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行我素

清清白白做人,平平淡淡生活。
个人资料
匆匆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UA终于被人们放到了台面上,我也来凑个热闹

(2017-04-12 13:55:57) 下一个
UA事件已经过去几天了,人们对航空公司(不限于UA)的怨气一股脑儿地似火山爆发一样地发泄了出来。UA很不幸成为了众矢之的。
UA中招也并不冤枉,他的客服一直为人们所诟病。几年前因为油价飙升,航空公司不但提升票价,还取消了免费托运行李和机上餐饮等项目。现在油价下跌,有些航空公司开始恢复免费餐饮,UA就是一副死猪不怕开水烫的样子,坚守自己的立场,不跟进。
这件事让我也回想起几年前从休斯顿搭UA回家的经历。
那天为了托运我们家的宝贝狗狗,按照UA的要求要在飞机起飞前2小时送到托运处。我们一早起来,驾车前往机场行李托运处,办理托运手续。
然后check in,过安检,到候机处候机,一切正常。开始登机,大家顺序上机。到大约80%的乘客登上飞机以后,突然广播要求大家下飞机,说是飞机需要维修一个部件。
在之后的7个小时内,乘客们经历了,等待,换登机口,得不到任何进一步信息,旅客们抢拿小食品,饮料等。一直到了中午还没有消息,每人发了5元钱的voucher,自己去买午饭,机场内5元钱能买什么午饭?当然还得加钱。
一直等到UA说换了架飞机,满以为可以结束这个无休止的等待。通知又说,机组人员已经超过上班时间,要等待新的机组到来。前后等了有7个小时。
中间有4-5位旅客曾经到服务台打听消息,并且表示不满,要求赔偿。引起争吵,服务台威胁他们:要打电话叫航警。最后不了了之。
考虑到时间太久了,我也到服务台要求把狗领出,让他能小便,并且给些食物。工作人员回答道:我们有人会照料他的。(实际上这是敷衍,在飞机上前后等了有14-15个小时,狗狗憋不住尿,尿在了自己的窝里了。有宠物的人都知道,狗狗爱干净,通常情况下是绝对不会在家里撒尿)。
总的说来,这是一次令人难忘的经历,对UA的服务极为不满。
旅客们买了机票旅行是相当于买了一份合约。以付费的高低而得到相应的服务。如果违约,无论哪一方都应该负有违约的责任。
按照现有的规定,如果是旅客去晚了,错过了飞机,一般的处理是“给你安排下班飞机”,让你standby。 但是如果当天没有下一班飞机,就可能要自己 出“差价+改票费”。航空公司不会承担任何责任,因为过错在自己。 如果你买的是便宜的机票,想要改签,就要付出价格不菲的改签费,有时改签比买一张机票还贵。
但是这个合约似乎对航空公司的约束就小多了,飞机晚点是家常便饭,有时甚至不解释。晚点多了,或者航班取消,最多就给一张voucher,价值多少不论,还有严格的时间规定,一般是一年之内。只能在下次买票时用,有时还不能全额用,只能用一定的数额。钱最后还是进了他们的口袋,与其说是补偿还不如说是为下一次招揽生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可怜的狗狗哟~~
匆匆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觉晓' 的评论 :
龄妈好!联航的客服是有名地差,今后如果有别的选择,我绝不会乘坐他们的航班。回中国,我们这里有海航(没有坐过)和达美,两个直达航班。
我说过的对狗狗的处理是最不能容忍的。
匆匆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网上有后排旅客拍的现场录像,从头到底那位亚裔没有一句不客气的话。证据确凿,这次UA要出大血了。这是他们,也是整个航空业长期积累下来问题的总爆发。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我飞上海从来没有考虑从美国转机。我有朋友虽然经济条件比我好的不知多少,可是为了便宜,以前选择转机的,从美国转。而我总是嫌麻烦,选择加航。但是我千禧年离开上海是联航,朋友在联航做。现在加航特价机票也不错。

问好匆匆客,得知你有狗狗了。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这家航空公司的确很差劲,老先生身为医生,起码也算是中产阶级了,相信不至于粗鲁或者出言不逊很不礼貌吧。
匆匆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oshimom' 的评论 :
确实,人多等点时间还可以忍受,他们这么对待狗狗是最让我生气的。
匆匆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iu9898' 的评论 :
UA不能把自己于廉价航空公司的服务水平相比较。
yoshimom 回复 悄悄话 太可怕了,狗狗14-15个小时没吃没喝。不过UA敢把乘客拖来拖去,还能指望他们对狗狗好吗?
niu9898 回复 悄悄话 花钱买服务, 便宜没好货。 廉价航空业--西南航空搞得台子,大家都不好过。
匆匆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reencardwaiting' 的评论 :
这就是合约不平等的地方。规定是他们订的,解释权也在他们手里,顾客是处于弱势一方,听任他们摆布。
greencardwaiting 回复 悄悄话 还有哪,航空公司规定因为overbooking给顾客的赔偿是有上限的(4倍?),但他们多售的票价是没有上限的。临时买的票会比正常票价贵几十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