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行我素

清清白白做人,平平淡淡生活。
个人资料
匆匆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无意中我赛过了宠物医生

(2017-01-05 11:19:24) 下一个

动物和人一样也会生老病死。不同的是除了没有语言能力的初生婴儿,人都能表述自己的症状。宠物和婴儿一样无法用语言交流,全靠家长或主人仔细观察。

两个多月前,我的狗狗Lando出现问题。先是整天放很臭的虚恭,我们以为是因为年纪老的问题,他已经超过十四岁,相当于人的七十多(不是说老人的消化管道紊乱时,虚恭多一些吗?)。过了一段时间还开始出现腹泻的现象,而且次数日渐增加。有时半夜还要起来方便。以前也曾有过,但是过几天就自己痊愈了。这次似乎有些不一样,身体日见消瘦。几天后达到了一天四,五次。我们看了心里不忍,试着按照网上网友介绍的办法:停食一天,没用;停止喂食一切除了狗食以外的treats,也无效。所有的努力都没有起到作用。

给他的医生打了电话,约好当天下午去看病。医生检查以后说,有两种可能:肠胃的消化菌落出了问题,或者是肝脏有问题。抽血化验,检查肝脏的功能。在化验结果出来前,医生建议两种药都服用。我觉得服用两种药,且不说副作用的问题,就算好了也很难说是什么原因。决定先用治疗消化菌落紊乱的药剂。医生开了三天的剂量:

Metronidazole 250mg tablet

Advita canine probiotic powder 一天一包

回家以后就给狗狗服了Advita canine probiotic powder当天晚上就没有起来,似乎有用。但是在第三天药还没有服用完,腹泻的现象又出现,只是轻了一点。不到一个星期,腹泻越来越严重。又去看了一次,医生说药物起了一些作用,经检查肝脏也没有问题,可以把剂量增加一些,试试。开了一个星期的药量。这次不比第一次好多少,虽然腹泻没有进一步厉害,但也没有停止过。我感到有些失望,难道狗狗就这样消耗体力到最后?

这个益生菌尽管起不了太大作用,还是可以缓解一些。宠物医院开的是处方药,卖得也很贵。说不定网上可以找到便宜一些的,让他长期服用。

在amazon的网站打进Advita canine probiotic powder 关键词以后,出现了除了Advita canine probiotic powder 以及其它益生菌。其中有一个Finest For Pets TummyWorks Probiotics for Dogs & Cats, 引起了我的注意。在175个反馈信息中它得到4.5个星。阅读了其中一些使用者的comments 以后我觉得它可能比Advita canine probiotic powder更适合我家狗狗的症状。

当即我就下单买了一罐,两天后收到。狗狗服用了一次以后腹泻现象就被止住。第二天,减少了一些剂量。连续服用了三,四天以后,一切恢复正常。虚恭也消失。现在只要一出现大便有些许变软的迹象,我们就给他加食这个益生菌。

我的感觉是网络的搜索功能可以提供许多信息,只要利用得当,会帮助解决不少问题。就像人们的健康问题一样,只有自己多加关心。狗狗的病在医生那里不过是他们众多病狗中的一个。治疗措施是否得当,还要靠主人来仔细观察,收集信息,考虑应对措施。我就是那么在无意中成了“良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匆匆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onwhite' 的评论 : 希望能帮助到你们家狗狗,愿他早日康复。
moonwhite 回复 悄悄话 刚好俺家一只高龄犬(15岁)也出现了这个问题,医生就开了些抗生素和益生菌,花了好几百,问题是还没有解决问题。看到这个帖子,立马下单买一瓶这个东西,回来也试试。不管是老年犬还是人,体内益生菌菌群容易失调。我觉得这个治疗方向是没有问题的。
匆匆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琥珀' 的评论 : 我们的狗狗关节也有问题,后腿不能快走。在Costco买了一种joint health supplement 每天给他吃,已经有近两年还保持着,没有恶化。
琥珀 回复 悄悄话 我家狗狗13岁了,吃喝拉撒都正常,只是关节疼痛。养狗13年,和狗狗的感情很深,特别能体会楼主的爱狗之心,狗狗能有这样的好主人真幸福。
匆匆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没敢说' 的评论 : 就是,就是。有一种回天无力的感觉。
没敢说 回复 悄悄话 恢复楼主:我们家的也是,除了食欲,什么都在衰退。食欲在支撑着最后的生命,这也许是生物最根本的原理吧?
匆匆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没敢说' 的评论 :
同感!我家狗狗的预期年龄是12-14,现在进入了高龄阶段。这次拉稀之后体重减了10%,皮包骨头,看得心里酸酸的。我们也无能为力。只能尽力满足他的要求----多吃好吃的,幸亏他食欲依旧。
没敢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楼主:比夸我还高兴,谢谢了!有时候真的不能盲目相信大夫。
不过16岁的柴犬已经进入老衰了,每天都在看着它一点点老去!生命不过如此,呜呼!
匆匆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没敢说' 的评论 :
你们家狗狗很漂亮。有你们的精心照料,他一定会活得开心,长寿。
狗狗就是家庭成员之一,他的喜怒哀乐牵动着家里每一个人。
没敢说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家的狗爷(16岁)前些天咳嗽,还有点喘。医生听诊后说心脏肺没问题。单纯气管炎。开了消炎药和强心剂。
服了强心剂好像呼吸变快喘得更厉害。心脏没病为啥服药?!第二天只服消炎药。一周后狗爷就恢复健康和平静了。
我们全家也过了个好年!狗,真是一个重要的存在!要精心,要珍爱呀!
匆匆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哈哈!活到老,学到老。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唉,养个狗狗真不容易。 人不但要学会做自己的医生,也要学着做宠物的医生。
匆匆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落英如雪' 的评论 :
是的,我们狗狗开始打疫苗后出现吐血,拉血的现象,几次送医院急救。花了6,7千,有一次医生还建议让他安乐死。我们提出疑问是不是疫苗的反应,医生不同意。
后来还是在休斯顿的宠物医院,医生看了他的病史,认为这是狂犬病疫苗引起的反应。
从此以后,每到需要注射狂犬病疫苗时,都会让他们同时给予抗组胺药物,问题才解决。
落英如雪 回复 悄悄话 赞。 觉得宠物医生并不是都靠谱。 我们这儿前一阵就有个打针把狗狗打死了。
匆匆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谢谢!他是我们家庭中的重要一员,就像自己的孩子一样共同生活了十四年以上。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赞,你家狗儿有福气!
登录后才可评论.