀,是雪纳瑞中的高寿者,各方面的功能都在逐渐退化。也许是觉得自己是家中的年长者,不时地会制造一些小麻烦来调节一下他那“枯燥无味”的生活。
这不,刚“平安无事”了几天,不久前的一个晚上,我们让他出外方便准备睡觉。一时疏忽忘了关院门,想起后赶紧出去找,已经消失得无影无踪。一下子全家的睡意都没有了。除了孩子早就到“苏州”去,其它人等一律出动在小区周围寻找。怕惊动邻居只能小声叫他的名字,他的耳朵有些聋,估计听不见。还用手电筒寻找。2个小时过去了,依然不见他的“芳踪”。无奈只能回家商量办法,心想难道他用这种方式离开我们了?
他初来我家的许多往事还历历在目。类似的“出逃”事件就曾有过“前科”。那时他刚来没多久,让他在后院玩。后院三面都和邻居用栅栏相连。可他就像“神“一般地走失了。当时急得全家出动寻找,里里外外找了个遍,也找不到。一开前门发现他面朝着大门,蹲在那儿。怎么会从从后院跑到前门的呢?看着身上带着的花草,得知他是从篱笆的缝隙钻到了邻居的后院。到了一个陌生的地盘,也没有十分惊慌。他自己设法,找到了他家的前门,再从那里绕回来,在自己家门口等着。以后的15年来一直相安无事,陪伴着我们,给我们这个家带来了无限的欢乐。
难道就这样失去他了?心有不甘,拿起电话拨了911,寻求警察的帮助。不敢肯定深更半夜的警察会不会理会这种“鸡毛蒜皮”的事情。谁想过了不一会儿,门外来了个高大威武的警员。非常认真地询问了事情的经过,我们再把Lando的照片给他看了。他拿起对讲机呼叫援助,然后就离开了。再过了不到20分钟,门铃又再次响起。开门一看,两位警员站在了门外,后面的一位手中抱着我们家的这位“大孙子”。找到了!
据警员讲,他们是在小区的一个十字路口看到他,正在路口中央“晃荡”呢!千恩万谢地接过来了,往地上一放,小家伙又想从两位警员的空隙中钻出去,继续他的“外逃”。当然这次他是无法如愿的了。
谢谢警察先生的认真和高效的工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匆匆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所以我一直理解和支持警员的工作。
匆匆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小区环境还可以啦,基本上还是因为半夜里警员可能正好没事。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这大孙儿可要好好谢谢这位尽职的警察叔叔呢。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贵府是不是住西雅图?您住在一个治安非常好的区吧?只有这样,警察叔叔才会有空帮居民找狗狗吧。可爱的狗狗,温暖的故事。
匆匆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z82000' 的评论 :
找到了,免得心中留下遗憾。
匆匆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享受生活99' 的评论 :
我家狗狗从小就养成良好的健身习惯,每天带他出去散步30-60分钟,保持心脏健康。
hz82000 回复 悄悄话 找到就好
享受生活99 回复 悄悄话 这宝贝淘气又可爱,希望我家狗狗也能长寿!
匆匆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实践出真知,现在知道了?
估计是晚上没有什么大事,这种小事他们也管了。有点不好意思啊。
匆匆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茵茵梦湖' 的评论 :
是啊!逃跑未遂,被抓了个“现行”:)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原来警察也管狗狗丢失啊,好玩
茵茵梦湖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小逃犯被警察叔叔抓回来啦。
我家狗狗也14岁了,耳朵背了,叫它听不见;走路象溜冰,不时摔一跤。
小时候带它去公园,追兔子丢了,我以为失去它了,沮丧地回家却发现在门口等着我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